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走出萧条阴影 曼哈顿华埠核心区 一铺难求

京港台:2024-3-25 01:28| 来源:世界日报 | 我来说几句


走出萧条阴影 曼哈顿华埠核心区 一铺难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世界日报报道  曼哈顿华埠在新冠疫情期间受到严重打击,社区一度成为「空城」,缺乏人流让不少商家撑不下去被迫歇业,其中也包括许多老字号商家,不过根据市财政局(Department of Finance)近日公布的最新物业租用情况数据,曼哈顿华埠目前的商家空置率为16.6%,已接近了疫情前的13%,显示华埠已逐渐复苏。

  致力于推动华埠繁荣的华埠商业改进区(Chinatown BID)行政总监陈作舟乐观地表示,华埠正在依靠自身的社区力量从新冠疫情带来的萧条阴影中走出来,「唐人街不需要别人来救」。

  根据不同的统计口径,来自各个源头的数据各有千秋;负责数据分析的华埠商改区特殊项目主任李德容介绍,市财政局的空置率数据是根据第157号地方法的要求,由地产业主每年年底上报出租及纳税情况、次年年中还会跟进更新一次。

  这种统计口径以物业单位为基础,不考虑单个物业分租的情况,所以样本总量偏小,而且不会考虑部分铺面有租约无营业的情况,因此算出来的数字理论上会比实际更好看些。

  空置率低于曼哈顿平均

  不过在华埠,实际情况与数据相差不远。陈作舟介绍,目前,全市各家商业改进区均可共享数据平台Live XYZ的分析结果。该平台使用「Storefront」的统计标准,指的是仅计算走在街道上肉眼清晰可见的商业铺面,不考虑综合设施内部、地下室或其他「见不得光」的隐蔽业务。这样的标准相对合理且全市统一,便于横向对比。

  陈作舟表示,华埠目前的空置率数字介于16%到18%之间,低于曼哈顿的平均水平,与相邻的苏荷区(Soho)等地相比更为乐观。由于Live XYZ在区域画分时把空置率更高的小义大利部分街区与华埠并在了一起,因此实际华埠核心地区的空置率还会更低些。

  空置率低是街区商业繁荣的重要衡量指标之一。陈作舟介绍,在华埠商业区最核心的披露街(Pell St.)和宰也街(Doyer St.),空置率为零。由于商改区在疫情之后一直希望能在包厘街(Bowery)以西的地方租用一间可作为仓库和活动空间的场所,而最终只有披露街上仅剩的一间地下室可供出租,因此,「空置率为零」的数字并非取自任何数据平台,而是来自最为直观真切的亲自踏访。

  商业复苏普遍乐观

  事实上,市小商业服务局(SBS)于去年2月曾发布「华埠商业区需求评估」(Commercial District Needs Assessments,CDNA)报告,内容显示,华埠店面空置率为21.4%,远高于全市76个商改区的平均13%,其中又以东百老汇(East Broadway)情况最不乐观,空置率高达27%。

  陈作舟表示,由于东百老汇的怡东商场内有大量空置店铺,但内部管理複杂,外界难以插手、新店铺也不愿入驻,成为一个长期烂摊子。但在怡东商场之外的华埠街区中,疫后商业复苏的情况普遍令人乐观。

 

相关专题:纽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8: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