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成龙:刚走红时报复性消费,一年吃饭就花1600万元

京港台:2023-11-27 13:48| 来源:细品名人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成龙:刚走红时报复性消费,一年吃饭就花1600万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成龙近照)

  成龙是国际影星,身家逾25亿人民币(专题),曾当选为世界10大杰出青年。

  成龙出身平凡,只有小学学历,从小饱受歧视。他走红后曾有过暴发户心理,一心想花钱为自己买尊严,便疯狂花钱,一年光吃饭就花了1600万港元……

  01

  成龙1954年4月7日出生于中国香港(专题),自幼随父母移居澳大利亚。他小学没毕业就辍学了,回香港拜师学武。

  

  (童年的成龙与父母)

  成龙的父亲房道龙1915年出生于山东,先后在安徽和江苏生活过,16岁开始学洪拳。

  1935年,房道龙在国民党部队做勤务兵,后进入情报部门工作。

  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房道龙回到安徽结婚成家,生下了两个儿子,分别叫房仕德、房仕胜。

  小儿子出生不久,房道龙的妻子因癌症离世。解放战争开始后,房道龙离开两个儿子去上海滩谋生。

  

  (成龙的母亲陈月荣)

  成龙的母亲是遗腹女,丈夫是香港一家鞋店老板,夫妻俩育有两个女儿。日军侵华期间,成龙母亲的第一任丈夫被流弹击中离世。婆婆想将她卖掉,成龙的母亲便逃到了上海。

  当时成龙的父亲在上海一家商场帮人看场子,成龙的母亲在外国人家里当佣人。机缘巧合下,两人相识相爱。

  生活稳定后,成龙的母亲将两个女儿也接到上海。1949年全国解放前夕,成龙的父母去了香港。

  成龙的父亲改名为陈志平。两个乱世男女在香港结婚了,1954年生下了成龙。

  

  (成龙与父亲)

  小时候成龙一家生活贫困,住在贫民窟里,遭人歧视。成龙父亲的内裤都有很多补丁,母亲10年没买过衣服。

  成龙的母亲在富人家里做佣人,逢年过节,雇主给点小费她就攒起来。

  在贫民窟里长大的成龙自尊心很强,从小就想出人头地。成龙6岁半就开始拍电影,同时做武行、武指,但报酬低廉。

  成龙刚入行时每天只有5块钱报酬,后涨到35块。他一直想做有钱人,拿点片酬就赌博,经常输得精光。

  

  (当年也是齿白唇红的小鲜肉)

  最多的一次,成龙输了300多块钱,将近1年的酬劳都输掉了。为此成龙沮丧得一天没吃饭。

  那时候,望着香港街头那些有钱人的别墅,成龙就幻想:要是我也做个有钱人就好了,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22岁时,成龙开始追随著名导演罗维,他既当男主角又做武术指导。当时成龙拍一部电影,片酬只有3000元港币,但做武术指导可以拿到1.2万元港币。

  不过成龙要分出8000元给两个副指导,相当于他只拿4000元。

  

  (青年成龙与周润发合影)

  有一年公司的老管家要退休了,想让公司给点钱养老,但公司1分钱也不给。其实公司那时也没钱,经常借高利贷去拍电影。

  这位老管家无依无靠,经常在办公室落泪。

  苦孩子出身的成龙非常同情他,便对他说:我在银行里只有3000块钱存款,我全取出来给你。老管家不愿意,但成龙执意将钱取出来交给了他。

  02

  上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成龙因主演了《蛇形刁手》《醉拳》《笑拳怪招》等影片,开始在香港走红,许多公司争着抢成龙。

  

  (成龙《蛇形刁手》剧照)

  罗维导演要与成龙续约,将他的片酬提升到5万港元。双方还签订了协议:如果成龙违约离开公司,要赔偿公司10万港元。

  罗维拿出一份空白合同,上面只有一条虚线,让成龙在上面签字。成龙觉得自己与罗维感情很深,便不假思索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成龙签了合约不久,香港的嘉禾电影公司主动找到成龙,承诺只要他签约,拍一部戏给他240万港元。

  成龙不愿违约,婉拒了。哪知嘉禾电影公司又将成龙的片酬提升到480万港元。成龙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钱,一心想出人头地的他答应了。

  

  (罗维《精武门》剧照)

  罗维起诉成龙违约,违约金不是当初说的10万元,而是1000万元。原来罗维偷偷更改了合约,成龙深受打击,不知该怎么办。

  这时已从公司退休的老管家主动找到成龙,说罗导偷偷改了合约,这件事就是老管家经手办的。

  合约是老管家用毛笔写的,罗维让他在“十万”的“十”上面加了一撇,变成了“千万”。老管家叮嘱成龙:如果罗维要搞你,我去法庭上帮你作证。

  成龙将这一情况反馈给罗维,对方自知理亏,只让成龙出10万元违约金。

  

  (成龙年轻时)

  

  (早年成龙与洪金宝)

  但罗维与妻子非常生气。有一次成龙拍完戏回酒店,罗维找人将酒店的窗玻璃全砸坏了,结果酒店让成龙赔偿损失。

  罗维的妻子指着成龙大骂,什么话难听说什么。成龙没有回击半句,站在一旁默默流泪。

  03

  成龙签约嘉禾后,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时代。上世纪80年代,一部戏的酬劳为480万元是天文数字,成龙一年就能挣1千多万元,这滋生了他的暴发户心理。

  成龙组建了自己的成家班,20多名工作人员都由他养着。

  

  (成龙)

