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让毛巾柔软蓬鬆 洗涤专家有密招

京港台:2023-8-8 00:33| 来源:世界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让毛巾柔软蓬鬆 洗涤专家有密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沐浴后围上蓬松柔软的毛巾可说是生活中的小确幸,至于毛巾要如何保持柔软舒适的状态?家电製造巨擘惠而浦(Whirlpool)洗衣项目经理薇薇安·佛多尔(Vivien Fodor)向大家分享几个秘诀。

  1.少用织物柔软剂(fabric softener)

  佛多尔表示,柔软剂虽然能使大部分的衣物变软,但用于毛巾的超吸水棉则会造成反效果。

  柔软剂会在毛巾表面留下一层残留剂,降低毛巾的吸水能力,柔软度也跟着降低。佛多尔建议每洗几次就将柔软剂换成天然替代用品,去除多馀的残留物,让毛巾保持最佳状态。

  2.低温清洗并晾干

  许多人用高温洗涤毛巾,希望杀死所有细菌,这种作法其实没有必要,反可能使毛巾变得僵硬且粗糙。

  佛多尔指出,虽然许多洗涤的平均温度设置为60度,但将洗衣机的温度调为30度-40度,对于毛巾的柔软度有显着的影响,而且不会牺牲清洁度。

  风干毛巾使毛巾更均匀、更缓慢的干燥,是保持毛巾柔软蓬松的最佳方法。但不是每个地方都适合风干,也能以烘衣机替代,记得设定最低的温度。

  3.避免烘干过度及过量洗涤或烘干

  当毛巾已干或还微湿时就赶快拿出烘衣机,将烘衣机设置为「熨烫烘干」(Iron Dry)或类似选项,而不要使用「烘干至可收入衣柜」(Cupboard Dry)的选项。

  若去除过多水分,不仅会使毛巾短期内变得干燥僵硬,长期下来还会降低吸水性,使毛巾变得粗糙、单薄。相同的道理也适用于在室外晾干的毛巾,定时检查毛巾,微湿时就可移回室内。

  一次在洗衣机或烘衣机放入过量毛巾会使毛巾无法均匀清洁或干燥,这会导致残留物聚集,或某部分的毛巾干燥的速度比其他毛巾更快,这些情形都会使毛巾变粗糙,缩短使用寿命。

  4.使用烘衣球(dryer ball)并注意存放

  将烘衣球或干淨的网球与毛巾一同放进烘衣机烘干,可以拍松纤维、防止结块,并减少干燥时间。烘衣球让毛巾烘得更均匀,更快速,还能吸收烘衣机的部分热量,防止高温损害毛巾。

  毛巾未使用时应放置于阴凉、干燥的地方,避免摺迭压得太紧,可以松散地捲起毛巾,放置于衣橱顶部。如此一来可以防止毛巾纤维被拉扯,导致毛巾变薄变粗糙。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21: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