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洛城3华男骗购礼品卡 洗钱250万各判重刑

京港台:2024-3-28 02:26|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洛城3华男骗购礼品卡 洗钱250万各判重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洛杉矶专题新闻报道!

  洛杉矶(专题)县3名华裔(专题)男子与中国诈骗团伙「神灯」(Magic Lamp)合谋,冒充执法人员诈骗当地民众购买礼品卡,并通过微信售卖、购买电子产品等方式洗钱,涉案金额超过250万。3名嫌犯日前分别被判8年、10年、15年等刑罚。

  3名罪犯分别是35岁的艾尔蒙地市(El Monte)居民白布雷德(Blade Bai,音译),他犯有两项共谋洗钱罪,判刑15年,勒令赔偿9万7815元;28岁的哈冈(Hacienda Heights)居民胡博文(Bowen Hu,音译),判刑10年,赔偿5万7156元;29岁的钻石吧 (Diamond Bar)居民石泰然(Tairan Shi,音译),判刑8年,赔偿3万9416元。

  据检察官办公室称,经过为期10天的审判,3人均被判欺骗受害者购买礼品卡的罪名。自2019年6月至2020年11月期间,嫌犯共计诈骗、洗钱金额超过250万元,他们参与复杂的跨国欺诈活动,主要针对长者,骗取他们的积蓄。

  当局称,案件涉及一个名为「神灯」的中国诈骗团伙,嫌犯在电话中冒充执法人员或政府僱员,告诉受害者身分被盗或已发出逮捕令;团伙其他成员则发送诈骗电子邮件,称受害者的银行帐户出错。为解决这些子虚乌有的问题,受害者被要求购买多张Target礼品卡付款,通常每张金额500元,并向对方提供卡号、密码。

  法庭文件称,「神灯」诈骗团伙远程操控,通过微信方式向白布雷德、胡博文、石泰然出售5000多张诈欺所得的礼品卡。3人则利用微信向「跑腿人」(runners)分发礼品卡,后者很快就在洛杉矶县、橙县等Target商店购买各种物品,包括昂贵的电子产品等。其中一名「跑腿人」严富 (Yan Fu,音译),60 岁,奇诺岗(Chino Hills)居民,他承认一项共谋洗钱罪名,目前正在监狱服刑20个月,并被勒令赔偿4万8073元。

  当局提醒民众,礼品卡是送给朋友、亲人的礼物,不能用于向政府部门或企业付款,不要被声称是政府、银行或其他任何机构的来电者欺骗,要求购买礼品卡;礼品卡不可能解决银行帐户、社会安全号、或所谓的刑事案件等问题。任何60岁或以上且经历过财务诈欺的人,都可以拨打长者诈欺热线电话1-833-372-8311,寻求帮助;若要举报礼品卡诈骗,请联络联邦调查局的网路犯罪投诉中心或联邦贸易委员会,民众也可以致电 877-382-4357 或当地警察局。

相关专题:洛杉矶,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2: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