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食物的方崔之争(二)GMO对人类健康到底是否有害

作者:xqw63  于 2014-1-27 04:5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社会评论|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209评论

关键词:转基因, 消费者, 科学家, 老百姓, 哥白尼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发表评论 评论 (209 个评论)

1 回复 正义感 2014-1-27 07:29
唠一唠: 这两个机构在学术还真是不大可信。 下面是引用wiki。两个机构于科学研究没有关系。

美国环境医学研究所(The American Academy of Environmental Medicine, AA ...
不是我小看这些人,其实这些反转基因的人大多都是门外汉。对什么是基因都不知道,对转基因如何会影响人体也都说不上。如果小崔这样的人能反转基因成功,这个世界上就不会有科学了。

并不代表我赞成转基因。
3 回复 白露为霜 2014-1-27 07:39
"往往得出对健康损害阴性的结果,但这并不表明GMO一定是安全的。"

现在没有出现损害并不能说明GMO技术在将来不可能产生出有害的东西。这是所有对于科学有些认识的人都可以看到的。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这个技术已经存在,美国人不用,中国人不用,自然有人会去试。光反对是没有用的。更有效的方法是通过立法来加强监督以保证其安全性。现在有关GMO的讨论还是有价值的。
2 回复 奔腾之海 2014-1-27 08:10
转基因粮食的关键技术在美国人手里,这使中国的粮食安全存在巨大隐患! 我国正在申请商业化种植及在研的8个转基因水稻品系中,没有一种拥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相反,孟山都在转基因粮食方面申请了533项专利技术,几乎覆盖了粮食生产一切环节,这意味着中国一旦在粮食上大面积推广转基因粮食后,每年要向美国公司支付昂贵的购买粮种费和交专利费。除专利外,孟山都还迫使农民必须使用转基因种子专用的除草剂、化肥,农民一旦使用了美国的转基因种子,就必须不断向孟山都等美国种子供应商购买新种子和化肥、农药,从而沦为美国种子公司的新农奴。
3 回复 xqw63 2014-1-27 08:22
正义感: 要分清权利与转基因本身有害之间的关系。不能因为你有权利把没害的说成有害的。我也有不吃某种事物的权利,但并不等于某种事物是有害的。 ...
老美民间呼吁,自己有选择不吃GM的权力,但FDA就是不同意标识GM食品
1 回复 xqw63 2014-1-27 08:23
正义感: 那么没有数据你又是如何得出有害结论的呢?
这是用于人体的,应该反过来说:没有数据你怎么就可以得出无害的结论呢?
3 回复 xqw63 2014-1-27 08:25
正义感: 我不反对和赞成转基因食物,我的目的是说如果要反对,你一定要有基础知识。没有基础知识是瞎起哄,因为你根本不了解什么是转基因。

大多数反对转基因的人最后说 ...
这个社会,真正有过GMO实验数据的专家,咱不认为每个人都支持鼓励百姓吃GMO。本文中出现的调查危害,难道不是数据吗?
1 回复 正义感 2014-1-27 08:26
xqw63: 老美民间呼吁,自己有选择不吃GM的权力,但FDA就是不同意标识GM食品
所谓“民间”也就是一小部分人而已,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不要忘记还有人反对打疫苗的呢!与转基因的争论一样,这些都与政治,宗教和商业的联系太多了,非你我可以说的清的。如果真好FDA标明的话,我估计现在没有多少可以吃了,会有很多企业倒闭了。
2 回复 xqw63 2014-1-27 08:28
正义感: 你的这种说法直接与世界卫生组织的说法相抵触,太极端:

