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波获奖是中国民主的希望

作者:笙箫难默  于 2010-10-9 02:26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其它日志|已有39评论

关键词: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1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9 个评论)

1 回复 犀利哥 2010-10-11 00:19
笙箫难默: 是啊,不过可能性不大。我对别人没那么高的要求,我自己什么都做不到,哪敢要求别人?

有人说,政府最后可能会像处理魏京生那样,让他到美国保外就医,离开中国
同意你的看法, 佩服他勇于留在国内和勇于坐牢的勇气, 但对他的言论真的不看好, 也许他是对的...其实这世界根本就没什么对错...
1 回复 笙箫难默 2010-10-11 00:31
犀利哥: 同意你的看法, 佩服他勇于留在国内和勇于坐牢的勇气, 但对他的言论真的不看好, 也许他是对的...其实这世界根本就没什么对错...
同意,能做成就是对的,做不成就是错的。刘晓波是一直在国内的,他的言论代表了国内文化圈很大一群人的信仰,对美国的民主很崇拜。我们在美国呆的久,自然看了很多负面的东西,思想就不那么激进了。但是共产党现在的做法,肯定是坚持不下去的,不然温家宝最近的言论也不会是这样。谢谢能和你交流。
1 回复 犀利哥 2010-10-11 00:42
笙箫难默: 同意,能做成就是对的,做不成就是错的。刘晓波是一直在国内的,他的言论代表了国内文化圈很大一群人的信仰,对美国的民主很崇拜。我们在美国呆的久,自然看了很
同感共产党要维持它的统治, 就必须做些什么, 再这样下去, 非乱不可. 其实无论什么政党, 什么主义, 什么制度, 都不过是意识形态而已. 只要他们能把国家带向繁荣, 百姓安居乐业, 所谓的国泰民安, 国富民强就应该是一个好的政党, 好的主义和好制度...
1 回复 笙箫难默 2010-10-11 00:57
犀利哥: 同感共产党要维持它的统治, 就必须做些什么, 再这样下去, 非乱不可. 其实无论什么政党, 什么主义, 什么制度, 都不过是意识形态而已. 只要他们能把国家带
没错,严重支持!民主还是专制,只要创造一个公平的社会,就是好的制度。
1 回复 犀利哥 2010-10-11 01:00
笙箫难默: 没错,严重支持!民主还是专制,只要创造一个公平的社会,就是好的制度。
1 回复 redbud 2010-10-11 01:02
对刘晓波不了解,但是支持中国人要有基本的人权,佩服他为了信仰坐牢的勇气
1 回复 笙箫难默 2010-10-11 01:13
redbud: 对刘晓波不了解,但是支持中国人要有基本的人权,佩服他为了信仰坐牢的勇气
一直都看关于刘晓波的报道,对于他的言论不是很认同,比如总是负面批评,不能容忍不同看法,感觉很偏激。不过想想在台下的反对派,职责不就是批评吗,所以好像也能接受。能选择为信仰坐牢,就不是常人能做得到的。从历史上看,因言获罪的人,最终不都还人家清白了吗?
1 回复 redbud 2010-10-11 01:18
笙箫难默: 一直都看关于刘晓波的报道,对于他的言论不是很认同,比如总是负面批评,不能容忍不同看法,感觉很偏激。不过想想在台下的反对派,职责不就是批评吗,所以好像也
是的,能有信念和理想,并且坚持下去的人,在这个社会不多了,值得鼓励

对和错不是那么容易就能看清楚的,也许只有后人多年后才能分清楚他的生命存在的意思,他的功与过
1 回复 笙箫难默 2010-10-11 01:29
redbud: 是的,能有信念和理想,并且坚持下去的人,在这个社会不多了,值得鼓励

