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亲历俄“恐袭事件”的中国留学生:事发时就在隔壁

京港台:2024-3-23 13:15| 来源:红星新闻 | 我来说几句


亲历俄“恐袭事件”的中国留学生:事发时就在隔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3月22日晚俄罗斯莫斯科当地一音乐厅遭遇恐怖袭击,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表示,莫斯科近郊音乐厅发生的枪击事件已造成60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

  

  ▲遭袭音乐厅内部 图据央视新闻

  3月23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采访到在俄罗斯留学的陈先生,事发时其正在被恐怖袭击的音乐厅隔壁。“我当时正在隔壁三楼的餐厅,突然就听到一阵爆炸声,然后所有人都开始往外跑,我就跟着大家一起跑,起初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陈先生告诉红星新闻,最开始爆炸声音特别大,他第一反应是遭遇到无人机袭击,下意识的在周围找掩体,紧随而来就听到鞭炮一样的声音不断传来。

  “在往外跑的时候,听到周边的人在说‘有人开枪了’。”陈先生说,在事发音乐厅300米外有一防空洞,受惊的人群原本要赶去那里,后来得知并不是无人机空袭。随后在事发音乐厅的街道上,到处是呼啸而来的警车和救护车。事发后陈先生迅速的跑出门外,但在嘈杂的街道上仍可以清晰地听到枪声。

  

  ▲图据央视新闻

  短视频博主“凡凡旅行日记”称,事发时其正在莫斯科,事发后当地的中国商人和留学生(专题)比较恐慌,即使是凌晨大街上也到处都是警车,而从莫斯科回国的机票出现暴涨。“前段时间从北京至莫斯科往返的机票也就四千来块钱,现在单程已经涨到一两万元的价格。”

  此外,当地还有不少前去参加展会的中国商人,有参展商在社交平台表示,为了3月27日至3月29日在红宝石展馆的展会,其投入不少资金,团队都已经抵达莫斯科,样品也运送到了当地。但是在恐怖袭击发生后,其收到当地政府部门通知,目前展会活动已经被取消。另一位参展商表示,其是3月21日所属的展会结束后坐飞机回国,一觉醒来感觉与死神擦身而过。

  3月23日10时许,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事侨务处工作人员答复有关媒体时表示,目前暂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情况报告,使馆正在对事件进行持续跟踪。

相关专题:留学生,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