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女子家人临死没等到加国签证!华人苦等2年无果

京港台:2024-3-22 06:17| 来源:加国无忧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女子家人临死没等到加国签证!华人苦等2年无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加拿大(专题)的效率已经让人无力吐槽了......

  安省一名62岁的女子绝望地说,她的弟弟在等待加拿大签证审批无果后,最终因找不到食物和避难所,在加沙北部活活被饿死。

  这名女子名为Sawsan Karashuli,她通过Facebook上的一则帖子得知,自己的弟弟Ismail Qarsholi已经于3月4日去世。大约两个月前,她为弟弟和他25岁的女儿申请了加拿大签证。Qarsholi说,她的侄女Lina Qarsholi现在独自一个人在加沙......

  Karashuli说,她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帮助她的侄女逃到加拿大和她一起生活。

  “我已经在加拿大生活了二十多年,早就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Karashuli说道。

  她的儿子,36岁的Marcus Karashuli最近接受了采访。

  “妈妈早就开始整理房间,把所有东西都收拾好,”Marcus声音沙哑地说道。“我们这边有衣服,他们什么都不用带。我们原本非常相信加拿大,但最终的结果令人震惊......虽然我们努力了,但浪费了太多时间,最终无能为力,这是多么虚假的希望啊。”

  

  图源:Global News

  加拿大政府于1月启动了一项计划,为加沙多达1000名在加拿大有家人的巴勒斯坦人提供临时签证,条件是他们的家人能够在他们抵达后提供支持。

  这项计划启动的当天,Sawsan Karashuli就为弟弟和侄女提出了申请。她说,这项申请令人困惑且成本高昂,关键是她最终也没有收到加拿大联邦政府的回复,无法确定签证是否已经审批,以及他们是否可以来到加拿大。

  加拿大移民(专题)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截至3月11日,该计划已经受理了986份申请,但只有14个人成功获准进入加拿大。

  相比之下,澳大利亚当局则表示,从2023年10月7日至2月6日,他们向巴勒斯坦人发放了近2,300份签证。

  当Marcus被告知只有14个人成功获得加拿大临时签证时,他陷入了沉默。

  “这真是令人心碎,”他悲伤地说道。

  目前,Sawsan的侄女Lina正在攻读法律研究生学位。而弟弟Qarsholi去世时年仅67岁,更令人绝望的是,加沙北部已经没有可用的医院了,因此没有医生可以宣布他究竟是如何死亡的。

  停电和基础设施损坏导致Sawsan一家很难跟加沙的家人们保持联系,但她说,通过侄女有限互联网信号发送给她的照片显示,印象中她那善良的弟弟已经变成了一个虚弱、濒临死亡的人。

  “他的皮肤紧紧包在骨头上......”

  Lina也经常告诉Sawsan她的父亲正在挨饿,他很痛苦。

  目前,Sawsan希望能够基于人道主义理由帮侄女Lina来到加拿大,因为单靠她自己的话,是不符合加拿大签证计划资格的。

  他们的律师Annie O’Dell说,“这是一个自由裁量的过程,很容易被拒绝。”然而,Sawsan一家人不会放弃希望,她计划把侄女的房间准备好。

  “我希望我能带她来到这里,拜托了!”Sawsan哭着说道。“我已经失去了我的弟弟,她是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加拿大移民部长Marc Miller对这种情况也很无能为力。他周一表示,加拿大恳求埃及和以色列(专题)能让这些人离开,以便他们能够在开罗完成安全检查并获得签证。

  他补充说,加拿大准备迎接超过1,000名申请人,但他没有说明具体人数。

  然而,加拿大签证效率低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在华人(专题)社交媒体上,有不少人都在吐槽加拿大签证审批太慢,甚至连苦等一年、两年的也大有人在!

  有网友吐槽:“2022年7月12日递交的旅游签证至今没信!一对70+的夫妻想去加拿大看看孩子,看看孙儿,真是赶上蜀道难了。”

  

  图源:小红书@牛肉肝

  甚至还有人说,2021年递交的旅行签现在还没下来,算算已经将近3年了!

  

  

  

  

  图源:小红书

  加拿大的效率也是绝了,大家认为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