  1983年,成龙用袋子装了50万元现金,然后带着7名成家班成员去外面买名表。他自己买了一块,又给7个成家班成员各买一块。

  成家班的成员想买车子要贷款,成龙说:贷什么款?他给每人买了一辆。成龙一出门,后面跟着20多辆车,浩浩荡荡。

  那时成龙身上经常带着10万元港币,去美国包里装着4万美金。来到内地拍戏,他包里会装着10万元人民币。

  他不愿意刷信用卡,因为文化程度不高,签名不规范。成龙用过几次信用卡,每次签名都不一样,工作人员担心他不是一个人,经常给他打电话,这让成龙不胜其烦。

  因此成龙出门时,经常用袋子装现金。

  

  

  (成龙和他的成家班)

  那时成龙喜欢讲排场,经常请一大帮人吃饭。世界各地的朋友来香港看他,成龙邀请一大群人去高档酒店吃饭,饭后去唱卡拉0K,带朋友去夜总会喝酒,平均一天光吃饭就要花6万元。

  结账时成龙不看账单,直接数钱走人。

  有时成龙赶夜戏,就请三、四十号人吃宵夜,一晚上就要花七、八万港元。

  1985年至1990年,5年间成龙每年光吃饭就要花1600万港元。5年下来,他吃饭共花了8000万港元。

  

  (成龙与父母)

  成龙的父母是苦出身,劝他节省些。从1991年开始,成龙每年吃饭只花800万港元,花销降低了一半。

  从2000年开始,成龙在北京买了豪宅,每年有很长一段时间在北京工作生活。只要有朋友来北京,成龙就请人吃饭,并要请一帮人作陪,吃一顿饭就要花几万元。

  有一年,成龙设计了一批羊羔皮皮衣,准备作为礼物送给重要的朋友。他在香港找不到满意的服饰公司,便拿到日本(专题)去加工,每件花费6000多港元。

  这批衣服做工相当考究,每一件都有编号和签名。

  

  (成龙)

  

  (成龙与李永波)

  有一次,成龙在伦敦遇到中国羽毛球队领队李永波。因为国羽队成绩好,结果成龙将这批皮衣全部送给了中国羽毛球队队员。

  04

  成龙在伦敦逛名牌店时,好几次买光了店里的商品。他指着墙上的包对服务员说:这两个不要,其他的全部打包。

  他又指着橱窗里的鞋子说:这一双不要,其余全打包。回到酒店,成龙就让身边的工作人员帮他分礼物,这件礼物送给谁,那件送给谁。

  

  (电影《一个好人》海报)

  拍贺岁片《一个好人》时,成龙带着成家班在澳大利亚拍戏。路过一家名表店,门口站着一个华人(专题),对方一见面就亲热地喊成龙“龙哥”,邀请他到店子里坐坐。

  成龙进店后,售货员给他倒咖啡、切水果。成龙不好意思,便给自己和每个成家班成员买了一块名表,每块表两万块钱,结果成龙一共花了58万元。

  2012年,成龙在澳大利亚拍摄影片《十二生肖》,铜首的设计师之一在影片上映前去世了,成龙很伤心。

  这个设计师生前爱收藏杯碟,为了怀念对方,成龙也开始收藏杯碟。

  

  (成龙)

  有一个月,他就买了1200个杯子。好几次成龙发现店子里的杯子好看,就将店子里的杯子全买光。

  成龙在美国拍戏时,一次花6000美金买电筒。他还买红酒、豪车,有两次将酒庄里的红酒全买光。

  2015年,成龙去香港TVB参加一个宴会。台上的主持人让成龙出资50万,成龙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工作人员将东西送给他,成龙才知道是徐悲鸿创作的一幅画。

  

  (成龙在库房整理藏品)

  成龙家里的东西多得像博物馆,成了负担。后来他在上海开办了一家成龙电影艺术馆,他把电影道具全部搬过去了,家里47个货柜的东西,全都送到了电影艺术馆。

  成龙还在北京、上海、新加坡等世界各地买房。他给新加坡捐了6栋,给内地捐了6栋房子。

  05

  成龙自己舍得花钱,对公益事业更热心。早在1988年,成龙就成立了慈善基金会。

  1993年,成龙向“微笑行动”捐款200万港元和一台麻醉机,用于帮助腭裂患者接受手术治疗。

  

  (成龙出席慈善活动)

  2003年,成龙组织抗击“非典”义演,捐款150万元。

  2008年汶川地震,成龙捐款1000万元。

  2010年成龙又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300万元。

  2010年,成龙向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的8位中国维和警察家属,及中国维和部队捐款500万元。

  2020年,成龙私人向武汉疫区捐款100万元。

  

  (成龙)

  成龙身家25亿人民币,除了热衷公益慈善活动,他自己也舍得花钱。但成龙更愿意为工作人员和朋友花钱,他请对方吃饭,给他们送礼物,哄他们开心,这为成龙赢得了好人缘。

  几年前,成龙还被朋友骗了300多万。成龙的这个朋友在三菱汽车公司工作,两人关系很好。成龙有一部劳斯莱斯想翻修一下,便托这个朋友办理此事。

  谁知这个朋友偷偷将他的车卖了300万元,一分钱也没给成龙。

  成龙看在曾经的情分上,没有追究对方的责任。

  

  (左起:殷桃、成龙、景甜)

  

  (成龙近照)

  如今成龙已经69岁了,由于常年健身,他身体很好,看上去远比同龄人年轻。

  成龙经常受邀去世界各地拍戏、参加活动,还像从前一样给自己和身边人花钱。

  据成龙身边的工作人员说,成龙现在每年请人吃饭就不低于600万元人民币。

  成龙靠自己的努力和智慧积累了大量财富,他舍得为朋友花钱,让他赢得了好人缘,赢得了更多的机会。他热心公益慈善事业,为自己赢得了良好口碑。成龙能有今天的成功,与他的豪爽和大度分不开!

相关专题:成龙一家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2: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