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的失踪者:前空军上将刘亚洲传判无期徒刑

京港台:2024-3-25 10:31|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的失踪者:前空军上将刘亚洲传判无期徒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被捕多时,有太子党背景的前空军上将刘亚洲,近日传出已被判处无期徒刑的消息。

  美国之音3月23日报道援引“确切消息称”,“被捕多时的原中国解放军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上将已被判处无期徒刑,罪名是贪腐,利用基金会敛财”。

  美国之音引述中国政治学者、民运领导人王军涛透露,刘亚洲去年底已被处以终身监禁,并透过刘亚洲的亲戚得到证实。

  刘亚洲秘密被捕传闻多时,但官方守口如瓶,什么时候被捕,什么时候判刑,关在哪里?北京当局没有任何通报。美国之音希望从刘亚洲三弟、美国卡特中心中国项目主任刘亚伟博士那里了解详情,但被婉拒,表示“我就不谈什么看法了”。

  因此,刘亚洲实质处于“秘密失踪”状态中,但关于他恐判重刑的传闻已久。

  香港『明报』去年三月下旬的报道称,刘亚洲可能因涉及要案要被判死缓,并指其“恐将牢底坐穿”。『星岛日报』去年4月12日报道援引多个消息来源称,“中央军委纪委已经完成对其调查,涉案金额巨大,移交军队司法系统。”“军队已经展开清理‘刘亚洲余毒’”。

  同日,官媒『红色文化网』发出“刘亚洲在为谁殉道”长文讨伐,痛骂其为“两面人”、隐藏在军中的“第五纵队”、“普世价值的吹鼓手”、“中国军队的头号汉奸”,不一而足。

  刘亚洲到底出了什么问题?2023年2月,据指与红二代子弟曾有密切接触的旅居纽约的北京作家毕汝楷爆料称,习近平有个内部讲话,专门脱稿谈刘亚洲的问题,指责刘亚洲有政治野心。

  毕汝楷对美国之音说,刘亚洲恃才傲物,遭到跟他差不多同龄的习近平嫉恨。他认为,抓刘亚洲的经济问题就跟抓任志强一样,是因为他们在政治方面对习构成威胁或者挑战,经济问题只是习近平整肃刘亚洲的借口。

  有红二代背景的北京地产大亨任志强曾在2020年撰文中国当局应对疫情严重失职,暗示习近平是“剥光衣服坚持当皇帝的小丑”,2020年9月以“贪污受贿”等罪名判刑18年。

  有分析说,刘亚洲在军队的一些演讲以及他以前的著作中的观点,可能触怒了习近平。比如他在成都空军昆明基地干部会议上所做的题为“信念与道德”的演讲中说:“我什么都没有,但我有思想……。我什么都可以给你,但思想不给你。我绝不出让‘思想主权’”。

  当下风气,中共鼓吹习近平思想为全党的思想,刘亚洲称自己有“思想主权”,虽然是多年前说的话,但是至今到处在传,可能会让中共领导人难堪。

  在同一演说中刘亚洲还批评:“一流的领导不敢用一流的部属,只敢用二流的。二流的领导只敢用三流的部属。不能有这种武大郎心态。”一直有人讥讽党的最高领袖有“武大郎开店心态”:“比我高的别进来”。这话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刘亚洲著有多卷文集,文章很多,有些“名句”则找不到确切出处,似有人假借其名“讽习”,比如一篇四处流传,署名“刘亚洲”,题为“人民不再需要伟大领袖”的文章,就属此类。

  刘亚洲大约也不会与习近平“死磕”,2016年10月他在纪念红军长征的文章中写道:“我们必须强化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习主席和党中央的权威”,这是套话,还是例行公事?总之,他并未获得习近平信任,2017年提前退役。

  法国『费加罗报』3月15日刊载长文,图文并茂,名为『中国:习近平的失踪者』,提要指出:“部长、将军、商界领袖、运动员、演员......几年来,中国的知名人士不断消失得无影无踪。这是习近平主席回归专制统治的又一迹象。”

  刘亚洲将军应是习近平的失踪者之一了。

 

相关专题:习近平,空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2: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