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指控恒大假帐金额冠全球 也要揪普华永道算账

京港台:2024-3-21 00:48|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指控恒大假帐金额冠全球 也要揪普华永道算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官方揭露恒大地产财报造假,中国媒体报导,恒大地产作假帐,堪称全球最大规模的财务造假案,并说早在2012年恒大即被披露帐本有问题,但独立会计师普华永道却替恒大护航。

  据中央社今天引述消息报道称,中国恒大地产18日晚公布,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对恒大地产在年报中虚增收入等违法行为作出多项惩处,并指董事长许家印“手段特别恶劣”,终身禁入证券市场。恒大地产在2019至2020年期间财务造假达人民币5640亿元,虚增利润920亿元,如此钜额虚增利润使恒大房产假帐成为全球最大财务造假案。

  据中国官方媒体指控,恒大造假本可防微杜渐,因早在2012年6月,美国做空机构香橼研究(Citron Research)曾发布长达57页报告,历数恒大地产4宗罪和7危机,指控恒大透过6种方式夸大资产,并降低负债。香橼当时调整恒大财报后研判,恒大的帐目减列高达710亿元的资金需求,股权价值应该是负360亿元。

  恒大地产作假帐的审计报告出自香橼创办人创办人莱夫特(Andrew Left),当中并引用中国财政部曾要求恒大重新上报合并报表,借此佐证恒大涉会计欺诈。

  中国财政部2011年10月11日审计恒大2009年年报发现,恒大并未把旗下57家子公司并表,提供不准确的资产讯息,高估成本和递延所得税,因而要求恒大重新上报准确的合并报表,否则处以罚款。

  但恒大的独立会计师普华永道不顾香橼的示警,照样出具对恒大地产财报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以致酿成恒大财务造假难善后的大患。

  该报道称,香橼发布质疑恒大财报的报告后,导致这家中国地产商的股价重挫20%,许家印随即召开电话会议消弭投资人疑虑并维稳股价。同时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等9大投行陆续表态挺恒大,反指香橼缺乏足够证据,调查没必要又缺乏常识;同年7月初,恒大地产执行董事兼副总裁赖立新偕同律师,赴香港警务处告香橼恶意攻击。

  香港证监会则于2014年12月对莱夫特和香橼提诉,反指不利恒大的报告发布前,莱夫特和香橼卖空410万股恒大地产股票,获利港币160万(约新台币650万元),这也是香港证券监管机构首次对做空者采取法律行动。最终,香橼创办人于2016年被裁定散布假讯息做空恒大地产,除了禁入香港市场,还得承担巨额罚款。

  消息没有提及中国官方将如何惩罚外国审计,外国银行的疏漏甚至疑似蓄意包庇作假的行为。

  消息称,未知中国反腐清廉运动倒查20年的纪律是否适用此案。

 

相关专题:恒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5: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