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鸡焉用宰牛刀?6.4完全可以避免的

作者:相食  于 2012-6-8 00:0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85评论

6.4已经过了好几天了,俺除了拜读各位的文章和偶尔跟贴外,本来没准备单独写文章。今天看到一篇谈论6.4起因的文章,很有兴趣地去跟贴,结果写得很长,就贴出来当文章了。

很多人把6.4屠杀和89学运混为一谈。 当时环境下,89学运的发生是一个不可避免的历史事件,而6.4屠杀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胡耀邦去世当然只是89年春天学运发生的导火索,学运能发生,有很多政治、经济的原因,比如价格双轨制、官倒猖狂,靠权力倒卖批文致富;价格改革失败通货膨胀,老百姓怨声载道(当时春晚上姜昆有个相声专门讲人们如何疯狂抢购日用品),等等。

所以89学运是不可避免的,即使春天不发生,冬天也可能发生;即使89年不发生,90年也可能发生。正如人们的感冒一样,不是计划好的,而是体内机能和体外天气变化共同作用的结果;但是如何治好感冒,是吃药打针还是输液,则完全是人为的主观选择。

本来吃点儿普通感冒药(警察棍棒清场)就能好,却输上了进口强效药(用野战军屠杀),结果产生了很大副作用。

政府掌握一切专政机器、舆论和暴力资源,有足够多的选择平和结束抗议运动,但6.4却选择了最血腥残暴的一途 。

不要说什么美国有处理抗议运动的经验,89年时中国没经验。不说远的,76年4.5 天安门同样的抗议运动,同样是共产党执政,怎么处理的?如俺在博文《6.4到底是谁造成的?》中所说:“太祖那会儿4.5怎么清场的?民兵大棒就可以了“。https://www.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81421&do=blog&id=129926

最近有人举证说,6.4之前中国就已经有武警部队了。如果89年时民兵不好用了,为什么不用武警?武警不就是用来维护国内统治秩序的吗?为什么要全国各地调抵御外敌用的野战军开坦克装甲车屠城?

杀鸡为什么要用牛刀?只有邓大人自己心里清楚。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4

支持
2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5 个评论)

5 回复 酸柚子 2012-6-8 00:08
你的名字,有啥典故吗?
5 回复 黑山老猫 2012-6-8 00:12
邓大人那会儿已经慌得屁滚尿流正打算全家卷包跑路呢, 因此才做了草率决定. 后来那些讲话不过是强撑.  
5 回复 hanfeng109 2012-6-8 00:12
陈希同也说完全可以避免的。
5 回复 真爱华 2012-6-8 00:14
自信心太不足,知道真心拥护者不多。
10 回复 活水涌泉 2012-6-8 00:16
同感,握手~~
5 回复 解滨 2012-6-8 00:20
我解释过。 64之前的武警部队是归各地公安局管的,不过是带枪的警察而已。 文革中那些被判死刑的犯人被绑在卡车上游街,后面持枪的就是武警。  64后武警的规模扩大,开始由各个地方的政府管辖。 FLG事件后,武警成为全国性的军事机构,由政法委管辖,各地公安机构和政府可以请求武警协助镇压群体事件。 但中央政法委可以调遣全国的武警。  武警除了没有飞机大炮军舰,别的装备和正规军无异,甚至更先进。  武警之所以不装备飞机大炮军舰,那是因为武警不是为抵御外敌而设立的,完全是为了镇压国内群体事件而设立,而且只听从党的调遣。 今天的武警和各地的公安局已经早不是一个机构。

所以,精确地说,武警相当于纳粹德国的党卫军。

薄熙来事件后,中共中央有收回武警,或将其归属为国防部或公安部的意思,但仍然看不出具体动向。
4 回复 病枕轭 2012-6-8 00:30
酸柚子: 你的名字,有啥典故吗?
柚子典故啦 牛妞妞呐?
5 回复 yulinw 2012-6-8 00:36
   说得清楚~·同感~·
5 回复 蓝天绿地 2012-6-8 00:40
'本来吃点儿普通感冒药(警察棍棒清场)就能好' 同感!
5 回复 酸柚子 2012-6-8 00:45
病枕轭: 柚子典故啦 牛妞妞呐?
柚子=游子
牛妞妞=牛3
    
你那名字也怪,让我想起病大虫薛永
4 回复 病枕轭 2012-6-8 00:47
酸柚子: 柚子=游子
牛妞妞=牛3
       
你那名字也怪,让我想起病大虫薛永
薛永是俺亲戚~~
老病~~游子~~牛3~~薛永~~怎么听着一堆东京城里的混混凑一块儿?
4 回复 ahsungzee 2012-6-8 00:49
本人觉得LZ对六四的分析很有独到之处,也很符合当时的中国国情!赞!
5 回复 酸柚子 2012-6-8 00:50
病枕轭: 薛永是俺亲戚~~
老病~~游子~~牛3~~薛永~~怎么听着一堆东京城里的混混凑一块儿?
那就在一起耍枪弄棒好了
5 回复 活水涌泉 2012-6-8 00:58
解滨: 我解释过。 64之前的武警部队是归各地公安局管的,不过是带枪的警察而已。 文革中那些被判死刑的犯人被绑在卡车上游街,后面持枪的就是武警。  64后武警的规模扩 ...
你说得对,很多人对中国体制的结构不清楚,只会跟着起哄~~
4 回复 闲云野鹤一忽悠 2012-6-8 01:09
强顶,支持!有些观点和事实很明确,不是靠搅合就可以混淆滴,关键还要看出发点与立脚点,以恋栈保权为核心,一切都好解释了,如同雍正为了家天下的权柄发达,可以杀亲子一般,从家天下的利益讲,他是壮举,从人文道理论,他是赛过恶虎。这样看来,那些为杀戮辩解演说的人的出发点也就一目了然了。
9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6-8 01:13
闲云野鹤一忽悠: 强顶,支持!有些观点和事实很明确,不是靠搅合就可以混淆滴,关键还要看出发点与立脚点,以恋栈保权威核心,一切都好解释了,如同雍正为乐家天下的权柄发达,可 ...
以恋栈保权威核心,一切都好解释了,如同雍正为乐家天下的权柄发达,可以杀亲子一般,
4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6-8 01:14
Because of their huge fear, fear of losing power~~~   They will never  care how many lives will cost~
5 回复 相食 2012-6-8 01:41
酸柚子: 你的名字,有啥典故吗?
看来有此疑问的不少,你已经不是第一个直接问我的了 ,病枕轭 同学前两天刚问过,我就偷懒不重复回答了,请见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81421&do=blog&id=150590&page=1#comment
4 回复 相食 2012-6-8 01:44
黑山老猫: 邓大人那会儿已经慌得屁滚尿流正打算全家卷包跑路呢, 因此才做了草率决定. 后来那些讲话不过是强撑.   
有些慌也正常 ,但那么大的伟人哪会草率做决定呢,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精心算计之后的故意选择
5 回复 相食 2012-6-8 01:54
hanfeng109: 陈希同也说完全可以避免的。
只要身心健康、稍微有点儿阅历、肯用自己的头脑独立思考一下,都不难有这个看法吧?

孩子不听话,不少中国家长打孩子的管教方式很受诟病,但是,打屁股可能比较常见,扇耳光就已经很过分了吧?有几个家长用棍棒把孩子打得脑浆迸裂了?    
123... 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8: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