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2023春晚和吐槽春晚 哪个更好看?

京港台:2023-1-24 08:56|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2023春晚和吐槽春晚 哪个更好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23年央视春晚已经是这一庆祝新春的文艺晚会连续第41年以直播形式播出。这一联欢晚会对于特别是中国北方的观众来说早已成为大年三十的“保留节目”,但伴随而来的网络“吐槽”也如期而至。

  从1983年开始采取直播形式播出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在今年农历年大年三十的晚上已经是连续第41年举办。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三十晚上看春晚成为了一项固定仪式。中国作家冯骥才曾表示,“每年大家都给春晚挑毛病,但如果哪一天春晚不办了,大家一定会感到失落”。但是“春晚”相对来说一直是“北热南冷”。中国南方的观众对春晚并不热衷。

  最近一些年随着互联网文化的发展,春晚语言类节目已经无法跟上“网络段子”的发展。网络上对“春晚”的吐槽也成为每年“春晚”结束后网络上的“保留节目”。

  微博上被认证为“原创视频博主”的“我叫孙火旺”在一段最新发表的视频中说:“这是做得最好的一届春晚。尤其是语言类的节目,让我大受震撼。就是感觉非常的赏心悦目,非常的别出心裁。……用几个词形容吧,就是‘阵容’发聩,引人深思,演技精湛,惊世骇俗,非常好看。唯一的缺点就是现场的观众相比往届的观众来说,水平有所下降。该笑的时候不知道笑,该哭的时候不知道哭。有的观众在现场甚至还戴着耳机,还有皱眉头翻白眼的。纪律性很差。可以说这是我见过的最差的一届观众,非常不配合演员的演出。”

  一个用户名叫“汤圆最多只能吃三个”的网友也表示:“今年语言类可以说是史上最烂一年,幸亏我现在不用盯着电视看了,还有手机玩,小时候回老家只能看电视,感谢之前的艺术家们。”

  微博用户“非著名路人卯”评论说:“想了一下内娱为什么给人感觉越来越消沉?让演员去唱歌,让歌手去演小品,让演员去主持,让没有幽默感的人去主导一部喜剧作品——这就是内娱现状。”

  微博上还有人从春晚节目中截了一小段视频做成动图,可以看到晚会现场台下坐着的一位男观众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然后低下头用手捋了捋前额的头发。

  还有网友写道:“我看了春晚的重播,跟第一次相比,我居然笑了,尴尬得笑了。脱口秀一败涂地。 一个梗都没有啊! ”

  推特上一位用户名为“Kathy Hu 闵之”的用户评价道:“这十几年,越来越乏味的春晚印证了文化与审美的倒退,没有了时代性与现实性,被架空的文艺创作,让春晚越来越像一具披着国家意志的文艺腐尸。他没有生命,虽然高歌盛世,但他仍是死的。从腐朽的土地上长出来的文艺,再华丽,也不过是一张空洞没有灵魂的裹尸袋而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20: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