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大到加拿大读书最好?

作者:tanghan  于 2009-4-30 21:4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国家民族社会类|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65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9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65 个评论)

1 回复 kylelong 2009-5-1 05:38
來美六十年: 同意龍兄所言。在美歷年所見証實龍兄之理論。中華文化應該傳承,但可用其他方法,並不一定要通過中國言語。言語只是工具。家庭生活中以身作則是傳承方法之一,用
有道理。很多老外也研究中文、研究中华文化。甚至有些老外比我们还知道得多。这就是学习兴趣,没有兴趣,是学不会的。
1 回复 tanghan 2009-5-1 08:07
xinsheng: "4年级以下相当于幼儿园。"--加国的教育有这么差?
赶着下班,文章还没看完,不知上述问题是否源于我理解偏差。
从功课的多少和深度上,是这样.但不能断定这是差的,孩子的任务就是玩儿.
1 回复 xinsheng 2009-5-1 09:21
看来美国跟加国有着很大的区别。即便在美国, 学校之间也有巨大的差别。
我的大孩子在好学区里的普通公立学校上4年级。我用同年级中国全国统编教材比较过她所学的东西:
1》数学--广度而言, 她学的广了有限的一点点;深度而言,不相上下;基本功训练, 中国的多(题海练习),老美的练习太少。
2》语文--她学的远超中国的。参见她三年级时的课堂作文《In November》(http://my.backchina.com/space-262071-do-blog-id-28256.html)。(你要有兴趣,《Spring Signs》,《Golden Beach》,《When I Am Silent》都是小女3年级时的课堂作文。)阅读,语法,等等, 就不用说了。
3》其它学科:我不了解中国的情况。小女所学所问涉及之广之深,我是不敢轻易妄答。
1 回复 tanghan 2009-5-1 11:28
不认为北美数学教育比中国好.kumon是北美比较流行的补习班,他承认:北美数学教育较世界标准低2个年级水平.事实上,我看过美国的教材,同意kumon的说法;
语文,因为是中英比较,我说不好.不过你女儿的那篇课堂作文,我儿子现在初二,在课堂上也写不出来那末高的的水平.他的英文水准在全校700名学生中,应该在上中等水平.他的学校在全省170所初中(包括公立私立和天主教学校)列30几名.
结论就是:要末你女儿在美国很优秀,要末加拿大教育水准较美国差很多.
1 回复 xinsheng 2009-5-1 22:45
tanghan: 不认为北美数学教育比中国好.kumon是北美比较流行的补习班,他承认:北美数学教育较世界标准低2个年级水平.事实上,我看过美国的教材,同意kumon的说法;
语文,因为是
同意你的“不认为北美数学教育比中国好”但不同意“北美数学教育较世界标准低2个年级水平”。就1年级到4年级而言,我觉的中美没有太大的差别,但老美学生普遍怕数学而且不愿好好做练习,因而基本功确实不如中国学生。
关于小女的语文,一方面受我影响(从她出生到开始上学,我曾是全职妈妈),另外她爱好文科类的东西,写点小文章的水平可能是略高于同学。她的学校排名算中上吧。

