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4岁广东女孩被拐案开审:拐骗者仍在“狡辩”...

京港台:2024-4-11 19:52|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4岁广东女孩被拐案开审:拐骗者仍在“狡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年前,被拐15年的广东女孩蔡佳玲终于跟亲生父母团聚。

  4月11日,当年拐走蔡佳玲的张某君涉嫌拐骗儿童罪一案,在深圳龙岗区法院开庭审理。当天中午,其父蔡先生在庭审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张某君当天在法庭上对着所有人说了句“对不起”,但没跟他们一家人单独道歉。此外,公诉机关也当庭提高对当事人的量刑建议,由之前的“3~4年”调整为“4年3个月~5年”。据悉,该案将择期宣判。

  4岁广东女孩路边玩耍被拐

  15年后与亲生父母团聚

  2008年,时年4岁的蔡佳玲在深圳市龙岗区龙东东联商场被一中年妇女拐走,其后杳无音讯。

  当年,蔡先生和妻子在深圳做生意,家里开了一家店,养育了4个子女,蔡佳玲排行老幺。2008年6月27日下午4时许,蔡佳玲在路边玩耍,因天上下着雨,她手上还撑着一把小小的雨伞。

  此时,张某君经过此处,见蔡佳玲一人独自玩耍,便将蔡佳玲的雨伞拿走,随后又将其带到一处购物广场内,晃悠几圈后,以糖果为诱饵,将蔡佳玲拐走,带回四川广安抚养。

  蔡先生说,当年自己的生意很好,一个月约有三万收入,但自从女儿丢了之后,自己也没心思经营生意了。

  年幼的蔡佳玲被拐后一直在广安生活,但不知道自己是被人拐骗的,直到被警察找到采血时才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世。

  2023年3月,广东警方通过DNA比对等,成功比对到在四川广安生活读书的蔡佳玲的信息,蔡佳玲和亲生父母得以团聚。

  女儿归来后慢慢融入家庭

  一家人希望严惩拐骗“元凶”

  蔡先生说,女儿后来也给他们讲述过这些年的生活,她经常被骂,一直想逃离那个家庭,但不知道该去哪里。

  “她讲这些的时候,我们一边听,一边哭。”蔡先生说,女儿在广安的最后一晚,张某君给她洗脑,说我们潮汕人重男轻女,当年是故意把她丢弃的,即使回家了也会被抛弃,这让佳玲埋了个心结,所以她回来后抱着一种“讨好”心理,对我们都小心翼翼。

  后来,蔡先生跟女儿进行了一次谈话,讲述这些年寻亲不易,而且当年她是被拐走的,家里从来都没有抛弃过她。如今,女儿对家人的态度也渐渐从“讨好”变成了“亲近”。

  蔡先生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女儿现在上高中,学习不错,已经融入家庭。“找回女儿以前,自己的脸总是没有表情,找回女儿后,自己想笑就笑。”

  蔡先生还表示,过去15年里为寻找女儿,花去的金钱很多,每次到各省份寻女,路费、住宿费都无法统计。女儿被拐后,自己的生意也无法正常做了,每天就想着怎么把女儿找回来。他们一家希望法律能够严惩张某君,并提起附带民事诉讼,向张某君索赔住宿费、交通费、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等共计185万余元。

  

  ▲蔡先生当年发布的寻女海报

  当事女子未单独道歉

  公诉机关当庭提高量刑建议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蔡佳玲被拐案开庭当天,不少仍坚持在寻子路上的家长赶到法院外,希望能得到关注,早日找回自己失散的孩子。

  当天中午庭审结束后,蔡先生和妻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张某君当天在法庭上对着所有人说了句“对不起”,但没跟他们一家人单独道歉。

  参加庭审的人士称,张某君在法庭上一直辩解说是孩子想吃糖,自己用糖果引诱,但事实上是抢了孩子的雨伞,孩子跟着她去是为了把雨伞拿回来。“法庭当庭播放了监控视频,张某君在看过视频后就不说话了。”

  法庭上,蔡先生曾质问张某君当年拐走女儿后又来过深圳,也知道他们一家的地址,为何没把女儿还回来?但对方没说话。

  据参加庭审的人士透露,由于张某君在法庭上对一些事实进行狡辩,以及一些陈述前后互相矛盾,公诉机关也当庭将量刑建议由之前的“3~4年”调整为“4年3个月~5年”。蔡先生说,在听到公诉机关提高量刑建议后,自己很高兴。

  庭审结束后,法院未当庭宣判。据悉,该案将择期宣判。

相关专题: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1: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