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80天的“逼宫大戏”:波音领导层被客户“解雇”

京港台:2024-3-28 11:58| 来源:航空之家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80天的“逼宫大戏”:波音领导层被客户“解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航空公司的老板们在80天时间里上演了一场针对波音领导层的“逼宫大戏”,波音包括董事长、CEO在内的高管将相继离职。波音的主要客户要求召开卡尔霍恩不在场的董事会会议,波音公司董事会先发制人,以应对他们的要求。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莱斯特·克朗教授:“商业航空基地发生了叛乱。我不记得什么时候发生过这种事。如果你所有的客户都说他们对你没有信心,并想向上级汇报,那么你的职业生涯就结束了。”他补充说,这种集体行动在任何行业都是罕见的。

  现在,在波音商用飞机业务首席执行官、董事长和负责人被更换后,航空公司面临着飞机供应方面的长期不确定性,并呼吁进行更深层次的变革——首先要选择一位制造业重量级人物担任首席执行官。

  加拿大(专题)航空前首席执行官卡林·罗维内斯库表示:“人们会说,‘波音改变这一现状的战略到底是什么,而不是贴上创可贴。’”

  周一的时候,卡尔霍恩员工,他已经考虑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有一段时间了。他补充说,该公司将“修复不起作用的问题,我们将使我们的公司回到复苏和稳定的轨道上。”

  1月5日的事故使波音公司陷入了一场新的危机,五年前,两起致命事故中的第二起事故使MAX停飞。监管机构开始限制波音本已落后的产能。航空公司则竭尽全力调整航班时刻表,以满足航空公司的需求,这意味着可供交付的飞机数量减少。

  波音公司努力说服客户,表示他们能够克服严格的审查,特别是在安全委员会的报告重点关注生产链的弱点之后。波音安全事件的分水岭时刻发生了,美国MAX主要客户西南航空、联合航空、阿拉斯加和美国航空的老总要求与董事会会面,表达对缺乏进展的失望。波音公司董事长拉里·凯尔纳提议召开双边会议。

  但在上周末,波音董事会先发制人,同意卡尔霍恩、凯尔纳和飞机制造首席执行官斯坦·迪分期离职,后者的职位由首席运营官斯蒂芬妮·波普担任。一位资深行业消息人士将这次改组描述为波音管理层“被客户解雇”。

  内部人士指出,这是自2003年公司财务总监因国防合同丑闻被解雇几天后首席执行官菲尔·康迪特辞职以来最广泛的高层清理行动。

  消息人士称:“美国航空公司决心迫使政权更迭。”

  一些人表示,卡尔霍恩声称此举是他自己决定的,他同意在年底前离开。但几周来,来自行业和监管机构的压力一直在增加,当一月底发现更多松动的螺栓时,压力达到了顶峰。

  美联航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柯比宣布,将不再等待推迟的MAX 10,这是波音在市场最繁忙的地区对抗空客热销A321neo的最大希望。柯比表示:“MAX 9的停飞可能是压垮我们的最后一根稻草。”

  柯比立即飞往法国与空中客车公司开始谈判,空客有很大希望拿下200架飞机的交易。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本·米尼库奇在向波音公司施压方面发挥了特别积极的作用,他告诉媒体:“这让我很生气。波音公司比这更好。”此类对话通常在私下进行。米尼库奇的发言也凸显出航空公司对波音的不满。

  2018年和2019年发生事故后,MAX停飞并引发了诉讼,行业团结出现裂痕。但本月干预的强度令董事会观察员感到惊讶,并表明人们对波音公司一度牢牢掌控安全和可靠性问题的信心脆弱。一名航空顾问表示:“就波音而言,供应商和客户之间的动态已经超出了任何人所见过的极限。”

  另一位熟悉谈判情况的人士表示,除了公开置身事外的达美航空外,美国主要航空公司已决定让波音公司领导人“下台”。

  会议期间,首席执行官们私下会见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珍妮弗·霍曼迪。消息人士称,在她离开后,包括柯比在内的首席执行官表示,是时候寻求与波音董事会举行会议了。

  在一月份举行的都柏林年度峰会上,出租人公开支持卡尔霍恩,但代表们私下持批评态度,并预测卡尔霍恩将在几周后被赶下台。

  一个值得注意的例外是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其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利里为卡尔霍恩辩护,同时将矛头指向了737飞机生产地西雅图(专题)的波音部门。

  危机专家承认,在卡尔霍恩的领导下,波音公司放弃了在早期MAX坠机事件后采取的不受欢迎的法律主义基调,公开承认错误。尽管如此,他一再坚称现任管理层将实现美国监管机构要求的“深刻变革”。

  波音并不是唯一一家面临大流行后混乱的公司。由于缺少零件,空中客车公司推迟了交付,内部人士表示质量报告的数量超出了目标。

  但航空公司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波音工厂的士气低迷和人员流动率高,给生产和规划流程蒙上了阴影,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修复。

  在早期MAX坠机事故导致驾驶舱发生变化以及全球范围内加强监管后,航空公司坚称飞机是安全的。但由于一些乘客现在在购买机票前研究飞机型号,航空公司表示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安抚公众。

  罗维内斯库在谈到下一任波音首席执行官时表示:“这里确实需要一个具有深厚工程背景、有耐心、有兴趣、愿意深入了解制造车间细节的人。”

相关专题: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