关于什么年龄段出来读书,我记得读过一篇报导,其结论是:最成功的在美华人是中小学时随父母移民的;次之是大学毕业后来美的;再其次,才是在美出生的华人。
2 回复 tanghan 2009-5-2 02:11
xinsheng: 同意你的“不认为北美数学教育比中国好”但不同意“北美数学教育较世界标准低2个年级水平”。就1年级到4年级而言,我觉的中美没有太大的差别,但老美学生普遍怕
最痛苦的在美华人是中小学时随父母移民的;次之是大学毕业后来美的;再其次,才是在美出生的华人。
1 回复 rtc4rtc 2009-5-2 03:23
父母真的需要搞清楚了加拿大的教育体系才决定该什么时候定居加拿大的。
1 回复 xinsheng 2009-5-2 04:40
tanghan: 最痛苦的在美华人是中小学时随父母移民的;次之是大学毕业后来美的;再其次,才是在美出生的华人。
我同意。
在痛苦中成长。经历了更多磨难,获取更多的成功。
不过,如果我可以选择,我不愿意经历太多的磨难。
1 回复 八年 2009-5-5 09:06
个人觉得,如果有家长陪伴,初中毕业就可以了,我觉得中国的基础教育还算是不错的!
1 回复 tanghan 2009-5-5 09:37
八年: 个人觉得,如果有家长陪伴,初中毕业就可以了,我觉得中国的基础教育还算是不错的!
如果不在乎英语口音,不在乎靠名牌大学的话,可以。
2 回复 八年 2009-5-5 09:43
tanghan: 如果不在乎英语口音,不在乎靠名牌大学的话,可以。
我觉得如果在乎英语口音,那更应该在乎中国口音了,我朋友的孩子,都不爱和我讲汉语,就算听得懂,回口就是标准的local accent
1 回复 tanghan 2009-5-5 09:58
八年: 我觉得如果在乎英语口音,那更应该在乎中国口音了,我朋友的孩子,都不爱和我讲汉语,就算听得懂,回口就是标准的local accent
11岁的孩子过来,讲中文一点问题没有,读也问题不大。
1 回复 丑女多做怪 2009-5-8 22:11
我女儿13岁时来的 用我的话“不东不西 不是东西” 愁到后来就不愁啦 好在快出头拉 现在人家除了要我管的 全都不要我管
1 回复 tanghan 2009-5-8 22:28
丑女多做怪: 我女儿13岁时来的 用我的话“不东不西 不是东西” 愁到后来就不愁啦 好在快出头拉 现在人家除了要我管的 全都不要我管
女孩儿13岁早有主意袅。中文不用操心,看待社会的眼光也是半中国话,用3年克服英文障碍之后,很省心的。只怕10年后,老妈对将来的女婿,要絮叨的。
2 回复 丑女多做怪 2009-5-8 22:48
tanghan: 女孩儿13岁早有主意袅。中文不用操心,看待社会的眼光也是半中国话,用3年克服英文障碍之后,很省心的。只怕10年后,老妈对将来的女婿,要絮叨的。
现在已经17啦 已经在跟我谈人生和东西方父母的差异啦 前两天拿了我一本渡边淳一的书在看 看完还说有些观点她不同意 要有时间跟我交流 嘿嘿 孩子大啦
不过我跟孩子之间一直是朋友一样相处 相互可以交流 也会倾听和尊重她的意见 因此 在这种情况下长大的孩子主意正 一旦她告诉我的 特别是10年后告诉我的事情 基本会反对无效 我应早有准备 否则到时候七窍生烟都没用 所以现在多交流 潜移默化影响或干扰她 呵呵
1 回复 tanghan 2009-5-8 22:54
丑女多做怪: 现在已经17啦 已经在跟我谈人生和东西方父母的差异啦 前两天拿了我一本渡边淳一的书在看 看完还说有些观点她不同意 要有时间跟我交流 嘿嘿 孩子大啦
不过我跟孩
潜移默化影响或干扰她----绝对是高招儿。敌变我变,向来是我军的法宝。儿女长一遭,父母重回炉一次。
1 回复 丑女多做怪 2009-5-8 23:08
tanghan: 潜移默化影响或干扰她----绝对是高招儿。敌变我变,向来是我军的法宝。儿女长一遭,父母重回炉一次。
在孩子的教育和养育问题上 从小到大我可以说是费了不少心思 有些原则问题从来就没动摇过 但在方式方法上就要因势利导不能教条 好多心得体会呢 可怜天下父母心 特别是中国的父母
1 回复 tanghan 2009-5-8 23:21
丑女多做怪: 在孩子的教育和养育问题上 从小到大我可以说是费了不少心思 有些原则问题从来就没动摇过 但在方式方法上就要因势利导不能教条 好多心得体会呢 可怜天下父母心 特
想知道你的心得。
2 回复 丑女多做怪 2009-5-8 23:24
tanghan: 想知道你的心得。
好 有机会咱俩弄一堆当妈的和当爹的育儿心得哈
1 回复 tanghan 2009-5-8 23:29
丑女多做怪: 好 有机会咱俩弄一堆当妈的和当爹的育儿心得哈
哈哈哈,你胆子不小啊。
1 ...234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0: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