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楼市取消印花税 大陆买家纷纷到香港置业

京港台:2024-3-25 00:28| 来源:德国之声 | 我来说几句


楼市取消印花税 大陆买家纷纷到香港置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新冠疫情令香港房地产市场经历了长达三年的低迷时期。数周前,港府宣布取消外籍买家的印花税,目前楼市正在快速复苏,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买家在新房销售中的占比已达三成。

  多家房地产开发及中介机构表示,受中国大陆房地产债务危机及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影响,大量来自内地的买家正在涌入香港楼市。房地产公司估计,目前香港新房销售中,中国大陆买家的占比高达20%至30%,甚至有大陆买家一次性购入八套公寓。

  今年二月,香港取消了所有的额外印花税,其中包括购置第二套房产以及两年内销售住房的印花税。去年十月,外籍人士香港购房时赋税从原来的30%降至15%,现在则已降至大约4.25%,同本土居民的税率持平。

  2010年代,为了给过热的房市降温,香港政府启动了额外印花税措施,但上述措施收效并不理想。而随着贷款利率增高、人才外流以及经济陷入低迷,香港房价已经从2021年的峰值回落了20%以上,在此背景下,香港二月底取消了额外的印花税。

  不过,尽管房屋成交量有所上升,但房价却仍然受到抑制,原因是房地产开发商为了清理库存,不断推出折扣优惠。标准普尔预计,由于利率仍处高位,今年的成交量与去年相比只会小幅上升。

  香港房市目前的回暖,也同港府吸引人才的措施有关。非香港居民购买房产时原本需要缴纳的另外一种印花税也被取消,除非购房者七年之后仍未取得香港居民身份。

  会德丰地产(Wheelock Properties) 和港铁本月共同推出了一个新楼盘,开发商表示,在表达购房意愿的人当中,计划未来移民香港的中国大陆专业人士占比高达20%。

  两周前大型房地产开发商恒基兆业举办的一次售房活动上,30套公寓被抢购一空。其中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买家斥资4200万港元、总共购买了八套公寓。而恒基在九龙开发的一个楼盘中,一名大陆买家也一次性购买了五套总价值2500万港元的公寓。

  其他一些香港房地产公司也在积极跟进,准备推出专门面向中国大陆买家的营销活动。

  尤其在同香港毗邻的深圳,买家对香港房产的兴趣正在逐渐升温。中原地产华南区经理Alan Cheng表示:“我们的客户过去从来不关心香港房市,现在却开始打听在香港置业的前提条件以及收益率。因为他们听说香港的市场不错。”

  (路透社)

相关专题:房价,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4: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