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文莱“亚洲最帅王子”迎娶平民女孩,聘礼约5400元

京港台:2024-1-12 19:29| 来源:红星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文莱“亚洲最帅王子”迎娶平民女孩,聘礼约5400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1月11日,有“亚洲最帅王子”美誉的文莱王子阿卜杜勒·马丁举行婚礼,正式迎娶未婚妻阿尼莎。

  此前,忙于婚礼的马丁已停更社交动态11天。11日正式的结婚仪式结束后,他更新了个人社交媒体账号,晒出了自己与新娘在婚礼前一天(10日)仪式的照片,这套婚服以红色与黄金色为主色调。

  

  ▲婚礼前一天(10日)相关仪式的照片

  没有新娘出席的婚礼

  据悉,11日婚礼当天,32岁的马丁坐着一辆黑色劳斯莱斯抵达举行婚礼的清真寺。根据宗教习俗,婚礼仅有马丁及男性亲友在场,没有女性出席。新娘阿尼莎也未现身。

  马丁穿着镶有银线的白色传统服装,在婚礼上向他的父亲、现年77岁的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下跪致敬,并亲吻了父亲的手。他随后坐在特殊垫子上,宣读结婚誓言:“阿尼莎女士,我接受这桩婚姻,并提供1000文莱元现金聘礼。”1000文莱元约合人民币(专题)5424元。

  礼炮17响后,仪式结束。马丁乘车离开,并向等待他的人群挥手致意。

  

  ▲文莱马丁王子伉俪

  整个婚礼庆典活动已于本月7日开始,将持续10天,除了11日的正式婚礼,整个庆典仪式的重头戏——王室仪式将于1月14日在努鲁伊曼宫举行。努鲁伊曼宫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元首官邸,造价超过10亿美元。

  新人青梅竹马,新娘是商界新锐

  据报道,32岁的马丁是文莱苏丹哈桑纳尔的第十个孩子、第四个儿子。他以英俊的外表获誉“亚洲最帅王子”,是文莱王室知名度最高成员之一。美国《人物》杂志每年都会公布全球年度“最性感男人”排行榜,在2020年时新增了“全球最性感王室成员”榜单后,马丁夺下第二名。

  小他三岁的新娘阿尼莎是个混血儿,美丽大方,其祖父为哈桑纳尔的特别顾问。媒体报道称,她曾在英国留学,就读于巴斯大学,现在经营着一个名为Silk Collective的时尚品牌,并与一位朋友共同拥有一家名为Authentirary的旅游公司。

  两人于2023年10月宣布订婚,有报道称,他们在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结婚前,阿尼莎是马丁多年来唯一的女友,而阿尼莎的哥哥也是马丁的朋友。

  新郎得到父亲青睐,是空军上尉

  据报道,18岁时,马丁王子就读于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接受特种兵训练,并且获得中尉头衔。此后他又在伦敦国王学院、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分别获得国际政治学士学位及国际研究与外交文学硕士学位。

  

  ▲阿卜杜勒·马丁

  在硕士毕业后,马丁进入文莱军队,擢升为空军上尉,也是继他父亲之后文莱第二位获得飞行员执照的王室成员。

  报道称,马丁颇受哈桑纳尔青睐,经常跟随他出访各国。去年5月,马丁陪同父亲参加了查尔斯国王和卡米拉王后的加冕典礼,还在2022年参加了伊丽莎白女王的葬礼。去年约旦王储大婚时,哈桑纳尔也带着马丁出席。

  据悉,文莱全国人口仅约45万,却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财富几乎完全来自其巨大的石油储备。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其年人均GDP接近3.6万美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