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河南多方回应“2月龄男婴接种疫苗14天后死亡”

京港台:2024-3-21 09:17| 来源:央广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河南多方回应“2月龄男婴接种疫苗14天后死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19日,河南许昌长葛市的杜女士称,今年2月27日,她2个多月大的儿子峥峥在长葛市古桥镇卫生院接种了脊灰疫苗PV和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当天下午出现低烧,持续几日后出现贫血。14日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19日,长葛市古桥镇卫生院表示,医院对疫苗的采购、流通、保存和接种均符合规范。长葛市卫健委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称,目前,此事已进入司法鉴定程序,最终以鉴定结果为准。

  2月龄的男婴在接种完疫苗14天后死亡?

  杜女士介绍,2月27日上午,她带孩子峥峥来到长葛市古桥镇卫生院接种疫苗。医生为其注射了一针脊灰疫苗(免费)和一剂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自费)。晚上11点左右,孩子开始出现低烧,当晚峥峥的体温从37.2℃升到37.9℃,最高超过了38℃。当时已是夜里,她未与医院医生联系。28日,她带着孩子来到古桥镇卫生院,医生告知,“发烧属正常反应,只要没超过38.5℃就没问题。”

  杜女士表示将峥峥带回家物理降温,在此期间,体温曾恢复正常,但每隔一会儿会再次发烧。直到3月1日,峥峥依旧持续发烧。杜女士再次跟古桥镇卫生院联系,医院表示,“发烧超过48小时,已经不属于疫苗反应。”

  3月2日11点左右,杜女士带着孩子来到长葛市妇幼保健院检查。根据杜女士提供的医院报告显示,峥峥初步诊断为:肺炎、贫血。杜女士介绍,医院为儿子开了普通退烧药,服用后退烧。

  她表示,3日凌晨3点左右,又出现发烧症状。当日上午,杜女士带着孩子来到郑州儿童医院办理住院。根据入院记录显示:接种疫苗后出现发热,热峰值38℃,物理降温后易反复,且咳嗽较前加重。

  

  杜女士提供的郑州儿童医院入院记录(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杜女士说,当天下午检查结果是贫血,当时已退烧,但一直未查明贫血原因,住院第三天时已是严重贫血。住院第五天,儿子又开始发烧,没有用药,物理降温后退烧。住院第七天、第八天时,依旧检查不出原因,那时孩子尿液和大便里均出现红细胞。由于未查明具体原因,无法用药。

  郑州儿童医院3月8日病程记录显示,“患儿相关继发性肾损伤结果均未见明显异常,但临床血尿仍在进行性加重,贫血改善不明显。”3月10日病程记录显示,“患儿临床表现为肾脏、血液及内分泌等三系统异常,应警惕溶血性尿毒综合征、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杜女生称,3月11日,她准备带孩子转院去上海治疗。“高铁经过淮安市时,孩子出现异常,去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没抢救过来。”

  当地回应:正在司法鉴定,以鉴定结果为准

  3月19日,长葛市古桥镇卫生院院长张存霞表示,医院对疫苗的采购、保存和接种程序均符合规范。目前,医院已与当事人和相关部门沟通并达成一致,对此进行医疗事故鉴定,通过司法鉴定还原真相。

  “家属自己找了新乡医学院进行鉴定,正在走程序,接下来等鉴定结果,大概需要两个月。等结果出来看是什么原因引起死亡。假如因打疫苗出了问题,会有疫苗厂家和保险公司给予赔偿,不会置之不理。”张存霞说。

  采访中,杜女士称,在接种疫苗时,医生曾让其将费用转至医生个人名下二维码,而未通过医院统一收费窗口交纳,质疑医院私自收费。

  对此,张存霞解释:“卫生院统一收费处与疫苗接种处有一段距离,因考虑宝妈和老人抱着孩子不方便,尤其老人往返可能需要10分钟,便由接种人员代收后统一交到收费处,将来医院重新打印与账号账面相符的凭证,不存在医生私自收费情况,此外,疫苗接种都有记录和签名,均可追溯。”

  同日,长葛卫健委疾控中心一李姓科长表示,目前此事正在走司法鉴定程序,下一步要等鉴定结果,并由许昌市成立专家组,对鉴定结果进行诊断后再作结论。“会给家长一个满意的答复。”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4: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