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奇景,香港人突然开始疯狂购买深圳社保

京港台:2024-4-6 09:09| 来源:远方青木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奇景,香港人突然开始疯狂购买深圳社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国的社保政策划算还是不划算?

  关于这个问题一度引发过激烈的讨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不过如今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引入了一个新的论据,那就是香港(专题)人突然开始开始疯狂购买深圳社保。

  2019年11月29日,中国人力部发布通知,允许港澳台同胞购买内地社保,该行政令自2020年1月1日施行。

  

  港澳台同胞为什么要买内地的社保?还“允许”购买,难道购买内地社保对港澳台同胞来说还是一种权利吗?

  这个行政令刚颁布没多久就遇到了疫情,所以一直没看出有什么效果,但国家做事肯定是有原因的。

  2023年疫情解封后,香港的同胞不仅突然发现深圳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还发现了深圳有非常廉价的优质医疗服务。

  香港人李哥患疝气后选择了去公立医院享受香港的免费医疗,结果免费确实是免费,但被告知需要排队6年才可以手术,得等到2029年。

  如果选择私立医院则可以立即手术,但需要支付8万元的费用。

  正好2023年疫情解除,李哥就选择了前往港大深圳医院看病,就诊当晚安排手术,2天后出院,深圳医保报销后自费2000块钱搞定,回港后把此事写成文章发表到了网上,轰动了整个香港,深圳医疗被香港人冠上了“平靓正”的称号。

  

  然后越来越多的香港媒体开始报道深圳医疗,催生出了香港人到深圳就医的风潮。

  

  香港是免费医疗制度,为什么非要跑到收费的深圳医院看病?

  因为香港的免费医疗普遍需要等候3~5年以上,就连有些检查都需要排队1~5年左右。

  你要是得了乳腺癌去求医,光做个乳房造影就得花52个月,排队手术的时间另算,惊不惊喜。

  

  如果你想立刻做检查和手术来保命,那可以去私立医院,无需排队立刻得到医治,但别说手术费了,光给你看一眼的门诊费那都得上千快。

  2023年4月,香港一名58岁患有长期慢性病的老妇人深夜11点前往公立医院急诊室求救,等候了至第二天上午11点15才见到医生,排队时间超过了12个小时,医生简单诊断后安排其做检查。

  下午4点半,这名老妇人被发现在医院卫生间失去知觉,随后医护人员对其进行紧急心肺复苏。

  下午5时6分,病人去世。

  

  这件事同样轰动了香港,促使了大批香港人在需要紧急医疗的时候宁可前往深圳都不去香港公立医院,因为把账算下来发现去深圳医院急诊即便自费都更划算。

  来深圳看病后香港人发现,这里提供的医疗服务是真的好,简直就是一种全新的人生体验。

  

  而类似下面这样的深圳就医体验,2023年的时候在香港互联网上到处都是,看过的香港人基本都会忍不住来深圳医院看一次病试试,回去之后就猛夸,然后带动了更多的香港人来深圳就医。

  

  在越来越多的香港人选择自费前往深圳医院后,香港人发现还是有医保更划算,毕竟有些大病哪怕在深圳医院自费也很贵,有了医保之后抗风险能力会强很多。

  于是在2023年出现香港人前往深圳求医的热潮后,随后就出现了香港人购买深圳社保的热潮。

  香港人最爱购买的深圳社保为灵活就业类型,因为购买这种社保需要提供的材料最少,香港人想证明自己是深圳企业的正式工还是有点难度的,但证明自己平时在深圳“灵活就业”那简直太简单了,因为不需要证明。

  然后这种类型的社保可以只购买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和港人的需求匹配度极高,最想要的医保拿到了,以后还能顺便领一份养老金。

  

  关于港澳居民如何办理深圳灵活就业社保,目前已经在网上形成了攻略,这么做的香港人越来越多。

  

  有了深圳社保后,在香港私立医院要近十万的手术,深圳医院原价1.6万给报销了1.4万,个人自付2000元即可。

  

  而付出的保险成本,低到香港人称之为“一顿饭钱,一月社保,生病无忧。”

  在越来越多的香港人购买基本医疗保险后,香港的商业保险也闻风而动,和深圳医院合作,为香港人推出了可以在深圳定点医院就医后回香港报销的商业医疗险,价格只有香港商业医疗险的零头。

  

  在商业医疗险进行补充后,香港人在深圳实现了彻底的免费医疗,医保报销后的个人自付部分全部由商业医疗险支付。

  在香港医院需要排队6年的智齿手术,在深圳医院只需要支付14元就可以做,这一奇迹的实现就是香港人购买深圳社保+商业医疗险之后做到的,个人自付的那14元是不在报销范围内的麻醉针。

  这个才是真正的免费医疗啊,无需排队立刻就医且完全免费,实际支付的保险费合起来也只有香港商业医疗险的零头。

  

  因为来深圳看病的香港人太多,贼有钱还不熟悉深圳环境,于是深圳诞生了一个新职业,专为香港人服务的陪诊员。

  

  中国其他城市零零星星的也有陪诊员,但没有收费那么贵的。

  深圳的医生就诊费才几块钱,而陪诊员帮香港人预约挂号要收费268元,带着香港人找到这位医生还要收费258元。

  

  等看完了病,陪诊员帮香港人代取报告收费128元/次,打印病例收费198元/次。

  

  以我的消费观来看,这价格简直黑的没边了,但这价格是香港人的需求催生出来的,香港人愿意为这个价格付费,陪诊员太少而大量的香港人觉得这个价格值,于是就产生了这样的天价服务。

  我估计香港人是按香港私立医院的价格来进行对标的,觉得深圳医院+陪诊员的费用合在一起都比香港私立医院的门诊费低得多,而且合在一起的服务不比私立医院差,所以才愿意付这么多钱。

  我内地长大的,理解不了这个价格,但香港人觉得没问题那就行,反正这么离谱的陪诊价格全中国也只有香港人愿意付了。

  在香港人来深圳求医的诸多环节中,购买深圳社保是最划算最省钱的一环,没有之一。

  于是,香港人突然开始疯狂购买深圳社保。

相关专题:香港,深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9: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