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就是想干啥就干啥?

作者:吴钩  于 2009-6-3 13:2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100评论

关键词: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2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发表评论 评论 (100 个评论)

回复 吴钩 2009-6-4 09:55
borninheaven: 皇帝才能想干啥就干啥, 想要谁就是谁!共产要让人人当皇帝, 多大的民主那
是, 文革中的大民主把人给乖坏了.
回复 乡野村夫 2009-6-4 10:20
吴钩: 新生说得精辟!
刑不上大夫?
回复 來美六十年 2009-6-4 10:26
普通一丁: 據小弟所知,美國自建國以來就只有一部憲法,在以後的兩百多年來做過好像20多次重要的補充,以健全之。
美國在其國内實行民主制度,不是從這個國家有了憲法之後
美國一般會議程序是依據“羅拔法,Robert's rules".羅拔法是符合美國憲法之產物。
1 回复 xinsheng 2009-6-4 10:26
吴钩: 新生说得精辟!
过奖过奖,是你的话,是你说得精辟!
回复 宜修 2009-6-4 11:09
吴钩: 是, 文革中的大民主把人给乖坏了.
那是误导,更是对人性中阴暗面的激活。
回复 吴钩 2009-6-4 11:10
乡野村夫: 刑不上大夫?
回复 吴钩 2009-6-4 11:10
xinsheng: 过奖过奖,是你的话,是你说得精辟!
1 回复 吴钩 2009-6-4 11:11
宜修: 那是误导,更是对人性中阴暗面的激活。
同意
回复 乡野村夫 2009-6-4 11:32
吴钩:
我不认为有人认为民主和自由就是为所欲为,没有人赞成暴力。问题是混乱和暴力产生的根源。如果法律的制定者和执行者本身就试其为儿戏,为所欲为,反过来要求民众遵守法律,你认为民众能接受吗?中国的问题不在于有没有法律或健不健全,而在于存在严重的事实上的法律面前刑不上大夫。政府行为及官员在各方面由于自己的游离于法律之外,失去了公信力,而民众并不是傻瓜,各自施展可能的生存手段,社会的局部动荡不可避免。官方公开报道的每年10万起左右的群体性事件可以说明这一点,想想吧,如果每次500人,是一个什么数字?

至于当年事件前因后果和整个过程,可以参考一下张良所著(六四真相),比较客观地记录了整个事件的全过程,几乎所有的官方公开文件和过程中出现的民间重要文献都有,作者自己的分析评判比较少。
回复 吴钩 2009-6-4 12:17
乡野村夫: 我不认为有人认为民主和自由就是为所欲为,没有人赞成暴力。问题是混乱和暴力产生的根源。如果法律的制定者和执行者本身就试其为儿戏,为所欲为,反过来要求民众
中国肯定有许多不尽人意之处, 只能寄望慢慢改良, 而不是激烈的手段.
政府应该检讨, 老百姓也要检讨, 中国人缺少自律, 缺少秩序, 是中国不断内乱的原因. 我觉得中国决不能再有任何动乱, 稳定压到一切..
1 回复 乡野村夫 2009-6-4 12:22
吴钩: 中国肯定有许多不尽人意之处, 只能寄望慢慢改良, 而不是激烈的手段.
政府应该检讨, 老百姓也要检讨, 中国人缺少自律, 缺少秩序, 是中国不断内乱的原因. 我觉得中
最不想动乱的是谁?老百姓,谁不想过安稳日子!群体性闹事的是谁?老百姓!不解决根本的深层矛盾,局部动荡是不可避免的。目前共产党和政府的态度是有的,是好的,问题是有没有这个能力,因为真正解决起来,会伤及政权统治的根本。这是让人不乐观的地方。
1 回复 yulinw 2009-6-4 15:05
吴钩: 中国肯定有许多不尽人意之处, 只能寄望慢慢改良, 而不是激烈的手段.
政府应该检讨, 老百姓也要检讨, 中国人缺少自律, 缺少秩序, 是中国不断内乱的原因. 我觉得中
人民日报社论一般----久违了!
回复 普通一丁 2009-6-4 17:47
來美六十年: 美國一般會議程序是依據“羅拔法,Robert's rules".羅拔法是符合美國憲法之產物。
曾經讀過一批書,關於美國的書,不過未能深入,還是老兄對美國所知,比小弟所知的詳盡。
回复 人权是非 2009-6-5 01:59
五四运动中学生的行动是违法的.但国民党政府和共产党政府都认为当时的北洋政府是要用暴力推翻的政府.因此他们支持五四学生没有矛盾.六四中学生也是违法的.如果你认为共产党政府是要用暴力推翻的政府,你可以支持学生.不然支持学生违法又不想推翻共产党政府,真是鱼和熊掌都要.
1 回复 人权是非 2009-6-5 04:33
普通一丁: 民主是講究程序的,沒有程序的,不尊重程序的,那就不是民主嘍。
國人可悲之處,在於對民主的理解含糊,以爲老子只要有道理,誰擋著我,就不對。
90年前五四運動
五四运动中学生的行动是违法的.但国民党政府和共产党政府都认为当时的北洋政府是要用暴力推翻的政府.因此他们支持五四学生没有矛盾.六四中学生也是违法的.如果你认为共产党政府是要用暴力推翻的政府,你可以支持学生.不然支持学生违法又不想推翻共产党政府,真是鱼和熊掌都要.
回复 普通一丁 2009-6-5 05:59
人权是非: 五四运动中学生的行动是违法的.但国民党政府和共产党政府都认为当时的北洋政府是要用暴力推翻的政府.因此他们支持五四学生没有矛盾.六四中学生也是违法的.如果你
國民黨的議會迷宋教仁被刺殺後,孫中山沒訴諸法律,卻來一個二次革命,及後他的聯俄容共政策,更乃是由於他求助無門,只有事後證明不懷好意的共產國際願意出手相助,國民黨才得以獲得資金、槍械、顧問來發動北伐戰爭,以武力統一中國。共產黨更不用説了,從建黨那一天開始,就處心積慮要以武力奪取政權。
國共兩黨都是列寧式的政黨,都是迷信暴力的政黨,都是深受蘇聯暴力革命的影響,換言之,沿襲了兩百多年前法國大革命充滿血腥與暴力的特性。
回頭說六四慘劇,來到今天,更應該尋求法律途徑來解決。
現在看來除了法輪功明言要推翻共產黨之外,似乎沒有人提出要推翻共產黨。以暴力推翻共產黨,更不明智,因爲中國必須走出暴力的魔罩,中國蒙受暴力革命之苦已經太多太多了,中國千萬千萬不要再以暴力來改換政府。
希望加以時日,中國的政治生態能夠出現變化,那也就是六四慘劇中的死難者能夠獲得一個合理説法的時候。
1 回复 kylelong 2009-6-5 06:09
世上没有真正的民主。
1 回复 sam333 2009-6-5 06:27
民主不是无政府主义,更不是自由主义。
1 回复 吴钩 2009-6-5 06:47
乡野村夫: 最不想动乱的是谁?老百姓,谁不想过安稳日子!群体性闹事的是谁?老百姓!不解决根本的深层矛盾,局部动荡是不可避免的。目前共产党和政府的态度是有的,是好的
谢谢.
1 回复 618o382 2009-6-5 06:47
说得好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11 09: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