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打算重组驻日美军指挥系统 应对来自中国的威胁

京港台:2024-3-25 22:03|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打算重组驻日美军指挥系统 应对来自中国的威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下个月将公布一项计划,重组驻日美军的指挥系统,以应对来自中国的威胁。

  日本共同社星期天援引多名日美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政府决定加强驻日美军司令部的功能,力争与2024年年底启动的日本“统合作战司令部”顺畅合作。“统合作战司令部”是统一指挥陆海空自卫队的常设组织。

  路透社晚些时候援引消息人士称,华盛顿将考虑任命一名四星上将来监督驻日部队,与拟议中的“统合作战司令部”负责人相对应,负责监督该国的所有军事行动。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林芳正(Yoshimasa Hayashi )星期一在例行媒体吹风会上被问及这些报道时表示:“我们正在讨论计划中的联合司令部如何加强与美国和韩国的合作。”他补充说,拜登和岸田峰会的议程尚未确定。

  岸田文雄希望在2025年3月底之前建立联合指挥总部。东京表示,它对中国不断增长的军事力量及其对距离日本领土仅100多公里的台湾构成的威胁“严重关切”。

  与邻国韩国不同,美国和韩国的军队可以在四星上将的统一指挥下行动,而驻日的美国海陆空部队只拥有三星指挥官,对日本军队没有任何权力。四星上将是美国军种中和平时期的最高军衔。为驻日美军任命四星指挥官将与新总部的日本同行的军衔相匹配。分析人士说,任命这样高级别的美军指挥官可能会为未来日美统一指挥行动奠定基础。

  不过,路透社援引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一些美国官员希望那里的任何新任美国指挥官只负责联合演习、训练以及与新的“统合作战司令部”共享信息。

  白宫、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国务院还没有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日本共同社的消息说,关于修改指挥体系,目前探讨的内容包括增加司令部人员数量、制定日美联合演习计划以及加强信息共享相关权限等。

  共同社的报道还援引美国常务副国务卿科特·坎贝尔(Kurt Campbell)3月21日在访问地东京接受采访时的话。报道说,坎贝尔积极评价了常设“统合作战司令部”等日本推进加强防卫力的举措。坎贝尔称:“支持日本的努力,(美方)将采取同等措施。”关于修改指挥统制,他表示“期待两国首脑发布消息”。

  预计,两国元首会在4月10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美日首脑会谈上商定修改指挥体系,并将其写入共同文件。

  共同社的报道说,出于对中国及持续开发核与导弹的朝鲜的共同但与,美日认为有必要提升日本自卫队和美军的相互操作性。随着日本拥有反击能力(对敌基地攻击能力),美日也争取提升联合应对能力。

  一年多前,日本承诺将国防开支增加一倍,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并采购能够打击1000公里(600英里)外舰船或陆基目标的导弹。这得到了美国的大力支持。

  共同社的报道说,双方将在今年召开的由外交和国防领导人参加的“日美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2+2)会议上磋商细节。

  英国《金融时报》星期天也报道了这一消息。报道说,美日希望加强安全关系,以应对他们认为的来自中国的日益增长的威胁。而这需要两国的军队进行更加无缝的合作和计划,特别是在台湾冲突等危机中。

  日本是美国的亲密盟友,也是美国应对来在中国、朝鲜和其他亚洲安全问题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

  日本最近称中国迅速扩张的军事力量是日本和国际社会的“严重关切”。去年年底,日本任命了一名在职政府官员担任事实上的驻台湾武官,此举提升了日台的安全关系,但也可能会激怒中国。中国一直视台湾为自己的一部分。今年早些时候,日本海祝贺了台湾新当选总统赖清德,这激怒了中国。

  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一样,日本在台湾没有任何正式的外交代表机构,而是通过台北的日本台湾交流协会处理双边关系,该协会的主要成员是调任的外务省和贸易部官员。

  由于日本与台湾的地理为止和历史渊源以及与台湾最重要的支持者美国的盟友关系,日本寻求与台北建立更加密切的关系。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