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对基督教比较反感?

作者:kylelong  于 2010-10-28 03:3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宗教信仰|通用分类:信仰见证|已有144评论

关键词: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5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6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4 个评论)

回复 在美一方 2010-10-28 22:50
kylelong: 正义,是相对非正义而言的。
那么基督教的正义是相对于谁的非正义?还是相当于其自身历史上的非正义?
回复 在美一方 2010-10-28 22:51
kylelong: 每个人对事物的理解都不一样,所以才有“相互理解”这句话。如果你能理解。
“相互理解”不意味说假话
回复 远方的羊 2010-10-28 22:52
"问题是很多人却认为自己就是那个教主,自己就是那个神。"好像有这样的人...

不过我见到的基督徒中,最令人敬仰的,是那些很谦卑的...。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仍为钉他十字架的人祷告...
回复 kylelong 2010-10-28 22:56
远方的羊: "问题是很多人却认为自己就是那个教主,自己就是那个神。"好像有这样的人...

不过我见到的基督徒中,最令人敬仰的,是那些很谦卑的...。耶稣
回复 kylelong 2010-10-28 22:57
在美一方: 那么基督教的正义是相对于谁的非正义?还是相当于其自身历史上的非正义?
当然是二者都有。不过,是基于自身的教义,以及当时当地的法律道德。
回复 在美一方 2010-10-28 22:59
kylelong: 当然是二者都有。不过,是基于自身的教义,以及当时当地的法律道德。
哦,石头打死礼拜日工作的人,也蛮正义的
回复 kylelong 2010-10-28 23:03
在美一方: “相互理解”不意味说假话
如果能够理解别人,那就求同存异。

假话,也不一定都是坏的。white lie。
回复 在美一方 2010-10-28 23:05
kylelong: 如果能够理解别人,那就求同存异。

假话,也不一定都是坏的。white lie。
如果一个人或者一个理论依赖于别人尤其是不同意见方的假话来维持尊严或者不败之地的话,可见其脆弱。
回复 Cristal 2010-10-28 23:07
kylelong: 早。
今天很早。
回复 世道变了 2010-10-29 00:22
在美一方: 如果一个人或者一个理论依赖于别人尤其是不同意见方的假话来维持尊严或者不败之地的话,可见其脆弱。
嘿嘿,真话也不见得是坚强的呀.真话也不见得就不是用来维持尊严或不败之地的呀.

打酱油路过...
回复 在美一方 2010-10-29 00:27
世道变了: 嘿嘿,真话也不见得是坚强的呀.真话也不见得就不是用来维持尊严或不败之地的呀.

打酱油路过...
你说的和我说的根本就不是mutually-exclusive,酱油瓶子碎了。

再说了,本来就是讨论的过程,却提醒对方要理解要有可能的情况下说假话,你说呢?
回复 SirCat 2010-10-29 00:30
kylelong: 每个人的理解都不一样。所以,问题在于你是否真正理解这句话的含义。
肯定和龙老师理解不大一样?
无论怎样
如果
”正义性、积极性和完美性“
都是建筑在
处女怀孕
死人复活

基础上
也就需要大打折扣了吧?
呵呵
回复 atlan86 2010-10-29 00:35
不理解,基督教的正义性,积极性和完美性或许好于某些宗教,但是说他不可取代和更替,就有些牵强了,呵呵,个人观点
回复 世道变了 2010-10-29 00:52
在美一方: 你说的和我说的根本就不是mutually-exclusive,酱油瓶子碎了。

再说了,本来就是讨论的过程,却提醒对方要理解要有可能的情况下说假话,你说呢?
你不知道我英文整不过中文啊?还要我翻金山词霸咋的?

你俩都没在说一件事.
回复 mike05 2010-10-29 00:52
kylelong: 每个人对基督教的理解和解释都不同,这本身就说明世上是没有绝对的。所以,为人处世,还是中庸一点为好。
回复 在美一方 2010-10-29 01:07
世道变了: 你不知道我英文整不过中文啊?还要我翻金山词霸咋的?

你俩都没在说一件事.
打酱油还带着金山词霸,你做家务不认真
回复 kylelong 2010-10-29 03:31
SirCat: 肯定和龙老师理解不大一样?
无论怎样
如果
”正义性、积极性和完美性“
都是建筑在
处女怀孕
死人复活

基础上
也就需要大打折扣了吧?
呵呵
正是相对于非正义性、非积极性和非完美性事件而言,基督教还是有其正义性、积极性和完美性的一方面。这就是中庸。
回复 kylelong 2010-10-29 03:38
atlan86: 不理解,基督教的正义性,积极性和完美性或许好于某些宗教,但是说他不可取代和更替,就有些牵强了,呵呵,个人观点
嗯,这就是个人理解不同而已。所谓不可“取代和更替”,就是表明基督教在世界宗教界的地位,世界流行的宗教中,基督教是经历了几千年的,而其它小流派的宗教(比如洪秀全的拜上帝教),大多消失了。如果说基督教是可以被“取代和更替”的,那么,基督教应该早就不存在了。

不能理解为佛教不如基督教,每个宗教的存在,必定有其理由,佛教也是具有正义性,积极性和完美性的,只不过不同宗教形式的特点各不相同罢了。

还有一点,一些人看到“正义性,积极性和完美性”,就认为100%的正义性,100%的积极性和100%完美性。这是误解。所谓“性”,其实就是一种特性。
回复 kylelong 2010-10-29 03:47
在美一方: 如果一个人或者一个理论依赖于别人尤其是不同意见方的假话来维持尊严或者不败之地的话,可见其脆弱。
海峡两岸,如果不能求同存异,则两败俱伤。
回复 在美一方 2010-10-29 03:48
kylelong: 海峡两岸,如果不能求同存异,则两败俱伤。
那是政治,本无真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22 08: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