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罗斯经济面对制裁继续增长 部分原因是中国

京港台:2024-3-25 04:21|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俄罗斯经济面对制裁继续增长 部分原因是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美国和欧洲对俄罗斯实施了严厉的经济制裁。但是战争爆发两年后,俄罗斯的经济却仍然表现出韧性。

  从俄罗斯政府到公司和个人,各种制裁项目多达15,000个。可是俄罗斯经济仍在持续增长。

  朝鲜和伊朗的军事支持起到了作用,一些富有创意的俄罗斯工程技术也有所贡献。

  威尔逊中心分析师克劳斯·拉雷斯(Klaus Larres)说:“俄罗斯在利用冰箱或其他家用电器等设备中的半导体方面非常富有想象力。他们把这些家庭用品中的半导体和芯片拆下来,用于军事装备。”

  很多企业也在抵制俄罗斯。从普拉达到宜家和LG,超过一千个品牌限制了在俄罗斯的业务活动或离开了这个国家。

  俄罗斯经受住了这一切,部分原因是加强了与中国的关系。自2021年以来,中国对俄罗斯的出口增长了120%以上。作为回报,俄罗斯的石油也流向了中国。

  芝加哥大学的历史学家彭慕兰(Kenneth Pomeranz)说:“从中国的角度来看,有出口方面和进口方面。在进口方面,他们已经成为俄罗斯石油和煤炭的全球最大单一客户。”

  西方的制裁冻结了俄罗斯中央银行的资产,为俄罗斯石油设定了价格上限,并对俄罗斯民航飞机关闭了欧盟的领空。

  西雅图大学阿尔伯斯商业与经济学院教授弗拉基米尔·达什克耶夫(Vladimir Dashkeev)说:“俄罗斯的中央银行,尽管其在海外的储备被冻结,但它为了应对各种制裁,迅速采取了多种措施来摆脱困境。”

  俄罗斯还通过格鲁吉亚、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等邻国进口西方商品来规避制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俄罗斯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1.1%上调至2.6%。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6: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