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顾反对声浪 纽约市向首批移民家庭发放借记卡

京港台:2024-3-27 04:40|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不顾反对声浪 纽约市向首批移民家庭发放借记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美国中文网报道 纽约(专题)市官员正在推进一项有争议的计划,向庇护移民(专题)家庭提供用于购买食品和婴儿用品的借记卡,首批借记卡将于周一分发给一小部分新抵达该市的移民。由于担心潜在的欺诈或滥用,以及对庇护移民比其他有需要的人获得优待的质疑,该计划面临强烈反对。

  过去两年已有18万名寻求庇护的移民涌入纽约,其中6.5万人仍在庇护所中,该市正在努力应对不断上涨的住房和食品成本,市政府渴望尝试一种新方法。

  市政府官员表示,新计划将持续六周,预计一个四口之家每周最多可获得350元。该计划将于周一从10个家庭开始,在下周扩大到约115个家庭,即约450人。

  市长亚当斯多次为该计划辩护,认为该计划将降低移民的饮食成本,将资金重新投入当地企业,并帮助该市避免食物浪费。

  负责卫生和公众服务的副市长威廉姆斯-伊索姆(Anne Williams-Isom)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不理解人们对允许一群弱势群体自己购买食物的强烈反对,并指出非移民的纽约客也可以获得现金援助和粮食券等项目。

  “我确实很困惑为什么人们在为有孩子的家庭提供如此基本的东西时如此消极。”她说,并补充道,“这并不是让群体相互对立。”

  这些借记卡将在纽约市的抵达中心——曼哈顿罗斯福酒店分发,领取者将该酒店作为紧急避难住所的移民家庭。市政府官员表示,借记卡将一次充值一周的资金,并且在该计划扩展到更多家庭之前,它们的使用情况将受到监控。

  纽约市议会的共和党少数党领袖博雷利(Joseph Borelli)承认,提供借记卡可能比提供盒饭更便宜,但他表示,该市在移民服务上仍然花费了太多资金。

  “很多纽约人会认为这从根本上来说是不公平的。”他说,“有很多纽约人正在艰难地支付账单。”

  对该计划最激烈的批评来自保守派领导人和评论员,得州州长阿博特表示,在移民面临犯罪指控之际,这个想法是“疯狂的”。

  人们还对提供借记卡的合同提出了疑问。该合同是在没有其他公司竞标的情况下紧急授予流动资本金融公司(Mobility Capital Finance)。亚当斯政府此前已经因为同DocGo签订的一份价值4.32亿元的无投标合同而受到指责。DocGo是一家医疗服务公司,该公司在移民危机方面的工作因丑闻而受到损害。

  纽约市府与流动资本金融公司签订的合同成本可能高达5300万元,其中约200万元可能会流向这家专注于为低收入社区提供金融服务的公司,其他的资金将分发给移民家庭。

  市政府官员说。 到目前为止,该市已在合同上花费了约57万元,其中包括该公司的12.5万元启动费、用于借记卡的预付款以及每张卡3元的创建费用。

  流动资本金融公司CEO首席执行官沃莱·科克苏姆(Wole Coaxum)表示,该公司曾在洛杉矶(专题)、新泽西(专题)纽瓦克等其他城市开发过全民基本收入卡,并且没有被滥用。

  “我们在每一个例子中都发现,人们把钱花在了预期的目的上。”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科克苏姆表示,卡中的数字编码确保它们只能在超市和杂货店使用。参与者还必须签署一份宣誓书,表示他们只会将其用于食品和婴儿用品,否则可能会被从该计划中剔除,并且家庭被要求保存收据。

  科克苏姆说,该市有能力从借记卡中取出钱或永久关闭卡,该市正在与超市和杂货店合作以明确规定。

  该市打算在扩大该计划之前收集反馈。威廉姆斯-伊索姆表示,官员们将检查该计划是否实现了目标。“我们将研究它们的实际使用地点、该卡的用途以及移民本身的反馈,以确定这是否值得。”

相关专题:移民,纽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