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合作是必然——浅谈台湾问题

作者:RNSandi  于 2011-10-27 10:55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原创|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99评论

首先声明一下:此文既不代表本人支持“台独”,或不支持“台独”。俺是个老百姓,讨论这事儿就是闲的,各位也喝着茶,翘着二郎腿看看热闹就行了。用俺父亲的话说,谈论这个也增加不了俺一分钱的收入,还浪费时间,都是胡说八道,讨论这个干嘛!?

哈哈~无语。不过俺接着说俺的~哈哈

以经济文化交流为桥梁,台湾和大陆这么多年你来我往,相互抛媚眼儿,这几年有见成果。现在,大陆的人花几个钱就可以到台湾逛一圈,大陆120%的热情欢迎台商来大陆做生意,台湾大陆的艺人来来回回,从琼瑶小说,校园歌曲,到现在的周杰伦和宋祖英的同台演唱会,刘谦的春晚……文化艺术交流,经济交流,慢慢的,科学技术交流,最后政治也就开始交流了。前几年台湾反对国民来大陆访问,这个反对声音总是有的,但照着这个交流融汇的趋势来看,将来两党合作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发展是硬道理,不强大就要挨打。等大陆发展到一定时候,交流更紧密,台湾跟大陆自然而然的就分不开了,这样的形式驱使下,两党不交流也得交流。美国的阻拦也没有用了,在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的同时,想暗箱操作也不行了,台湾和大陆若都想交流融汇的话,美国还有什么干涉能力呢?这个就像柏林墙,老百姓都把墙给拆了,你政府想阻拦也阻拦不了了。

至于军权,也是可以交流。一旦大陆和台湾的经济,政治,文化都交流融汇,两地也就不是敌对状态了。谁也不想要战争,就现在来看,还是舒舒服服的礼尚往来比较符合民意。

即是民心所向,又是趋势发展,看来就要等待时间了。时间到了,水到渠成。可能这一代不行,那么就等下一代,慢慢的,交流不停,和平是必然的了。


高兴
1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1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9 个评论)

6 回复 海外愤青 2011-10-27 11:08
问题不是这么简单,如果将现在的密切交流放在蒋的时代,两党合作很有可能。但现在台湾已是两党了,这次总统选举小马仔能否连任都很悬的。台湾民众的独立倾向很强,只是多年中华民国的说法让部分人不谈独立,再一部分富裕有生意有家业的怕大陆真打起来,自己亏得大,所以才不统不独。
8 回复 RNSandi 2011-10-27 11:10
海外愤青: 问题不是这么简单,如果将现在的密切交流放在蒋的时代,两党合作很有可能。但现在台湾是两党了,这次总统选举小马仔能否连任都很悬的。台湾民众的独立倾向很强的 ...
现在不行,时间不到,台湾民众独立精神很正常,等到大陆经济跟台湾差不多或比台湾还好,那时候就不会“瞧不起”大陆了。

