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假如川普当选,恐将掀起风暴

京港台:2024-4-4 05:27| 来源:经济彭博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假如川普当选,恐将掀起风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民众若指望川普解决美国边界危机,应该要明白他会采取严苛偏执的警察国家政策。以川普的说法,这些措施可除去“毒害美国血液”的“害虫”。

  这些措施包括派出联邦当局、地方执法机构以及国民兵,展开大规模突袭,挨家挨户逮捕没有合法文件的移民(专题)。他们会被送往大型难民营拘留,随后遣返,还要扩大相关程序,以便无须经正当法律流程,就能驱逐这些人。

  暂时居留难民可能遭殃

  此外,要禁止穆斯林国家的人民入境,且要废止在美国出生,即可取得美国公民权的规定,甚至要赶走因人道因素,获准暂时居留的难民。

  彭博专栏作家罗培兹论到,别搞错了,这不是想独裁治国者的呓语。川普2016年首次上任时,还搞不清楚政府如何运作,这回他做好计划,也找好人选,要付诸行动。尽管这些提案几乎都面临法律挑战,最终可能交由最高法院审理,川普顾问相信,已经找到在现行法律架构下,达成目标的办法。川普在第一任任期指派了三名最高法院法官,并任命十多名保守派人士,进入多个联邦法院。

  川普的“47号议程”(Agenda 47)政策文件,详细说明了上述计划。他也大力仰仗传统基金会擘划的2025年项目(Project 2025),“将川普主义体制化”。

  会削减寻求庇护者限额

  罗培兹说,若以为自己不是无证移民,就安全无虞,那就错了。川普打算锁定非法和合法移民,包括加强意识形态筛选,去除让他反感的人士,并要针对他不喜欢的国家,削减庇护寻求者、难民、移民的限额。

  川普上次入主白宫,最严苛的移民政策由米勒(Stephen Miller)制定。米勒2月在播客(podcast)受访时说:“我不在乎这世界在搞啥事。要是川普总统连任,就会封闭边界,调派军队,出动国民兵,非法移民都得回家。”

  总统通常须经过国会,才能替所费不赀的大规模行动筹资。但川普和米勒认为,他们在这方面也找到变通之计。川普上次入主白宫时,国会只替美墨边界围墙,支付了小部分费用,当年川普直接挪用军事预算资金,以达目的。

  驱逐计划重演不堪历史

  川普的驱逐计划有范本可循,那是美国令人羞愧的历史,很少人认为会再次上演。

  1954年美国总统艾森豪启动了名为“湿背行动”(Operation Wetback)的大规模逮捕任务。湿背是极度无礼的种族歧视词汇,指的是游过美墨边界的格兰河,赴美讨生活的墨西哥人,估计有130万人在家中和工作场所被抓,丢往墨西哥的任一城市。连墨西哥裔的美国公民也在突袭行动中被带走,遭遣送出境。

  如今不只要驱逐100万名移民,而是规模乘以数倍的好几百万人。这会破坏社区,非白人族裔将因肤色外貌遭到骚扰、并需反复出示公民身分文件,情况为美国前所未见,让人联想起纳粹德国。

  川普2016年就明白告知他会做什么,现在也如实说明,要是他2025年再度当选,会如何行动,我们应仔细聆听。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0: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