“假如有“专家”说GMO对人类健康没有任何损害,那是睁着眼说瞎话,这样的人,绝不是专家,是骗子!”
...
请仔细分析英文语气,并准确翻译,GM食物通过了人体危险评价,到目前没有发现对人体的健康影响,而不是下结论:GM食物对人类健康没有任何损害
2 回复 xqw63 2014-1-27 08:29
纽约知青: 所有大饮料公司的草本原料,基本都要求“non GMO statement"。
不过有一点六三哥你错了,方舟子不是不懂转基因,他毕竟是美国培训的生物博士,懂得或许不少 ...
只有那些“专家”“名人”知道其中发生了什么
2 回复 xqw63 2014-1-27 08:30
寂禅: 这就是被某大虾称为所谓懂专业的人士提供的”证据”,真是叫人笑掉大牙!敢情这就是你所谓的“权威机构”?先打打假,你的那些个“研究机构”都是哪门子研究机构 ...
假如你想说GMO对人体100%无害,您不妨写一个系列出来,看看你是不是胡搅蛮缠
2 回复 xqw63 2014-1-27 08:31
闲云野鹤一忽悠: 真正进入人体,有些后果与颠覆的出现时渐进乃至第二,三代才会显现滴,类似方某人那样为了商业利益与个人私利而摒弃现实,科学道德的学者毕竟还有人在 ...
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什么叫时间效应,很多新技术需要时间来检验的
2 回复 xqw63 2014-1-27 08:32
唠一唠: 这两个机构在学术还真是不大可信。 下面是引用wiki。两个机构于科学研究没有关系。

美国环境医学研究所(The American Academy of Environmental Medicine, AA ...
他们引用的是目前已经发表的资料,咱没有去一个个进行核实,只是核实了一部分例子,发现都属实
2 回复 xqw63 2014-1-27 08:32
trunkzhao: 嗨,我其实还是很乐观的。人类就是瞎作,不是弄出核武器,就是鼓捣生物武器消灭自己。转基因不知好坏不知死活的东西算是好的了。人类早晚有一天会毁在自己手里。 ...
人类最终会毁灭在自己手里
2 回复 正义感 2014-1-27 08:32
xqw63: 这是用于人体的,应该反过来说:没有数据你怎么就可以得出无害的结论呢?
现在有没有有害的数据的呀?WHO网站上说的很明白直到目前为止没有在出售转基因国家发行与转基因有关的疾病。要不你再仔细读读?
1 回复 xqw63 2014-1-27 08:33
arkone: 博主观点有道理。“黄金大米”事件揭开许多阴暗面,也令人感到GMO更可疑。
利益决定了政策,美国也不例外
1 回复 xqw63 2014-1-27 08:34
白露为霜: "往往得出对健康损害阴性的结果,但这并不表明GMO一定是安全的。"

现在没有出现损害并不能说明GMO技术在将来不可能产生出有害的东西。这是所有对于科 ...
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支持无限制发展GMO,说GMO根本无害,这是一种极端行为
2 回复 正义感 2014-1-27 08:34
xqw63: 这个社会,真正有过GMO实验数据的专家,咱不认为每个人都支持鼓励百姓吃GMO。本文中出现的调查危害,难道不是数据吗? ...
其实,到现在你还是说不出是那个转基因部分会损害人体:是基因本身,还是产品的一部分。你所列的所谓本文专家都是些与政治商业利益有关的人士,根本不靠谱。
2 回复 xqw63 2014-1-27 08:35
奔腾之海: 转基因粮食的关键技术在美国人手里,这使中国的粮食安全存在巨大隐患! 我国正在申请商业化种植及在研的8个转基因水稻品系中,没有一种拥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 ...
谢谢信息,这是症结所在
1 回复 xqw63 2014-1-27 08:35
正义感: 所谓“民间”也就是一小部分人而已,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不要忘记还有人反对打疫苗的呢!与转基因的争论一样,这些都与政治,宗教和商业的联系太多了,非你我可 ...
不是少数人,咱在后面会介绍
1 回复 xqw63 2014-1-27 08:36
正义感: 现在有没有有害的数据的呀?WHO网站上说的很明白直到目前为止没有在出售转基因国家发行与转基因有关的疾病。要不你再仔细读读? ...
动物实验已经有了,至于人体,咱后面会分析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5 21: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