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布林肯:如果进攻拉法,以色列将被世界孤立

京港台:2024-3-23 19:4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布林肯:如果进攻拉法,以色列将被世界孤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据路透社3月22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天访问了以色列(专题)特拉维夫,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一对一会谈。布林肯警告称,如果以军对加沙南部城市拉法发动地面进攻,以色列将面临被全球孤立的风险。

  布林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美国支持以色列击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目标,但在拉法进行大规模地面行动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这可能造成更多平民死亡,可能破坏人道主义援助,可能在世界范围内进一步孤立以色列,危及以色列的长期安全和地位。”

  但内塔尼亚胡声称,如果美国不同意以色列进攻拉法的计划,以方将单独开展行动。他在一段视频声明中称,他已告知布林肯,“如果不进攻拉法,我们就无法打败哈马斯。我希望我们在美国的支持下开展行动,但如果有必要,我们会单独行动。”

  内塔尼亚胡称,他感谢美国向以色列提供的支持,以色列已经意识到保护平民的重要性。

  拉法靠近加沙地带与埃及的边境,已成为加沙“最后的避难所”,目前超过150万人在拉法避难。国际社会正强烈呼吁以色列避免进攻拉法,以免造成大量平民伤亡。

  随着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危机持续恶化,美国和以色列在军事行动上的分歧有所扩大。此前,美国总统拜登(专题)18日与内塔尼亚胡通电话,排除了支持以色列进攻拉法的可能。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称,大规模军事行动将加剧人道主义危机,以色列“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实现军事目标”。

  美国和以色列官员下周将在华盛顿会面,预计美国将向以色列提出“替代方案”,讨论如何在不进攻拉法的前提下“消灭哈马斯”。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22日表示,美方认为,进攻拉法是一个错误,也将引发一场灾难。

  路透社称,停火谈判于当地时间22日在卡塔尔多哈继续进行,讨论一项为期六周的停火协议。该协议将要求哈马斯释放约40名被扣押人员,换取以色列释放监狱中的数百名巴勒斯坦人。但双方依然存在明显分歧,以色列只寻求暂时停火,哈马斯则希望结束战争。

  尽管以色列尚未对拉法开展地面进攻,但就在布林肯访问以色列的同一天,以色列财政部宣布“没收”约旦河西岸8平方公里的巴勒斯坦土地。以色列宣布这些土地为“国有土地”,可以用于建造犹太定居点住房,以及工业和商业设施。

  对此,巴勒斯坦外交部发表声明,提出抗议和谴责。声明强调,以色列财政部的举措是“灭绝和驱逐巴勒斯坦人的延续”,“国际社会未能保护我们的人民,这是以色列持续逃避惩罚的同谋和掩护。”

  美国政府上个月也表示,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建设定居点的行为不符合国际法。路透社称,这一表态使得美国重新和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保持了一致。

  根据加沙卫生部门发布的数据,自去年10月7日以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袭击已造成至少3207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74298人受伤。以色列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以方约1200人死亡。

相关专题:Google,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21: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