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民众聚集开封府跪哭申冤,重庆访民因上访被游街

京港台:2024-3-20 11:06|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民众聚集开封府跪哭申冤,重庆访民因上访被游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一名疑遭法院不公判决导致家庭破碎的女子, 在河南开封府痛哭陈情。

  近期,河南开封府成为民众喊冤的聚集地。而在重庆, 司法当局上周将一批访民游街示众。民众对此举颇有微词。

  宋朝名臣包拯秉公办案,被民间百姓称为“包青天”。本月10日,中国一名疑遭法院不公判决导致家庭破碎的女子, 在河南开封府痛哭陈情,相关图片和视频被网民上传到互联网后, 引发更多民众仿效,在开封府大堂, 下跪痛哭,申诉不白之冤。近日,相关视频在微博、抖音、bilibili、小红书等中国社交媒体传播。上周六(16日),传出该包公园景区突然挂出“暂停开放”的通知,包公像据称也被连夜搬走。

  不过,网传的闭园公告落款为位于安徽合肥的包公园,并非开封包公祠。而女子痛哭的地方,也并不像包公祠,而是开封府景区北宋府衙陈设。本周日,开封文旅局人士就此事回应记者:“网上说的是谣传,目前开封府跟包公祠都正常开放。是合肥有一个包公园景区闭园了。”

  河南开封网民李先生本周二接受本台采访时说,他也看到相关视频:“现在民怨累积太多了,这件事最早是一女子在那里哭,后来很多人都去哭。现在法治成了一件摆设。住在我周边的有人上访二十多年,近三十年。(上访)五六年、七八年的更多。”

  据中国多家媒体报道,网民发布的短视频中,一名女子在开封府,大哭不止,而在影片爆红后,该女子也透过微博帐号透露,自己是影片中痛哭的女子,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自己明明在辽宁昌图县法院打赢了官司,却被法院执行局弄虚作假、放跑已被查封的财产,还让被告把冻结的财产自行处理,执行局局长则以调查名义拖延。

  见到包公像就想到公平公正

  女子表示,自己被法院害得家庭支离破碎,到开封的表姐家散心,来到了包公祠触景生情,想到包青天的公平公正,无法控制情绪才出现影片中的情景。

  

  中国一名疑遭法院不公判决导致家庭破碎的女子, 在河南开封府痛哭陈情。

  李先生说,许多人到北京上访维权,原本为单一个案,但因当事人受到非法羁押、殴打致伤,于是上访的诉求不断增多:“因为你上访维权起初是一件事,但因为在上访过程中又遭遇很多事情,后来的诉求愈来愈多。”

  有网民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留言,包公也被政策性下岗,“群众找包公哭诉,本身就是越级上访”,“冤案太多,怕借包公造反”等。

  重庆访民北京上访被游街示众

  在重庆,当地民众上传的一段视频显示,该市公安局从看守所押着多位访民游街示众。一段三分钟左右的现场视频显示,多名女子穿着看守所的外套,在左右两名警察押解下,于马路上行走,声援者在一旁高呼“打倒贪污犯”、“人权何在”?

  

  重庆庆多位访民被警察游街示众。

  四川访民姜女士告诉本台,这些访民是因为到北京举报当地司法黑幕,被刑事拘留:“他们用这种方法就是杀鸡儆猴,这些人是被刑事拘留的。他们是去(北京)举报或者控告的,可能不纯粹去上访。我就是因为控告不法官员而被当局抓过。”

  过去几年,中国各地对毒品犯罪、偷渡出境者进行游行示众,以提醒民众不要以身试法。但对于访民被游行示众,河北访民王女士对本台说:“游街示众就是他们(官方)把这类矛盾激化,你把访民推向敌我矛盾,是政府官员犯错在先,我们去告你,凭什么要被游街。举报这些政府官员犯法。我听他们口号有说枉法裁判,打倒贪官。”

  王女士说,目前,重庆和辽宁官方对待维权人士和访民的打压最为严重:“一个辽宁、一个重庆,他们在这方面对访民的打压很严重。经历过文革(专题)的人都知道, 只有在文革时期才出现这种现象,如果现在出现这类情况,说明社会在倒退。”

相关专题:重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