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打了?以色列大规模撤军,事情没那么简单

京港台:2024-4-9 12:14| 来源:凤凰徐量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不打了?以色列大规模撤军,事情没那么简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不打了?以色列(专题)大规模撤军,但事情没那么简单;这一次,轮到拜登(专题)骑虎难下了。为什么说以色列大规模撤军,并不意味着加沙即将“停火”?拜登这次又为什么“骑虎难下”了呢?

  当地时间4月7日,本轮巴以冲突爆发六个月后,以色列国防军发布了一个“重磅消息”,那就是除第933“纳哈尔”旅外,位于加沙南部地区的以军地面部队已经全数撤离。报道称,除了用来防止加沙民众返回北部的一个旅,其余部队的撤离时间为4月6日晚到7日,此次撤离在以军的拉法行动准备工作框架内。

  在中东局势持续升温,国际各界普遍呼吁加沙立即停火的当下,以军的大规模撤离行动,无疑是相当引人关注的;但这一举动并不意味着本轮巴以冲突“到此为止”了。外界广泛认为,以军的突然撤离,很可能与伊朗驻叙领事馆遭以军袭击一事有关。简单来说,就是内塔尼亚胡政府,正忙着应对伊朗方面可能采取的报复行动,暂时没那么多精力兼顾加沙。

  分析认为,除了“得罪”伊朗带来的严重后果,还有一件事也促成了以色列此次撤军,那就是美英两国对内塔尼亚胡政府的不满情绪。要知道,在美国已经“默许”斋月期间停火的情况下,以色列军队不仅没有丝毫收敛的意思,反而故意袭击了人道主义车队,还打死了7名国际救援人员。

  这种公然跟联合国决议“对着干”,无视人权、涉嫌种族灭绝的行为,让拜登政府相当“头痛”。毕竟一直支持以色列的美国也在承受国际各界指责,任由内塔尼亚胡政府四处树敌,将战局扩大至整个中东地区,对拜登而言并不是一件好事,甚至可能大幅降低他赢下美国大选的几率。

  总的来说,以色列方面并不是因为想停火才撤军,而是因为种种原因,不得不做出暂时撤军,给加沙事态降温的决定。这一点,从以军既没有公布撤军细节,也没说是否推迟或取消对进攻拉法的举动中就可见一斑。

  换言之,以军大举撤离加沙的举动,或许只能起到缓和局势的作用,并不能让加沙地区彻底恢复宁静;毕竟冲突外溢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一旦红海局势升温,以色列同伊朗爆发大规模冲突,身处战事中心的加沙也很难“独善其身”。

  有军事专家指出,以军大规模撤离后,本轮巴以冲突的走向,将取决于伊朗接下来的“报复行动”。就当前情势来看,冲突逐渐降级或许是一个概率较高的可能,但以方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不太可能“到此为止”。

  如果说内塔尼亚胡政府要操心的是来自德黑兰的报复,摆在拜登政府面前的就是一个“骑虎难下”的两难选择了。综合多家媒体报道,以军空袭加沙地带致7名国际救援人员身亡后,包括美国前众议长佩洛西在内的40名民主党议员,联名致信拜登和布林肯,呼吁美国停止向以色列运输武器。

  同为民主党要员,佩洛西此番喊话拜登“收手”,凸显了美国与内塔尼亚胡政府之间日益加深的裂痕。在不少民主党议员看来,继续支持以色列是一件相当危险的事情,因为以军的所作所为已经违背了国际法规定,任由事态发展只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更何况以军在加沙地带的所作所为已经引发国际社会的不满,不尽早跟内塔尼亚胡政府划清界限,只会让共和党多一个攻击民主党的理由。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9 02: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