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几乎家家都有人卖肾!尼泊尔“卖肾村”村民....

京港台:2024-4-1 19:10|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几乎家家都有人卖肾!尼泊尔“卖肾村”村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尼泊尔加德满都附近,一个叫做霍克赛(Hokse)的村庄有个悲剧的外号,叫做“卖肾村”。因为贫困,这个村里几乎每个家庭都有人卖过肾。有些村民被哄骗着卖掉了自己的肾脏,只为了换取微薄的收入来维持生计;还有一些村民被告知,肾被割掉后还会再长出来。

  而因为工作环境恶劣,一些去海外打工的尼泊尔人,目前又面临着另外一场健康危机——肾衰竭。在尼泊尔,大约三分之一的肾脏移植者是这些曾到国外打工的劳工。

  早在2015年,就有媒体关注并报道过这个村的遭遇。如今近10年过去了,卖肾给当地人带来的痛苦仍在持续,而村民们也极力想摆脱“卖肾村”的恶名。近日,有媒体再次探访该村庄,村民们讲述着自己的遭遇,并呼吁人们千万别去卖肾。

  

  ▲村民卖肾后留下的伤疤 央视新闻截图

  被骗卖肾留下永远的痛

  有“器官经纪人”哄骗村民

  坎查(Kanchha)和拉姆(Ram)是当地两名40多岁的村民,由于极度缺钱,他们卖掉了自己的肾脏。虽然很尴尬,但他们仍想向外界展示他们的伤疤和讲出他们的故事。

  坎查称,他在术后因为严重副作用无法工作,身体上的疼痛让他苦不堪言。他说:“在村里,很多人都卖掉了他们的肾脏。”

  这些悲剧的背后,是一群被称为“器官经纪人”的器官贩卖中间商。“器官经纪人”专门物色那些处于极度贫困,又亟需用钱的人,用花言巧语劝说他们卖掉一个肾,而事实上,这样的买卖在尼泊尔是非法的。更令人愤慨的是,一些村民甚至被告知肾脏会再生,导致他们在无知和欺骗中失去了宝贵的器官。

  31岁的苏曼也是卖肾中的一员。几年前,因为经济破产和情感遭遇重创,他一度心灰意冷甚至想过自杀。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苏曼去了印度(专题),将自己的肾卖给了一位假装是他姐姐的女人。

  过程很折磨人,也给他留下了永远的伤疤。苏曼事后得到了3000英镑的报酬。“我感觉很虚弱,失去了意识。”苏曼说道,“当我醒来时才发现,这对身体的损害太大了。至今我仍无法工作,我想告诉所有人,千万别去卖肾。”

  坎查同样在印度卖掉了自己的肾。“那些器官经纪人伪造了文件,包括印度的身份证信息。”坎查称,他的肾也是卖给了印度的一位假姐姐。“我感觉印度的医生知道我是在卖肾。”

  尽管现在霍克赛村的当地人坚称没有人再出售他们的肾脏了,但仍有一些人愿意冒着极端风险,通过出售肾脏来改善他们的生活。这一现象背后,是贫困和健康危机的双重压力。

  

  ▲村民集体展示卖肾留下的伤疤

  高温脱水工作导致肾衰竭

  三分之一肾移植者为海外打工人

  因为贫困,使得越来越多的尼泊尔人选择到海外工作,如海湾国家和马来西亚。然而,这些地方的极端高温和严重脱水的工作环境,使得许多曾经健康的年轻男性因肾脏衰竭而被迫返回尼泊尔。

  古隆(Jit Bahadur Gurung)今年只有29岁。在沙特阿拉伯工作了3年后,年纪轻轻的他每周都要去加德满都国家肾脏中心进行3次长达4个小时的透析。他表示,每天他都需要在接近50摄氏度的极端高温下工作,没有时间吃午饭、上厕所或者喝水。当他意识到身体状况有异时,已经被宣告肾衰竭。

  同样,34岁的伊什瓦尔(Ishwor)在迪拜工作了7年,每天在极端高温下工作长达16个小时,身体已经慢慢肿胀,他也将面临肾衰竭危险。

  然而,肾衰竭的症状往往会被忽视,当海外打工的人回到尼泊尔时,往往为时已晚。普卡拉(Pukar Shresth)博士是尼泊尔人体器官移植中心一位著名的外科医生,他发现年轻人去高温下工作缺少水分,就会带着“完全衰竭的肾脏”回来。

  普卡拉说:“这非常严重,因为大约三分之一的移植者是这些曾到国外打工的劳工,这给我们的卫生资源卫生设施造成了巨大的负担。这是一个不成比例的数字,因为海外工人数量约占尼泊尔人口数量的14%,但却占全国总移植数量的30%以上。”

  普卡拉认为,让出国打工的年轻人了解到喝水、休息和良好饮食的重要性,“教育是关键”。

相关专题:尼泊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