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癌症病人可以活多久?

作者:goodoctor  于 2012-7-20 23:4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医疗信息|通用分类:健康生活|已有90评论

关键词:美国, 英国, 癌症病人, 全民健保, 5年生存率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4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6

支持
4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0 个评论)

1 回复 goodoctor 2012-7-23 12:31
解滨: 美国在抗癌科研方面也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
是的,美国在这方面的投入和成果也是世界最多的!
1 回复 goodoctor 2012-7-23 12:33
天涯看客: 加拿大也是全民公费医疗,但存活率和美国差不多,所以我同意老地雷的说法, 这和医疗水平有关。我的原邻居,10年前得了淋巴癌,得到及时治疗痊愈了(http://my.b ...
加拿大虽然是公费医疗,但有她的特点,地大人少,平均教育水平高,非医疗死亡比美国少,还有加拿大的富人可以来美国看病。
1 回复 goodoctor 2012-7-23 12:34
闲士: 我也癌了,现在也5年了
定期检查, 祝您长寿!
1 回复 goodoctor 2012-7-23 12:54
fishingperch: "其实问题很简单,如果你或你的家人不幸患了前列腺癌,那么你是希望在美国治疗,还是有全民医保的英国?"

这引发出另一个问题,如果你或你的家人得了 ...
谢谢你的回帖,

你可能误解了我的最后一段话,

在美国行医是有标准的,无论病人有无保险,是否是好保险,只要建立了医生和病
人的关系,就要按照美国医疗的标准治疗。换一句话说,医生如果由于病人没有保
险,就不按标准治疗,医生一样会吃官司的。

不否认,没有保险会受到很多歧视,会有很多不便,但这是real world,很多事是需要每个人自己去争取,如果对美国这方面的制度有所了解,努力争取,就可以得到和有保险相似的治疗结果,特别是如果有生命危险的时候,美国所有的急救机关,包括医生医院都必须抢救,这是美国法律,这方面出了问题,医生会丢执照的。

你最后说的 “有病了能不能得到救助,的确是个生存权的问题”,不知你在说什么,如果不是急病,不存在生存权的问题。我觉得你对美国这方面了解的太少了,或者是你自己对属于你的权力争取的不够。
1 回复 goodoctor 2012-7-23 12:55
fanlaifuqu: 好医生总是写出好东西,服了!
thanks
1 回复 goodoctor 2012-7-23 12:55
小皮狗: 奥巴马签署了医疗保健法案同时还会影响企业主的积极性,对美国的经济也会产生负面影响。
yes
1 回复 goodoctor 2012-7-23 12:55
活水涌泉: 谢谢好医生,这样的文章我爱看~~
thanks
1 回复 goodoctor 2012-7-23 12:55
Old_Wolf: 有道理!
thanks
1 回复 goodoctor 2012-7-23 12:57
带鸡而动: 医生选择不行医怕是因为收入下降吧
病人多收入不会下降,但需要看更多的病人,被告的机会增加
1 回复 goodoctor 2012-7-23 12:57
白露为霜: “有83%的美国医生考虑不再行医”

全民建保后医生收入会减少吗?
病人多收入不会下降,但需要看更多的病人,被告的机会增加
1 回复 goodoctor 2012-7-23 12:58
xoyuanfen: 是, 让妈妈放宽心, 美国癌症并不可怕。
是的!
1 回复 goodoctor 2012-7-23 13:01
opa900: 美国人挣个人的钱时是资本主义,化大众的钱时是共产主义。
不到百分之二十的病人,化掉超过百分之八十的医疗费用。有的“病人”把医院当
resort, 当免费毒品供应 ...
你说的,我绝对同意。特别是有的“病人”把医院当resort, 当免费毒品供应所"这句,很多医生最痛苦的是,明明知道是在浪费,还不得不去浪费。
1 回复 goodoctor 2012-7-23 13:06
sprmdnr: 癌症病人的存活率

美国治疗CANCER手段并没有比其他一些国家高。

他的5年成活率高是因为他鼓动SCREENING比其他国家厉害。这里有一个算法问题。同一个病人,他 ...
你说的很好,有这个因素,但早发现,早治疗本身就是医疗先进的一种表现。

“健康靠自己,跟你投入多少钱不一定有关系”说的好,这对每个人来讲绝对正确,
美国抽烟、酗酒、用毒品,肥胖,等等的问题很多,另外非医疗的意为死亡也比很
多国家高。
1 回复 goodoctor 2012-7-23 13:07
tangremax: 决定不海归
支持
1 回复 goodoctor 2012-7-23 13:08
wo?: 日本不交钱,也没有全民医保的啊~~据我所知。
我要是每月不交保险费,那去洁一次牙,起码都得人民币7,800以上,最多20分钟。 ...
日本的情况我不是很了解,对不起,我不应该提日本
1 回复 goodoctor 2012-7-23 13:09
tanghan: 好医生的数据说明了美国医疗水平高,不能说明全民医保不重要。但我从一个非美国人的角度看:我不在乎美国人有没有全民医保,而在乎全民医保是否伤害了人类医疗技 ...
"生病固然不幸,但活得滋润更重要。没有全民医保的美国人,恐怕比那些有全民医保的非美国人活得滋润的多。"

谢谢你的回帖,你最后这句真是画龙点睛!
1 回复 goodoctor 2012-7-23 13:11
纲举目张: 美国医生很辛苦,工作量大,书写医疗文件占了相当多的时间.但是,读医学院还是非常多美国大学生的梦想,因为医生工资高.相对于医生的生命科学研究工作,却不是他们的 ...
对医生来讲,“医疗事故诉讼被滥用”的问题解决了,什么就都解决了。
1 回复 goodoctor 2012-7-23 13:14
卉樱果: 我个人觉得加拿大癌症发病率低,但存活率不高。根据我LG的亲属们的计算。
上海癌症俱乐部发展很快,说明发病率高,但是存活率也高,根据我在那里参加癌症俱乐部 ...
医生的另一个工作就是"no harm",不要轻易给病人造成没有必要的损伤,这方面,美国,加拿大医生可能作的稍微好一些。
1 回复 goodoctor 2012-7-23 13:15
來美六十年: 絕對同意
thanks
1 回复 goodoctor 2012-7-23 13:15
小小..: 鼎好医生的好文章!!
谢谢!
1 ...34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4 18: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