现在肯定不行,等以后的以后吧。不过,看现在形势的发展,文化艺术,经济商业的交流,两地太敌对也是不太可能的了。
8 回复 shen fuen 2011-10-27 11:11
海外愤青: 问题不是这么简单,如果将现在的密切交流放在蒋的时代,两党合作很有可能。但现在台湾已是两党了,这次总统选举小马仔能否连任都很悬的。台湾民众的独立倾向很强 ...
所以中国的政改,第一步就是要
恢复国民党在大陆的合法地位(不包括军权);
恢复共产党在台湾的合法地位(不包括军权)~~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91063&do=blog&id=127472&cid=2777616&goto=new#comment_2777616_li
7 回复 RNSandi 2011-10-27 11:15
shen fuen: 所以中国的政改,第一步就是要
恢复国民党在大陆的合法地位(不包括军权);
恢复共产党在台湾的合法地位(不包括军权)~~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 ...
你这个是政治交流,恐怕现在这样的提议还是太早,不过将来的可能性很大。
6 回复 RNSandi 2011-10-27 11:16
海外愤青: 问题不是这么简单,如果将现在的密切交流放在蒋的时代,两党合作很有可能。但现在台湾已是两党了,这次总统选举小马仔能否连任都很悬的。台湾民众的独立倾向很强 ...
现在谈“独立”和“合并”都是没用的,谈了还不如不谈,对两方都轻松。
6 回复 看得开 2011-10-27 11:35
曾为大陆人,我希望台湾国民党还是坚强一点,不要急于统一;如果中国不民主,两边永远不统一。当然等中国民主了,至于统一与独立由你们的投票决定了。现在的中国一党专政,法律是贪官污吏说了算,人民有苦不能言,一点抗议就得坐进监狱。如果我是台湾人我也不会选择统一。所以中国还是先把自已份内的事情做好,自己的人民受到压迫还要强拉别人来跟自己一起受罪是不对的,民主是历史必然,如果你说不是,要么证明你连民主是什么都不知道,要么证明你本人就是压迫人民的罪魁祸首之一。
7 回复 德州龙 2011-10-27 11:36
没了独裁才有可能统一
7 回复 RNSandi 2011-10-27 11:39
看得开: 曾为大陆人,我希望台湾国民党还是坚强一点,不要急于统一;如果中国不民主,两边永远不统一。当然等中国民主了,至于统一与独立由你们的投票决定了。现在的中国一 ...
中国现在主要目的是发展,壮大,使民安居乐业。做到了,就统一了。
4 回复 RNSandi 2011-10-27 11:40
德州龙: 没了独裁才有可能统一
独裁是短视,合作是长远。
8 回复 kingoftheworld 2011-10-27 11:40
frankly speaking, that is tooooo simple and naive. Communications wont necessarily lead to unify together. In fact talk to any people of young generation in taiwan, see how many of them is willing for the unification, very few.
7 回复 RNSandi 2011-10-27 11:43
kingoftheworld: frankly speaking, that is tooooo simple and naive. Communications wont necessarily lead to unify together. In fact talk to any people of young generat ...
恩,是非常简单和单纯。但从另一个角度上讲,复杂了就解不开了。本可以写很多很严肃,不过,确实没啥太大用处,除了继续胡说八道之外。
8 回复 海外愤青 2011-10-27 11:44
shen fuen: 所以中国的政改,第一步就是要
恢复国民党在大陆的合法地位(不包括军权);
恢复共产党在台湾的合法地位(不包括军权)~~
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在中国大陆一直存在的,也是蓝底白字的,连战名誉主席也在中国转了一大圈,包括南京故都并祭奠了总理陵墓。现在是台湾怕和大陆政治交流,大陆密度虽还不够,但总体质量太强大过台湾了。
4 回复 海外愤青 2011-10-27 11:48
RNSandi: 现在不行,时间不到,台湾民众独立精神很正常,等到大陆经济跟台湾差不多或比台湾还好,那时候就不会“瞧不起”大陆了。

现在肯定不行,等以后的以后吧。不过, ...
我是不赞成武统的,两岸的最佳未来应该似你说得这样,只要大陆发展的足够好,就如同美国对加拿大一样,统不统、独不独都无所谓了,反正你政治、军事、经济、文化都和我老美一体化了,让加拿大存在也就是帮老美唱唱红白脸了。最怕大陆自己内部头疼脑热出大问题,那台湾就会借机独立。
6 回复 RNSandi 2011-10-27 11:50
海外愤青: 我是不赞成武统的,两岸的最佳未来应该似你说得这样,只要大陆发展的足够好,就如同美国对加拿大一样,统不统、独不独都无所谓了,反正你政治、军事、经济、文化 ...
大陆要强大到一定程度,就不会内部头疼脑热了。现在大陆是虚的很
6 回复 看得开 2011-10-27 11:52
RNSandi: 中国现在主要目的是发展,壮大,使民安居乐业。做到了,就统一了。
关键是体制的差异,正如18世纪爱尔兰哲学家休谟所说:“虽说人在很大程度上受着利益的支配,但即使利益本身乃至所有的人类事务,实际上还须受到观念或意见的完全支配。”其实,利益也可以转化为相应的观念,人和人之间的区别,到最后就是观念间的区别.
6 回复 awang9988 2011-10-27 11:54
小护士什么都讨论, 牛,
4 回复 翰山 2011-10-27 11:54
我看这篇可以成文,老百姓的想法,朴实实在,又不是某某喉舌的对台分析。
5 回复 RNSandi 2011-10-27 11:54
看得开: 关键是体制的差异,正如18世纪爱尔兰哲学家休谟所说:“虽说人在很大程度上受着利益的支配,但即使利益本身乃至所有的人类事务,实际上还须受到观念或意见的完全 ...
就是这个道理!

任何利益是短暂的,就看统治者如何使用,如何利用,如何控制了。
5 回复 meistersinger 2011-10-27 11:55
合作是一定地,可是统一是不会地。由于工作原因认识了一位曾给马英九当过翻译的台湾本省人。我们谈过很多这方面的问题。台湾人(本省或外省)很愿意和大陆做生意,可是他们都觉得大陆在国名上太霸道。你写了不少关于祖国母亲的文章。可是台湾运动员得了奥运金牌,他听到的国歌是奥运会歌,看到的国旗是奥运会旗。你想想,那个感觉是什么样的?
柏林墙的比喻不太恰当。德国分裂是外加的,中国分裂是内在的。
7 回复 RNSandi 2011-10-27 11:58
翰山: 我看这篇可以成文,老百姓的想法,朴实实在,又不是某某喉舌的对台分析。
只能这么心平气和的写,要不然就又都吵起来了,根本不是交流。

这招是跟大哥您学的!就算是知难行易吧
123... 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7: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