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的权益哪里去了?

作者:wcat  于 2012-5-8 16:3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80评论

村里争论陈光诚弄得热火朝天,本猫基本没有参与。网上搜得陈光诚为违反计划生育的人维权是一重点。陈早有一男孩多年前又生一女孩,他本人也应该是违反者。

按中国的国情,计划生育是非得执行的一项国策。如果有人对此有异议,去中国走一趟亲身体会一下就明白了。就此在这儿发点不同的看法,欢迎大家来讨论。

我想在中国大多数人还是能遵守计划生育这项政策的。虽然有许多人心里可能不高兴,但是还是能遵守。那少数不遵守的人是否损害了大多数遵守的人的利益呢?这也是许多人没有考虑的问题。本人觉得这些少数人确实损害了大多数人的利益,因为他们多生出来的孩子势必要多占社会资源,在学习、就业、住房等各方面给别的孩子带来更大的压力。

不是要讲民主吗?让大多数人服从少数人民主吗?大多数人的权益哪里去了,怎么就没有人关心呢?

不可否认各级政府在实行计划生育时存在粗暴甚至野蛮执法。本人也不赞同这些做法,但对那些就是不守法的人有什么好办法吗?如果你有,欢迎提供或讨论。

这村里大多数人都生活在法制社会里,如果你敢抗法,不管在哪里都会被强制执行的。不信,你就几年不交税试试。

这里是个美国人抗法的例子。1993年2月28日美国酒精烟草及火药局去 Waco,Texas 的一个建筑群执行搜查令,结果里面的人不让他们进并且还打死他们 8 个人。后来 FBI 以及保安队 (National Guards) 跑来增援,把这个建筑群包围了。对峙 50 天后,FBI和保安队派来装甲车要冲进去,里面的人看着挡不住了就放火自己把房子烧了。结果里面的 75 个人全部死掉,其中包括 24 个英国人,两个孕妇以及 20 多个小孩。感兴趣的可以自己查看。
http://en.wikipedia.org/wiki/Waco_siege
3

高兴

感动
1

同情
1

搞笑

难过
3

拍砖
9

支持
1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0 个评论)

