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贪便宜而失去前途的华裔教授们

京港台:2023-10-25 04:50| 来源:留美学子 | 评论( 40 )  | 我来说几句


贪便宜而失去前途的华裔教授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前西弗吉尼亚大学(West Virginia University)华人教授何新建(Xinjian "Kevin" He)近日遭到两项联邦欺诈罪起诉。

  根据美国司法部(DOJ)发布的消息,41 岁的何新建因涉嫌在担任西弗吉尼亚大学工程系教授期间挪用联邦拨款而被起诉。

贪便宜而失去前途的华裔教授们

  在第一项联邦项目欺诈罪中,起诉书称,何某在2018年3月至11月期间挪用联邦拨款共计8360.36美元。

  在第二项罪名中,起诉书称何某在2018年11月至2019年11月期间挪用联邦拨款共计16997.46美元。

  法庭上的陈述显示,何某涉嫌将约2.5万美元用于购买个人服装、家具、家居用品和电子产品供个人使用。

  联邦当局的起诉书于 2020 年 11 月发出,但此时的何新建已经逃出了美国。

  2023 年 9 月 26 日何新建可能认为风头已过,再次从加拿大进入美国时,在纽约被捕。

贪便宜而失去前途的华裔教授们

  在克拉克斯堡联邦法院周五举行的听证会上,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提出动议,因为嫌犯有再次逃跑风险,要求在审判前拘留,该动议获得批准。

  如果罪名成立,何新建将因每项欺诈罪面临长达 10 年的监禁。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监察长办公室和西弗吉尼亚大学警察局对此案进行了调查,联邦检察官萨拉-瓦格纳(Sarah Wagner)代表美国政府对此案提起诉讼。

  02 UCI华裔教授挪用公款,只为自己摄影用

  故事是这样的:

  几年前,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医学院担任研究科学家的周怡红,收到科室管理员递给她一个购物袋,里面装满了购买摄影设备的收据,包括14台相机和46个镜头,价值40多万美元!

  所有这些设备都是由系主任Frank P.K. Hsu(简称徐教授)购买的。

贪便宜而失去前途的华裔教授们

  调查人员清点出的摄影设备,截图自调查报告

  周怡红随即向校方反映了这件事:年薪120万美元的徐教授,以创建媒体实验室为名,用大学的资金购买了价值超过40万美元的大量摄影设备。这些斥巨资买下的设备都供其个人使用,从未实现所谓的实验室。

  尽管调查结果确认了徐教授挪用公款购买了价格高昂的照相机,并视为自己的私人物品。但UCI没有第一时间对徐教授做出任何严厉的处罚,直到最初的举报人周怡红联系了《洛杉矶时报》,当记者联系到UCI相关负责人的时候,这份报告的副本才被公之于众。

 03 因省200元 澳洲教授身败名裂

  44岁的王教授,是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化工专业的教授,来澳十几年潜心致力于水油分离研究,研究成果,解决了由于当地地下排水管老旧,下雨时经常溢水时的难题,因此声明大震,成为了业界知名的学者,却因一时的贪婪,毁于一旦。

  早在2013年,王教授的妻子因为超速领到一张214美元的罚单,本应去交罚款,他却听信谗言:只要利用他手下的中国留学生,利用他的身份去伪造一份法律文书,就可以获得“罚款豁免权”!

  在南澳,社区中有良好纪录的公民,有权见证与签署法定声明,宣誓,豁免权,搜查令,毒品搜查令,离婚证件,公证文件副本,见证授权以及监护文件的签署。

  当时他确实免除了罚款和扣分!何曾想到,当上RMIT教授后没多久,他收到了法院的传票,被控违反《宣誓法》(Oaths Act),将面临最高4年的牢狱之灾!

  上述系列事件,给了什么警示?

  谨此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教授,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09: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