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除一党制是中国唯一出路

作者:夜来香  于 2009-1-12 08:29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25评论

  废除一党制是中国唯一出路 2009,中国各种社会矛盾蓄势待发, 危机四起,当局紧张对应,但危机似乎有越来越激化之势.
本人认为,所有矛盾都指向一个症结:共产党一党专制制度.
由于历史的原因,每个民族都有它的天生缺陷. 无论从中国的历史和民族特点来讲,一党执政都不适合中国国情.
中国传统的封建文化根深蒂固,影响着现代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几千年来的家族观念,裙带关系形成了中国官场及商场以关系学为基础的潜规则.
中国地大物博,有占世界四分之一的人口.一个共产党是不可能代表14亿人口及几十个民族的.这些人有着不同的背景,来自不同的地区,成长于不同的民族文化环境,受过不同的教育,这些人的立场和愿望有很多时候是矛盾的甚至是冲突的.如何在公平的人道的原则使这么多人的立场和愿望达到平衡?
共产党有这个能力吗?
当今贫富不均,腐败横生,怨声载道的现状证明了, 共产党没有这个能力.未来也不可能有另外一个党可以有这个能力. 对于这种制度性腐败, 靠共产党自身的力量来进行自制,显然是解决不了根本性的问题的. 唯一可以救国的是采取多党的制度,让不同的领袖代表不同的群体,使每一个群体都有表达愿望的平台.使每个人都有参政的平台,在中国建立民主制度.

如何克服人类本性中的缺点?一个政党一旦得到了权利或相关的利益,如果没有相应外来力量监督,人性中的缺陷就会对官僚主义和腐败不断的呼唤.这些人类的惰性最终会使一个专制的统治会走向人民的对立面最终自我衰亡. 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希望有中国政府领导是由特殊材料造成的,既他们都是普通人,就逃脱不了中国人的劣根性.封建的家族的狭隘的意识不会比常任缺少..看今天纠出的的局级,厅级,部级高官们的腐败案件足以说明这一切.要想控制住官员的私欲,让整体保持清廉,要想民主,必须对执政党进行监督.
这个制度下,一党独大。被垄断的权力缺少权利制约。因为没有多党制下的权力制衡,没有言论自由。一党执政没有多党竞争,没有优胜劣汰,民众缺少对权力的监督。这导致**党领导的政体是一个行政严重缺少效率的政治体制

世界上发达国家大多数实行多党制,实践证明这种政体给社会带来进步,给人民带来幸福. 多党竞争、轮流执政,使每一个人得到平等的待遇.对那些昏佣政府,或贪腐政权,人民可以随时批评它甚至推翻它,只有在这样强力的监督机制下,中国才可以长久保持健康发展.














2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25 个评论)