对和错不是那么容易就能看清楚的,也许只有后人多年后才能分清楚他的生命存在的意思,他
你说的很对,时间能检验一切。
1 回复 snakek 2010-10-17 18:04
我并不是中国官方的支持者,我也同意民主自由不是西方的专利。中国应该有民主自由。中国现在在崛起,在强大。所以招致西方国家的围剿。那么照你的说法,应该是要有“民主自由”才能够啊。刘参与的08宪章,是抄袭西方的颜色革命的行动宣言。而且出笼的时间,配合西方反对中国主办奥运的时机。难道你能说他没有特别的动机吗?据网上的报道美国的一个所谓“民主基金会”过去多年,每年都给刘5万美金。我不能证实这个消息是不是确实。我认为如果是真的为中国人民说话,就不需要西方的所谓认可和支持。他们是只为他们的利益说话和做事的。
1 回复 笙箫难默 2010-10-18 02:22
snakek: 我并不是中国官方的支持者,我也同意民主自由不是西方的专利。中国应该有民主自由。中国现在在崛起,在强大。所以招致西方国家的围剿。那么照你的说法,应该是要
不知道怎样回答你才好。我既不是西方的粉丝,也不是反政府人士。观察刘晓波二十多年了,他的信仰和观点我并不全认同。我所表达的是刘晓波的勇气和他对自由民主追求的精神令人钦佩。至于我们追求的民主应该是什么样的,不是我所想评论的。只是想说,我们应该有表达的勇气,即便人们的表达很幼稚,或者被认为是有目的,也应该让人家讲话,因言治罪在中国历史上已经证明了是一种倒退,这是我们所要反对的。堵住“坏”的言论的同时,也堵住了民意,堵住了人民的声音。不知这样说是否清楚?谢谢交流!
1 回复 yujuanwu 2011-1-6 21:49
  
1 回复 笙箫难默 2011-1-6 22:09
yujuanwu:   
谢谢来访!
1 回复 Junkkiller 2011-1-6 22:15
yulinw:
佩服刘晓波,但很悲观~~
小妹大可不必,到中国军事经济强大到它国不敢指手划脚时,民主是水到渠成的事。
1 回复 yulinw 2011-1-7 09:22
Junkkiller: 小妹大可不必,到中国军事经济强大到它国不敢指手划脚时,民主是水到渠成的事。
   看不到的~~
1 回复 Junkkiller 2011-1-7 09:43
yulinw:    看不到的~~
大哥且信心十足况小妹乎?
1 回复 yulinw 2011-1-7 09:46
Junkkiller: 大哥且信心十足况小妹乎?
  
1 回复 武宜三 2011-10-3 04:05
snakek: 中国不需要刘晓波这种崇洋的文人。中国不应该迷信西方的“民主自由”,那是西方的工具,目的就是要把别的国家变成他们永久奴役剥削的附庸。西方国家的霸权主义绝 ...
你如果在中国这样说,你说的可能是“真话”(因为被洗脑了几十年);现在你在海外,这样说,就太虚伪了——存心与中宣部一起蒙骗中国人。凭什么你可以享受西方的民主自由,中国人就只能在共产黑恶势力的霸权下苟延残喘?!
1 回复 snakek 2011-10-4 16:26
武宜三: 你如果在中国这样说,你说的可能是“真话”(因为被洗脑了几十年);现在你在海外,这样说,就太虚伪了——存心与中宣部一起蒙骗中国人。凭什么你可以享受西方的 ...
我猜武先生大概也是在海外吧。谁说在海外就一定要认同西方的价值观?如果在中国说说是“真话”,怎么在海外就变成“中宣部”了?你的逻辑似乎太奇妙了。照你的说法中国是黑暗一片。所以一定要推反“共产党”的统治。实际上现在的“共产党”根本就是变了质的“资本家”。你要去推翻是要把中国的资本家,用西方的资本家代理取代。那样中国不是又变成了西方殖民地?你在国外如果看不到这一点,那你就是盲目的“反共”罢了。中国民族的复兴,道路并不平坦。中国人民最根本的愿望只要一个强大的祖国。向中国人民宣传西方神话,才是蒙骗中国人民。
12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5 22: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