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亚洲顶级富豪最多城市不再是北京 这国异军突起

京港台:2024-3-27 23:19| 来源:美国中文网 | 我来说几句


亚洲顶级富豪最多城市不再是北京 这国异军突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文网报道 根据胡润研究院最新发布的全球富豪榜,孟买取代了北京,现在是拥有最多顶级富豪的亚洲城市,这也是印度(专题)人口最多的城市首次在亚洲登顶。

  纽约(专题)仍是全球顶级富豪最多的城市,有119人资产超过10亿,其次是伦敦的97人,印度金融中心孟买紧随其后,有92位资产过10亿的富豪,北京和上海分列第4、5位,分别有91人和87人身家超10亿。

  报告显示,目前全球有3279名资产超10亿的个人,比2023年增加了5%.

  按国家排名,中国仍是顶级富豪最多的国家,有814人资产过10亿,尽管比去年减少了155人。

  农夫山泉创始人兼董事长钟睒睒保持着中国首富头衔,电商拼多多创始人黄峥今年资产超越了腾讯CEO马化腾,位居第二。

  根据胡润的数据,美国在2023年净增109名顶级富豪,有800名资产过10亿的个人居住在这里。

  人工智能是美国超级富豪人数增加的一个重要推动力。

  胡润报告写道:“随着英伟达(市值)突破2万亿元大关,(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登上了许多头条新闻,并因此跻身胡润财富榜前30名。而随着投资者押注于人工智能产生的价值,微软、Google、亚马逊、甲骨文和Meta背后的亿万富翁们的财富也大幅飙升。”

  另据彭博的亿万富翁指数,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Jeff Bezos)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分别以2010亿元和1900亿元的净资产位居美国富豪榜前两位。

  此外,流行巨星斯威夫特(Taylor Swift)也因破纪录的“时代之旅”巡演及唱片热卖,以12亿元的净资产跻身胡润全球富豪榜榜单。

  继美国之后,印度是净增富豪最多的国家,新添84位资产超10亿的个人。这个南亚国家目前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去年10月至12月期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了8.4%.

  去年12月,印度股市超过香港(专题),成为全球第七大股市。路孚特(Refinitiv)的数据显示,印度股市目前的市值超过4万亿元。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印度信实工业董事长安巴尼(Mukesh Ambani)继续以1100亿的总资产稳坐亚洲首富宝座,在世界上富豪榜上名列第11位。

 

相关专题:北京,土豪,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5: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