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仔细考虑过嘛?你到底想要什么样的政府?

作者:RNSandi  于 2010-11-16 03:4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原创|通用分类:原创文学|已有56评论

关键词:

POWER——从古至今,无尽无休。国家,种族,群体,利益集团,等等,愿为此付出一切代价,乃至生命。


如何理解POWER是很意思的问题。有人说,POWER就是说的算,就是让他人听自己的,就是可以支配,控制,裁决…… 确实,POWER是人类欲望的最顶峰,是人性最极端的展现。POWER无非是让更多人听从自己,更多的得到利益。POWER都是自私的。有句话我总是牢记在心: Power corrupts, absolute power corrupts absolutely! 有人说政治是肮脏的,政客是最令人讨厌的人;Power的争斗是最恶心的;但我依然相信,只有在最恐惧的地方才最安全;最悲哀的时刻才有最大的希望;最邪恶之处才是善良的开端……


如同向往和平的以色列国,被周围所有人追杀,要被人灭绝:

Khartoum Resolution issued on Sept. 1, 1967:一个Arab League三国政府起草的对待处理以色列的政策, 著名的“三不”政策:“no peace with Israel, no recognition of Israel, no negotiations with it”. 以色列向往和平,向往生命,而他们如同以色列爱生命一样爱死亡: “We love death as the same as Israel loves life”……


如果你是个以色列人,你会怎么办?他就要杀死你,就要灭绝你,你要怎么办?你去灭绝所有的阿拉伯人嘛?那你不也跟他一样的“love death”了嘛?


所谓“和平”,其实是一种obedience,本不在乎是“对”还是“错”,因为人都死了,由谁来裁判对与错呢?“和平”乃是控制的一种手段,也就是要赢得大众的obedience/consent 既然要让别人服从,顺服,那么就要采取一定的force。自古,力量=权力(force=power)。但powerforce还有不同之处,即:军队乃力量组织;政治乃权力组织;经济乃财富组织。如何构建这三者之间的轻重与调整三者之间的关系决定了“和平”和obedience/consent.


通常,获取obedience/consent的三种手段:by force(military); by wealth(economy); and by persuasion(intellectual). 任何一个政府都可以同时使用这三种手段而获得群众的obedience/consent来得到political power。而任何现行手段的应用都是参照历史上的应用,也就是说在什么样的情况下用什么手段可以成功必须参照历史。


我本人并不反对政府,因为人类必须有政府。怎么能想象一个无政府的社会,人人都要为包围自己的财产,亲人而自卫,防御呢?哪里还有安宁呢?但又如何想象一个majority rule的社会也可以杀人不眨眼呢?同样我也不能愿意让另一个人干涉我所有的自由,就如同独裁者那样的控制我。


罗马帝国是个非常好的例子,由帝王治到共和治,再到民主治,最后走向瓦解……美国正活生生的重复着罗马帝国……如不改变,就会如同罗马帝国一样,让外界的更organized的国家来打败,最后吞噬。


朋友,人民就是你我!不管你是什么样的文化水平,有什么样的生活经历,你的声音是独一无二的!不管你喜不喜欢,政治关于你我,因为它渗入你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掌管你的衣食住行,你怎么能轻易下断定,甚至忽略它呢?


你有没有仔细想过,你想要什么样的政府?为什么?


(本文属个人感言,与任何机构组织无任何关系.请理智回帖,否则不留情面).


2

高兴

感动
1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4

支持
16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6 个评论)

3 回复 ww_719 2010-11-16 03:45
   妹妹真要搞政治呀,哈哈..你这文章要去给丹奇姐姐看看...     
4 回复 chinaman 2010-11-16 03:50
政府的性质是制度决定的。我们希望中国也有个制度,她能使政府讲道理,在政府不讲理时人民能把她撵下去。
4 回复 在美一方 2010-11-16 03:51
没考虑过
4 回复 owner1989 2010-11-16 03:52
你我的答案已经有了...
4 回复 RNSandi 2010-11-16 03:53
ww_719:    妹妹真要搞政治呀,哈哈..你这文章要去给丹奇姐姐看看...        
想起来啥就写两句~玩儿玩儿~
5 回复 RNSandi 2010-11-16 03:54
chinaman: 政府的性质是制度决定的。我们希望中国也有个制度,她能使政府讲道理,在政府不讲理时人民能把她撵下去。
不无道理,这规则适用于所有政府。

但你能不能解释一下你指的“讲道理”是什么?什么“道理”,谁的“道理”?

多谢~!
12 回复 RNSandi 2010-11-16 03:54
在美一方: 没考虑过
  
3 回复 RNSandi 2010-11-16 03:55
owner1989: 你我的答案已经有了...
   我的答案是我的丫~我想听听大家的~
2 回复 owner1989 2010-11-16 03:58
RNSandi:    我的答案是我的丫~我想听听大家的~
我们已用脚投了票
4 回复 RNSandi 2010-11-16 04:03
owner1989: 我们已用脚投了票
   多谢驻足
4 回复 酸柚子 2010-11-16 04:30
我自己要的是美式政府,如果我能给中国人做主,我就给他们挑个现中国政府那样的,那里吊民多,由我党管着,比较放心。
11 回复 RNSandi 2010-11-16 04:39
酸柚子: 我自己要的是美式政府,如果我能给中国人做主,我就给他们挑个现中国政府那样的,那里吊民多,由我党管着,比较放心。
你觉得中国人“刁民”多,而你比大多中国人都强,你不是“刁民”?
按你的道理,也就是说,不好的人民deserve不好的政府;或“刁民”deserve中国式的政府,而美国人不是“刁民”deserve美国政府?

(没有讽刺意思,实话实说而已)。
12 回复 乌卒卒 2010-11-16 04:57
俺没想过这么严肃的政治问题
3 回复 RNSandi 2010-11-16 05:03
乌卒卒: 俺没想过这么严肃的政治问题
   现在想也赶趟~
1 回复 德州龙 2010-11-16 05:03
这个不是你这样的妹妹要想的.你该想点别的.
5 回复 hu18 2010-11-16 05:03
无政府
8 回复 RNSandi 2010-11-16 05:04
hu18: 无政府
  
1 回复 RNSandi 2010-11-16 05:04
德州龙: 这个不是你这样的妹妹要想的.你该想点别的.
  
9 回复 酸柚子 2010-11-16 05:05
RNSandi: 你觉得中国人“刁民”多,而你比大多中国人都强,你不是“刁民”?
按你的道理,也就是说,不好的人民deserve不好的政府;或“刁民”deserve中国式的政府,而美国 ...
是的。什么样的人们决定什么样的政府。
5 回复 RNSandi 2010-11-16 05:07
酸柚子: 是的。什么样的人们决定什么样的政府。
是的。话虽然不太对大家的耳朵,但是事实。

难得,难得。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25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5-3-6 07: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