9 回复 beifanglong 2012-5-8 16:32
来过。。。
14 回复 bluemei 2012-5-8 16:35
这个闲事管的不错!
7 回复 懒懒猫 2012-5-8 16:44
   又是这名字……
但是俺还是送了一个高兴给你,
你这疑问蛮有意思滴,但希望看到的是理性的讨论。
懒猫坐等看热闹
不许心里骂俺是坏猫啊
6 回复 wcat 2012-5-8 16:47
bluemei: 这个闲事管的不错!
谢谢!
6 回复 丹奇 2012-5-8 16:54
换个角度看问题,理想讨论是很好的方式!
10 回复 whyuask 2012-5-8 16:56
第一,死刑罪囚尚且有人权(比如你不能把他裸体示众),更别说只是超生,所以为超生维权何罪?
第二,政府治国有责当平衡人口,你60年代缺人就拼命鼓励生育,到80年代喊“喔喝?!”然后马上收紧也罢了,但别突然就变成“理直气壮地野蛮对待”人民超生了。是谁的错?人民有罪吗?
第三,侵犯人民生育权连共产党自己都在纠正,改为罚款“调节”,地方政府却依然在用殴打、绑架式执行手段,谁授权这种“号称为了子孙幸福的国策”可以侵犯直接人身权利?
9 回复 wcat 2012-5-8 17:14
whyuask: 第一,死刑罪囚尚且有人权(比如你不能把他裸体示众),更别说只是超生,所以为超生维权何罪?
第二,政府治国有责当平衡人口,你60年代缺人就拼命鼓励生育, ...
从未听说过六十年代有过鼓励生育;违法者在哪儿都会被强制;大多数人的权益被遗忘。
9 回复 snakek 2012-5-8 17:50
强调个人的人权,其实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反社会做法。看问题应该从全面来看。人是社会的动物,人不能脱离社会而生存或进步。(不要说那些隐居深山隐士,因为他们已经不能在对社会进步起作用了。)个人的权利只有在不损坏其他社会里的人的利益的时候,才能实行。没有什么生来就有的生存权。人口过多,使自然资源不足,生态坏境被破坏。所以从人类的长远生存来说,必定要限制。可以批评政府在推行政策时的野蛮做法。但法律有的时候也只有强制。坚持要超生的,不能说他们是民主斗士。而西方却往往借这些大做文章,攻击中国。
6 回复 wcat 2012-5-8 19:00
snakek: 强调个人的人权,其实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反社会做法。看问题应该从全面来看。人是社会的动物,人不能脱离社会而生存或进步。(不要说那些隐居深山隐士,因为他们 ...
你说的很对!
14 回复 霜天红叶 2012-5-8 19:34
snakek: 强调个人的人权,其实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反社会做法。看问题应该从全面来看。人是社会的动物,人不能脱离社会而生存或进步。(不要说那些隐居深山隐士,因为他们 ...
有道理!
13 回复 霜天红叶 2012-5-8 19:35
支持猫朋友理性讨论问题!
7 回复 xinsheng 2012-5-8 20:34
wcat: 从未听说过六十年代有过鼓励生育;违法者在哪儿都会被强制;大多数人的权益被遗忘。
50年代?
9 回复 往事并不如烟 2012-5-8 20:52
snakek: 强调个人的人权,其实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反社会做法。看问题应该从全面来看。人是社会的动物,人不能脱离社会而生存或进步。(不要说那些隐居深山隐士,因为他们 ...
理智, 赞同!
8 回复 wcat 2012-5-8 20:56
xinsheng: 50年代?
应该也没有。50年代批过马奄初的人口论,没有提计划生育,但也没有鼓励生孩子。不过中国的传统是多子多孙,所以几乎每个人都想多生。
6 回复 liuxiaoyu 2012-5-8 22:01
   看得我也小心肝发颤,貌似我也是那一小撮违反中国国策的人呀
6 回复 徐福男儿 2012-5-8 22:15
五十年代确有鼓励生育,所谓光荣妈妈,生得多算光荣。那时候的医生,如果帮孕妇做人工流产是要坐牢的。后来看看不对,要求生两个,再后来要求生一个,最后就是强制生一个。整个过程就是共产党政策失误的过程,现在来纠正,却没有半点反省和道歉,还是永远的光荣正确。中国百姓是顺民,不是刁民,计划生育执行得好的地方,政府与百姓的矛盾并没有那么激烈。陈光诚反对那些惨无人道的强制行径,有什么错吗?
白猫兄虽然也不赞成共产党那些做法,但却认为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我觉得你的思维还是专制政府那种只要目的是好的,手段可以不计的思维。但是民主政治很重视程序正义,不可以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文中所举的美国的例子,性质完全不同,这样张冠李戴,不是理性探讨的方法吧?
16 回复 病枕轭 2012-5-8 22:35
猫兄说的有理~~
8 回复 陈营 2012-5-8 22:47
咋看标题以为是泛泛而谈,进来观后方知重点在中国的计生国策。草民有一点点发言权,因当时在农村遇到过这样事情的处理状况。还是老生常谈,人类社会的事情是复杂的,中国的事情更多的复杂。共党无奈出下策全国实行计划生育,中央一号召省地市县都动起来,具体如何推行呢,到了基层不能向中央那样光发号召啊,乡里乡亲的都不行动,无后为大还是要生儿子,怎么办生育年龄的已婚妇女特别是刚怀孕的东躲西藏,公社来人找不到人。公社要完成任务,只好采取土匪般的暴力行动。所以一个大的历史事件有正面的方面也有负面的方面:不计划生育国家难以负担,不及时控制(一两个月之内)孩子就得生下来,没有时间作深入思想工作,只好做土匪了。大多数人的权益就这样被大多数人搞没有了。

得州WACO的事情较为特殊,当属邪教一类。
4 回复 TCM 2012-5-8 23:10
need猫权
8 回复 wcat 2012-5-8 23:20
徐福男儿: 五十年代确有鼓励生育,所谓光荣妈妈,生得多算光荣。那时候的医生,如果帮孕妇做人工流产是要坐牢的。后来看看不对,要求生两个,再后来要求生一个,最后就是强 ...
刚刚在百度搜了一下,只有“不成文的鼓励人口增长”,所以并没有正式鼓励生育。另外,多子多孙是中国的千年传统,共产党刚取得政权不太可能一下子就认识到这个问题。我们应该把它放在当时的情况来快,而不是用现在的眼光。

Waco的例子是说明不管在哪儿,抗法就会招了强制执法。对于那些就是不遵守法律、就是要违法的人,你有什么好办法吗?Waco的例子里包括孕妇和小孩都死了也就是抗法造成的。
123... 9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2: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