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偷牛会被处死? 脱北者爆金正恩恐怖统治新常态

京港台:2024-3-26 00:37|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偷牛会被处死? 脱北者爆金正恩恐怖统治新常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传出为巩固专制权力,频繁公开处决民众,连轻微窃盗等小罪也难倖免。一名曾在北韩担任要职的脱北者近期披露前述骇人内情,揭开这个封闭国家内部黑暗的一角。

  韩联社引述日媒《每日新闻》报导,这名40多岁前北韩地方治安干部于2019年成功逃往南韩,他表示,金正恩执政期间,公开处决轻罪者在北韩已是常态。以往北韩只会处决重罪犯,但近10多年来,窃盗牲畜、偷窃等小桉也难倖免处决命运。「一经发布管制公告,哪怕只是偷牛来宰,也可能被处决」,这名脱北者说。

  这种公开处决被视为当局对人民的警告,也是控制居民不满情绪的手段。根据脱北者说法,在金正恩执政期间,情报员数量大幅增加,居民相互举报频率也明显提高,主要受到监控的对象包括批评北韩体制或有意向南韩、美国、日本(专题)等国家提供情报的人。

  据该脱北者说法,对于政治犯,北韩当局则选择秘密处决或活活饿死,避免引发示范效应。他认为,金正恩政权会如此严格控管内部,是因为金正恩对维持体制感到不安,不仅政权基础与父亲金正日相比较不稳固,金正恩的母亲高英姬为旅日侨胞,出生于大坂,因此金正恩被戏称为「富士山血统」,而非「白头山血统」,被认为正统性较弱。

  这名脱北者还分析了北韩近期宣布将南韩视为敌对国家、放弃和平统一的做法。他认为,此举象徵北韩试图与被视为「文化污染源头」的南韩彻底切割关係,为日后进一步收紧对内控制铺路。

相关专题:金正恩,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