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活动人士:普京将利用莫斯科恐袭加强权力控制

京港台:2024-3-26 21:40| 来源:美国之音 | 我来说几句


俄活动人士:普京将利用莫斯科恐袭加强权力控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活动人士警告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利用莫斯科郊外音乐厅的致命恐怖攻击加强权力控制,进一步压迫社会。

  人权活动人士和政治犯弗拉基米尔·卡拉·穆尔扎(Vladimir Kara-Murza)的妻子

  艾芙依妮亚·卡拉·穆尔扎(Evgenia Kara-Murza)说,“这个政权利用恐怖主义的方式让我真正害怕。”

  她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警告说,普京可能会利用星期五的恐怖事件“对我们的邻国开始新的侵略。”

  她说,“当然,恐怖分子在乌克兰边境附近被捕的事实让很多人质疑这是否是挑衅还是恐怖攻击被如此利用。”

  虽然伊斯兰国对攻击声称负责,但克里姆林宫一直试图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就把攻击和乌克兰联系起来。

  卡拉·穆尔扎说,她怀疑普京是否会对攻击进行调查,1999年车臣战争后发生的攻击以及2004年别斯兰学校大屠杀都没有受到调查。

  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尔尼(Alexey Navalny)前助理列昂尼德·维列科夫(Leonid Velekhov)在为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报道别斯兰攻击时说,官方调查“忽视对联邦机构或地方指挥中心为解放别斯兰幸存人质而付出高昂代价的任何责任质疑。”

  卡拉·穆尔扎还说,她对普京当局成员在星期五音乐厅攻击后要求恢复死刑感到恐惧。

  “如果恢复死刑,首先会用来对付被控恐怖主义的人。

  她说,“今天俄罗斯被控恐怖主义的人包括活动人士或试图火烧征兵中心的普通公民。”俄罗斯和俄占克里米亚的征兵办公室7月29日到8月2日发生28起纵火企图。

  卡拉·穆尔扎说,政治犯的生命受到威胁,她担心因叛国罪指控服刑25年的丈夫。他否认指控。

  2022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纪念人权中心的政治犯支持计划负责人谢尔盖·戴维迪斯(Sergey Davidis)说,被控发动音乐厅恐怖攻击的4名男子的照片显示受到严重殴打和酷刑。

  他指出,俄罗斯被控恐怖主义等罪行的人经常遭受大规模酷刑,这次不同之处是这个酷刑首次被“公开”。

  “我肯定他们认为会受到民众的支持。他们现在决定没有理由掩饰他们的方法。他们目前不受欧洲人权法庭的限制。他们这次是真实的,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可能的。不幸的是,这是个很坏的迹象。”

  戴维迪斯担心,更大胆的俄罗斯可能会增加政治犯每天遭受的困苦和残暴。

  纪念组织说,大约700人在俄罗斯因行使他们的人权和自由而被监禁,包括至少250名因反战立场而被监禁的人。

  他说,当局“积极镇压那些支持乌克兰的人。任何反对的表示,任何与官方宣传叙事不符的言论都是剥夺自由的理由。”

  根据另一个人权项目OVD-Info记录,有3679人在俄罗斯受到出于政治动机的刑事起诉。

  OVD-Info律师维奥莱塔·菲茨纳(Violetta Fitsner)说,“所有这些人都在危险中,尤其是那些健康不佳和因活动而受罚的人。”

  菲茨纳以2月16日在狱中死亡的纳瓦尔尼为例说,“大约70%的政治犯因政治原因被剥夺自由,他们身体欠佳,被拒绝就医,”很多人有严重的身体和精神问题。

  她说,“我们要求立即释放健康和生命有危险的政治犯。”

  戴维迪斯说,俄罗斯监狱充满了良心犯,包括试图逃避兵役的人以及成千上万因信仰而被剥夺自由的宗教少数族裔。

  他说,“起诉和剥夺自由是普京政权的基础,释放俄罗斯政治犯必须成为任何缓解对俄罗斯制裁并同乌克兰达成任何和平解决的条件。”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