1 回复 zhousx18 2009-1-12 08:38
严重支持!可考虑欢迎国民党回大陆,搞选举!或把共产党分成两个党:保守党和自由党。
3 回复 普通一丁 2009-1-12 08:58
中國人兩千多年來習慣了朝廷制度,一黨專政是不能一下子廢除的。
還是逐步來吧,與其現在談論廢除一黨專政,多黨政治,倒不如開放歷史檔案,讓民衆逐步認識歷史真相、解放思想,這樣更能切合實際。
台灣那邊放棄一黨專政的經驗很值得參考,大陸這邊要廢除一黨專政,當然好,但是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可能比台灣那邊更大也更難以控制。
中國大陸,其規模,什麽都比任何國家大,要改變現狀,向好的方向發展,只能一點一點來。這好比核分裂,只能一點一點地釋放能量,一下子就來個核分裂,全部核能釋放出來,將會是核災難。
1 回复 红小兵 2009-1-12 11:24
国民党回大陆最好,可共产党愚民教育太成功了, 老毛发起文革害死几千万人,还是象神一样被捧着,至今还那么多人喜欢毛时代产物. 现在大陆经济尚可就那么多人狂捧共产党. 要想结速一党专政想想就好, 不然话还真要战乱流血.
2 回复 kylelong 2009-1-12 12:00
中国目前的状况,根本不适合多党制;如果强行实行多党制,中国必定分裂成30多个国家。
2 回复 homepeace 2009-1-12 12:18
中国老百姓才过了几天好日子呀?不要再折腾了好不好?!
3 回复 hahahajj 2009-1-12 12:31
一党也好,多党也好,我只希望有为人民作主为人民谋福的党执政。
2 回复 ww_719 2009-1-12 12:38
普通一丁: 中國人兩千多年來習慣了朝廷制度,一黨專政是不能一下子廢除的。 還是逐步來吧,與其現在談論廢除一黨專政,多黨政治,倒不如開放歷史檔案,讓民衆逐步認識
agree!
3 回复 ww_719 2009-1-12 12:38
kylelong: 中国目前的状况,根本不适合多党制;如果强行实行多党制,中国必定分裂成30多个国家。
agree!!
2 回复 ww_719 2009-1-12 12:39
homepeace: 中国老百姓才过了几天好日子呀?不要再折腾了好不好?!
对,我们要home peace!!哈哈哈哈...
1 回复 homepeace 2009-1-12 13:29
ww_719: 对,我们要home peace!!哈哈哈哈...
我妈起的名,她多年的愿望。老百姓不在乎‘一党专制'或‘多党民主',而是要‘良政'不要‘恶政'。中国发展模式的相对成功证明:不管什么政治制度,最后一定要落实到‘良政'才行,落实到中国人讲的‘以人为本'、‘励精图治'才行。‘良政'可以是西方政治制度,如瑞士,也可以是非西方的政治制度,如新加坡、香港特区, 中国在这方面虽有不足,但远比绝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做得好;‘恶政'可以是西方政治制度,如海地、伊拉克、菲律宾、刚果、格鲁吉亚,今天恐怕还要加上破产的冰岛;也可以是非西方政治制度,如缅甸。
2 回复 homepeace 2009-1-12 16:21
多党民主制是结果而非出发点,是势均力敌下被迫实行的制度。成功的民主无一不是如此。这就是为什么有的是立宪制有的是议会制,乃平衡力量不同也。美国的宪政也是最初十三个独立州久久谈不拢后被迫实行的平衡条约,或干脆说是分赃协定。美国不是从专制国革命出来,而是自外来统治独立而生。外族的政治力量在独立后便基本消失了,形不成鸟笼。所以,美国的宪政在形式上比较彻底,各州利益较平等(美国宪法用了当时时髦的民主术语,并无真正的创新。民主口号正是当时新教信徒的政治口号。新教徒当时仍是受压的。人仅指白种男人,如明说“白种男人生来平等”则一文不值。恰恰是这一伏笔导致了美国以后的灾难,即南北战争)。现在把民主当作出发点、幸福的源泉是本末倒置,将许多缺乏平衡机制的国家引向灾难。
民主国家想过太平日子,有两个最基本的必要而非充分的条件:
1。外面没有强大的敌人想利用国内的政治矛盾达到他们的目的。
2。国民相对富裕,故不担心有一派或多派政治势力会投靠它国们出卖本国利益以换取更高的政治地位。
否则,只得依附在某个强国的保护伞下,以某种交易,如充当强国的政治工具、经济或军事基地,换取太平。
将世界历史上大大小小的民主国家一一道来,无不如此。
目前仍想独立的中国没有这两个条件。何去何从一目了然。
充分条件很难给定。这就意味着民主的道路有一定风险。这同样已被许多国家的实践证实。说实行民主制就一定更好是不负责任的。问问主张中国现在就应多党民主的人什么是这充分条件,他们一定答不上来。
2 回复 路不平 2009-1-12 21:09
废一党,行多党制?看看印度吧。
2 回复 普通一丁 2009-1-13 02:59
閣下赤子之情,相信我能理解,但請嘗試用歷史發展的觀點來看現在,以至將來。
一黨專政的朝廷體制,是中國歷史宿命,宿命不是輕易可以擺脫的,人,必須面對現實。試圖改變宿命,只能折騰自己,不是折騰你一個人,而是億萬的中國同胞。
在台灣那邊可以成功邁出一大步,成功廢除一黨專政,告別二千年的朝廷體制,那是由於具備不同於大陸這邊的因素。隨便説來,兩岸相隔一道海峽,這是個地理因素;兩岸對立,阻隔了大陸現實政治的影響;還有,在中國許多個省當中,台灣具有比較獨特的歷史,受到中國傳統政治的影響也較少。
