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无奈!俄无法判恐怖分子死刑…但俄有"黑海豚"监狱

京港台:2024-3-25 12:11| 来源:时间与思考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无奈!俄无法判恐怖分子死刑…但俄有"黑海豚"监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3月23日由塔斯社报道的消息,随着莫斯科州音乐厅遭遇的恐怖袭击事件,俄罗斯的一些政治人士开始呼吁重新引入死刑。

  然而,安德烈·克里沙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宪法委员会的主席,明确表示,除非进行宪法修正,否则无法撤销俄罗斯宪法法院多年前作出的废除死刑的裁决。

  

  克里沙斯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强调,“宪法法院的裁决不容许有任何例外情形,至今没有任何变化。”

  他还提到,俄联邦宪法法院的院长瓦列里·佐尔金也持有相同的观点。

  此外,克里沙斯在23日通过Telegram发文指出,俄罗斯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和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均无权推翻宪法法院关于死刑的裁定。

  克里沙斯此前曾明确表示,按照当前宪法,恢复死刑在俄罗斯是不可能的。

  

  佐尔金在2022年6月于圣彼得堡举行的国际法律论坛上提出,只有通过一部新宪法,俄罗斯才可能恢复死刑,除此之外无其他途径。

  据报道,3月22日晚,莫斯科郊区的一家音乐厅发生了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根据俄罗斯侦查委员会于23日发布的消息,此次事件导致133人死亡。

  俄罗斯国家杜马“统一俄罗斯党”党团的主席弗拉基米尔·瓦西里耶夫在23日对记者表示,关于对恐怖分子恢复死刑的议题将会进行深入且有意义的讨论,以便最终作出一个符合社会预期的决策。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兼自民党领导人列昂尼德·斯卢茨基在Telegram上发帖,呼吁应将音乐厅恐怖袭击事件视为恢复死刑的特例。

  自2009年俄罗斯宪法法院宣布从2010年1月1日起废除死刑以来,俄罗斯自1999年起就已经暂停执行死刑。

  其实中国的废死派也很努力,这位是大佬之一,

  

  废除死刑理由:

  一,死刑并不具有更大威慑力;

  二,死刑断绝了犯罪人悔过自新道路;

  三,死刑是野蛮时代血腥复仇的遗留;

  四,死刑涉及到对生命权的保护,社会应该为犯罪行为承担必要的代价

  他们本来预期中国在2020年全面废除死刑,接轨西方。

  但是俄罗斯有个很出名的黑海豚监狱

  每天都只能待在大概三个平方的房间里面

  没有室友,每天吃一样的食物(跟狗食一样)

  

  每个礼拜只能放风一小时

  然后就在一个大概15平米的围墙内,

  可以看到天空,但是上面有铁丝网。

  黑海豚监狱,位于俄罗斯Sol-Iletsk,

  这座监狱位于哈萨克斯坦边境,臭名昭著,

  该监狱有三扇钢门,每间监狱面积只有50平方英尺。

  

  囚犯住在这种“迷你监狱”内,24小时受到监视。

  这里收容了最残暴的罪犯,包括连环杀手、食人杀手和恐怖分子。

  《国家地理》在此拍摄了一部有关监狱生活的纪录片,

  

  一名狱警表示,从这里逃跑的唯一方式就是死亡。

  如果你把这里囚犯的所有罪行加在一起,他们已经杀死了大约3500人。

  平均每个犯人身上背负着5起命案。

  所以,不用担心这些恐怖分子无法判处死刑....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3: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