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刚刚,金融圈又炸了两个大雷

京港台:2024-4-10 03:24| 来源:大江湖解局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刚刚,金融圈又炸了两个大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就在刚刚,金融圈又炸了两个大雷:一个是平安信托某个产品延期兑付,一个是和合首创官宣资不抵债。

  据称,平安信托旗下的“翔远23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出现了延期兑付。

  到期没有拿到投资款的投资人,来到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大厦门口WQ,由于聚集的人太多,TJ都出动了来维持秩序。

  其实,关于平安信托某个产品延期兑付,俗称暴雷事件,网络上早就有传闻。

  只不过当时的消息只在小范围传播,投资人也未有WQ的行为,所以并没有引起公众的注意。

  早在今年3月1日,平安信托就发布了“平安信托翔远23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重大事项临时公告”,这份临时公告,就已经预告了此次暴雷事件。

  从这份公告可以知道,此次暴雷的信托产品,募集来的资金,主要投向了重庆荣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重庆荣盛城项目”。

  目前,重庆荣乾已经违约,没有向平安信托支付到期本息。

  为了追回本息,平安信托起诉了重庆荣乾,并且一审判决已经胜诉,二审驳回了重庆荣乾的请求,维持原判。

  显然,平安信托是赢了官司,但是拿不到钱。

  翔远230号的底层资产,就是重庆荣乾的“重庆荣盛城项目”,目前这个楼盘正在销售中。由于全国楼市低迷,重庆荣盛城项目销售情况肯定不理想,这是翔远230号信托暴雷的导火索。

  实际上,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荣盛发展)是此次信托产品融资的担保方,如果融资方无力支付到期本息,应该由荣盛发展代为支付。

  而之所以平安信托会诉诸法庭,说明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荣盛发展也是没钱支付。

  所以,平安信托翔远230号产品暴雷,不仅仅是其底层资产不行,而是背后的房地产行业不行了。

  知微见著,如果房地产行业继续下行,新房销售继续低迷,房地产企业资金无法有效回收的话,还会有越来越多的理财和信托暴雷。

  平安信托是平安集团的子公司,平安集团是深圳的500强企业;“平安”这个金字招牌,寄托了无数国人的信任。

  很多人,正是看中“平安”的信用,才选择投资平安信托的产品,如今谁也没有想到,浓眉大眼的平安,也会有信托产品暴雷。

  这几年,信托公司暴雷屡见不鲜,新华信托、四川信托、雪松信托相继暴雷,由于刚性兑付打破,数以万计的投资人,血本无归。

  前人血淋淋的教训,让平安信托的投资人如惊弓之鸟,一有风吹草动,就“抱团取暖”。

  信托刚兑早已打破,资金池不允许存在,某个产品亏了就是亏了,投资人只能认赔出局,即使是世界500强,也不可能会某一个产品兜底,这是投资人在掏出钱包之前,就应该有的认知。

  就在平安信托的雷刚刚炸响之际,上海和合首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官宣资不抵债,又在金融圈炸了一个大雷。

  和合首创自称已经严重资不抵债,存在重大持续经营风险,已无力兑付,自即日起暂停兑付工作。

  说白了,上海和合首创已经摆烂了。

  上海和合首创是一家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10个亿,业务包括股权投资、私募投资和票据投资等。

  和合首创的实控人林强,毕业于上海交大国际贸易专业,曾在国泰人寿、国金证券和国金基金工作过,拥有十多年的金融行业经验。

  凭借着多年人脉和资源,成立了资管公司,募集了十几个亿的资金,但林强实际并没有投资太多的底层资产。

  募集的资金,通过海望资本和瞰瞻资产等通道,层层嵌套,进入了林强的个人腰包。

  去年9月,林强被曝失联,实际上那个时候,他已经卷款跑路,将数亿财富,全部转移至境外。

  创始人卷款跑路,资管公司只能摆烂暴雷。

  平安信托产品暴雷,和合首创创始人跑路摆烂,让这个本已风雨飘摇的金融市场,更加岌岌可危。

  最近,中国房地产行业中的优等生万科,正处于舆论风口浪尖,销售下滑,到期债务压顶,让中国的房地产行业,蒙上了一层继续下行的阴影。

  在这个大趋势下,各种各样的暴雷事件又此起彼伏,让投资人的资产安全,越来越难以得到保护。

  所幸的是,此次暴雷的信托和私募,投资门槛都是100万以上,这个门槛,基本上把普通人拦在了门外。

  换句话说,信托和私募,收割的都是中产以上的富人,割不了穷人。

  不过,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曾经经历过P2P暴雷,可以说是已经被割得伤痕累累。

  即使有人能逃脱得了P2P的收割,也逃不了大A的收割,大A去年底那一波杀跌,差不多快把韭菜连根拔起。

  在房地产持续下行,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无论是普通人还是富人,无论是中产还是富豪,都会被割韭菜,只不过不同级别的人,被收割的对象不太一样。

  穷人被P2P和股市割,中产被房产割,富豪被信托和私募割,巨富被华尔街割,不管你是谁,总有一把镰刀适合你。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4: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