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曾说不入政坛 36岁吉伯朗将成最年轻印尼副总统

京港台:2024-3-21 22:12|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曾说不入政坛 36岁吉伯朗将成最年轻印尼副总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现任印尼总统佐科威的长子吉伯朗(Gibran Rakabuming Raka)在印尼大选中,以副手身分与国防部长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搭挡,以58.59%的得票率获胜,吉伯朗将成为印尼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副总统。图摄于2023年10月25日。中央社记者李宗宪雅加达摄 113年3月21日

  (中央社记者李宗宪雅加达特稿)现任印尼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的长子吉伯朗以副手身分与国防部长普拉伯沃搭挡,两人以58.59%的得票率取得印尼总统大选压倒性胜利,现年36岁的吉伯朗将成为印尼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副总统。

  印尼2月14日举行大选,经过逾1个月的计票工作后,印尼选举委员会昨晚确认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与吉伯朗(Gibran Rakabuming Raka)以58.59%的得票率胜选,两人将于10月就任。

  吉伯朗原是商人,2010年在新加坡与澳洲完成学业后,返回印尼创业。他先是创立Chilli Pari餐饮服务,在2015年创立印尼国民美食「煎蛋饼」(Martabak)餐厅,在雅加达、泗水、棉兰等地都有分店。

  另外,他与弟弟、现任印尼团结党主席卡桑(Kaesang Pangarep)一起成立烹饪新创公司及创立招聘平台。

  吉伯朗在创业过程中,声称并未因作为总统之子,而从中获得任何特权,并坚称自己永远不会涉足政坛,以防止任何潜在的利益冲突。他也曾表示,对投身政治没有兴趣。不靠父亲的态度,让印尼民众大讚有志气。

  然而,吉伯朗2020年在多个党派的支持下,投入梭罗市(Solo)市长选举,并以超过8成的得票率获得压倒性胜利,当选梭罗市长。今年他更野心勃勃地投入总统大选,成功跃上副总统大位,为印尼写下历史,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副总统。

  「雅加达环球报」(Jakarta Globe)曾指出,吉伯朗就任副总统时,已年满37岁。他将跟随梅嘉娃蒂(Megawati Soekarnoputri)的脚步,从原本总统孩子的身分跃升为国家副总统。

  梅嘉娃蒂是印尼国父苏卡诺(Soekarno)的女儿,她曾在2001年至2004年担任印尼总统,在这之前她曾担任副总统。

  顶着父亲光环参选的吉伯朗,在成为副总统候选人的过程中争议不断。印尼宪法法院去年作出一项裁决,允许吉伯朗得以不受年龄限制参选,等同为吉伯朗扫除参选障碍。

  外界批评该裁决有利益冲突,因为负责此争议裁决的首席大法官安华(Anwar Usman)是佐科威的妹婿,与吉伯朗有亲戚关係。后来安华被认为违反道德规范,首席大法官职务遭解除。

  不过,该争议并未冲击吉伯朗与普拉伯沃的支持度,两人仍在大选中取得过半的压倒性胜利。虽然有选民认为,吉伯朗从政经验不足,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年纪的确吸引了许多年轻选票。

  许多年轻选民向中央社表示,因吉伯朗「年轻有为、聪明睿智」而决定把票投给他。

  从大选结果看来,吉伯朗的确为印尼政坛写下崭新一页,不仅成为最年轻的副总统,也是一名冉冉升起的政治新星。

相关专题:印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9: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