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约破获"杀猪盘" 涉案金额逾400万 针对华人社区

京港台:2024-4-5 04:16| 来源:美国中文网 | 我来说几句


纽约破获"杀猪盘" 涉案金额逾400万 针对华人社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美国中文网报道 纽约检方周四宣布,他们破获了一起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的“杀猪盘”骗局,查封了近20个与此案有关的域名。

  “杀猪盘”是一种越来越普遍的骗局。这类骗局中,骗徒通常会通过约会软件、社交媒体,以及假装错误发送的信息或电话结识受害者,并与他们建立关系,慢慢获取信任。接着,骗徒会假扮成加密货币专家,“提出帮助受害者赚大钱”。一旦受害者上钩,骗徒通常会允许他们从所谓的账户中提取一小部分利润。在成功提款后,骗子会指示受害者投资更多的钱,而且经常敦促受害者“迅速行动”。最终往往给受害者造成重大损失。

  布鲁克林地检官办公室警告说,这是一个利润丰厚且不断增长的骗局,受害者遍及多个州,主谋们依靠人口贩运受害者来帮助他们在东南亚的诈骗窝点实施骗局。

  布鲁克林地检官冈萨雷斯(Eric Gonzalez)称,杀猪盘每年从布鲁克林乃至全美的受害者那里卷走数十亿元。他的办公室主要通过查封骗徒的在线基础设施来破坏这些阴谋,并教育公众如何避免成为受害者。他说道:“意识和教育是抵御这些利润颇丰骗局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好的防线。那些看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的投资回报几乎总是假的。”

  此案中,检方查封了coinformat.com和其他20个活跃的相关域名,托管这些网站的三个虚拟服务器也被查封。

  检方称,他们收到了布鲁克林各地居民的大量投诉,损失总额超过400万元,华人和俄裔社区似乎被针对,而在加州、宾州和伊州的受害者也总计被骗取了超过36万元。

  据介绍,受害者包括一名51岁的女子,她由骗子拉入讨论加密投资的在线聊天群后损失了2.3万元。这名受害者从coinformat.com上下载了一个应用程序,分8次存入这笔钱,眼见着投资收益涨至38.75万元。当她试图提现时,却被告知,她必须纳税。在这名受害者投诉后,她被被踢出聊天群,存入加密货币账户的钱也不翼而飞。

  检方称,这名受害者的投资通过多个加密地址转移,然后存入一家外汇交易所的账户,并由可能在中国的骗徒兑现。

  这类骗局近年来不断增多,司法部去年宣布,他们查获了总值约1.12亿元的虚拟货币,与杀猪盘骗局有关。

  布鲁克林地检官办公室周四分享了几个“杀猪盘”的警告信号,包括从陌生人那里收到一条试图交友的“错误信息”短信,并谈论他们从加密货币投资中赚了多少钱。潜在的受害者还会被添加到WhatsApp或Telegram的群聊中,或者在Facebook上被所谓的加密货币投资专家邀请。

  检方警告人们不要相信似乎好得令人难以置信的加密投资机会,也不要根据陌生人的建议进行投资,避免从未经验证的加密投资网站下载投资应用程序。

  人们可以通过访问https://www.dfs.ny.gov/who_we_supervise或拨打纽约州金融服务部门热线800-342-3736来查看加密货币交易所是否获得在纽约州运营的许可。

相关专题:华人,纽约,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9: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