中國人,不論朝野,黨國不分,可以在歷史中找到原因。中國人二千多年來活在朝廷體制下,首先認同的是朝廷,國家只是個很模糊的概念,此所以在大陸這邊沒多少人會質疑黨大於國家,而視之爲正常不過。看,在今天已經廢除了朝廷體制的台灣,不少人仍然是非藍綠不分,在選舉期間尤其明顯不過,憑顔色決定投票意向,從中可以看到對朝廷體制眷戀的痕跡。在民主步伐走在中國歷史發展前頭的台灣同胞尚且如此,對大陸同胞,還是多點耐心吧。
寬恕中共,今天的中共儘管還有許許多多的問題,但起碼再不是以前動不動殺人的暴虐政權,對待零八憲章的劉曉波,不過是抓起來関起來,沒有殺掉。現在的中共也沒有意識形態的羈絆,共產黨不過是個招牌而已。開國初年那舊時代舊社會的遺老遺少還有一大批,中國人就是這樣,講感情的,那面招牌還是有必要。不要因爲看到那面招牌就光火,扔下那招牌,他們會比你更光火。
在現實的中國,只能繼續用野蠻落後的統治手段來改變中國的野蠻落後面貌。這是面對現實。
不能再以重頭收拾舊山河的態度來改變現狀,不要當民主或人權原教旨主義者,大國博弈,民主、人權這些,誰不想?但很可能是一些大國為我們佈下的陷阱,讓我們萬劫不復,到時候我們真的要再重頭收拾破碎山河。
爭取開放檔案,讓檔案見陽光,使國人多點認識歷史真相,這更爲實際,台灣那邊的經驗可供借鑑。
當然朝廷必須容納國内的不同意見者,善待和尊重不同意見者。在國内敢於提出不同意見,需要莫大的勇氣,單是這一點,就值得我們敬佩。不能善待和尊重不同意見者,那就是朝廷的不對。
我們珍惜身在海外通過網絡高談闊論這個題目,相信我們不能在國内公開作這樣的討論。如果我們能夠在國内做這樣的公開討論,那將是我們所期盼的進步。
2 回复 zgynkmsgh 2009-1-13 16:42
其实这个题目是在说“废除一党制是我等的唯一出路”,也就是如此了,汝等方可步入参与执政。中国目前正走在一条从未有过的光明大道上,何须走出此道而入一条看似被民运们看来“理想”然而却是动乱不息的虚道,看来尔等系大白天做黄粱美梦一厢情原啊。还是躲西方的裙子下面边空叹边自我折腾吧。
2 回复 zhousx18 2009-1-16 09:58
要相信中国人民的智慧!中国的经济能够发展还不是学习西方的技术和管理,搞多党制就是搞全民族协商,共议发展,相互权力制衡,我不相信现在中国能出来下一个像毛泽东一样的独裁者!其实中国就缺一个华盛顿或蒋经国,说继续搞一党独裁,就连江泽民、胡锦涛自己都没有底气;发一个胡锦涛的笑话视频供大家欣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E_RU0eVQoI
1 回复 郭凯敏 2009-1-16 10:05
homepeace: 我妈起的名,她多年的愿望。老百姓不在乎‘一党专制'或‘多党民主',而是要‘良政'不要‘恶政'。中国发展模式的相对成功证明:不管什么政治制度,最后一定要落
有见地. 好
1 回复 郭凯敏 2009-1-16 10:08
普通一丁: 閣下赤子之情,相信我能理解,但請嘗試用歷史發展的觀點來看現在,以至將來。 一黨專政的朝廷體制,是中國歷史宿命,宿命不是輕易可以
1 回复 郭凯敏 2009-1-16 10:14
zhousx18: 要相信中国人民的智慧!中国的经济能够发展还不是学习西方的技术和管理,搞多党制就是搞全民族协商,共议发展,相互权力制衡,我不相信现在中国能出来下一个像
没有大错呀. 中国的国体是人民代表制, 是一种共和制. 全国人民选代表. 代表选国家领导人.
1 回复 普通一丁 2009-1-17 01:39
郭凯敏: 没有大错呀. 中国的国体是人民代表制, 是一种共和制. 全国人民选代表. 代表选国家领导人.
自改革開放以來,經濟蓬勃發展,但社會亂象叢生,不少分析指出乃由於政治體制改革嚴重滯後,中國更是世界上唯一堅持一黨專政的大國,不獲世界普遍認同。在中共力求自我完善,避免重蹈蘇共覆轍的同時,據悉中央黨校等智庫也獲授命,在理論上創造出能與西方民主並行不悖,甚至是超越之的理論根據,但迄今未見有明顯突破。
郭兄所言,人大該屬目前體制中最重要的一環,然而縣鄉兩級人大選舉雖涉九億選民,在國内卻非人人討論,萬衆矚目之事,沒多少人將之當作一回事,可想人大不過走走過場而已。
中共自設中紀委,政法系統有反貪局,人大於2006年也通過了監督官員法,而反貪腐靠的仍是中紀委的法寶——雙規制度,這部監督官員法更突出了人大不外是個橡皮圖章。
我實在難以看出什麽人民代表制啊。
1 回复 郭凯敏 2009-1-17 02:18
你说的这些我都赞同! 大家对橡皮图章都是心知肚明的. 49年建国初期的政治协商制度本意也是发扬民主. 民主党派也很多. 但都不能同共产党分庭抗礼. 其效果如何就得看当权者.

我对中国的未来还是乐观的. 中国不可能出毛泽东, 邓小平这样的强势人物. 有事都得讲大家协商和平衡.

从根本上来讲, 我不相信结束一党专政就好到哪里去. 最本质的问题不是制度问题, 而是人心问题. 人的本性是自私贪婪的. 制度的好坏在于能否有效地抑制人的贪婪, 都是相对的. 在美国的民主制度下, 腐败也是惊人的, 明目张胆.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夜来香最受欢迎的博文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5: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