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方舟子打韩寒是一场胡闹?

作者:解滨  于 2012-2-1 11:20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实话实说|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20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1

难过
4

拍砖
3

支持
3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0 个评论)

回复 玮哥 2012-2-1 13:05
一边吃饱一边胡闹
回复 simons 2012-2-1 13:08
同意这句话 "和科学界不一样的是,文化和艺术生活中没有定律,没有定理,没有规则,只存在常识或常理。 但是违反常识或常理的事情频频发生,而且大都是正常的。"
感觉方这次就是在拿写科技论文的标准来批判韩。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2-1 13:18
解滨: 是的,说不定他有那么一点点偏执型性格。
有可能,看他的眼睛~
回复 布衣人 2012-2-1 13:32
iamcaibird: 那么照你的话,文学界就没有什么抄袭,没有什么代笔,没有什么虚假了,正是人间净土啊。

我不管你如何替韩寒打马虎眼,我只想知道,韩寒的作品是否是他宣称的没 ...
不能这么苛求啊,即便是有,父子之间作交流探讨,情理之中。历史上如王勃,与父亲与爷爷的悉心培养有关,谁也没有对他的30文卷去考证打假。文学作品特点是是形象思维,与我们理工的逻辑思维,其规律不同啊。我总觉得要从愛惜人才的动机出发來对待这件事。
再说,那参奬比赛的单独复试那是当场写文章的。考官们信服了,文联有底稿的。
回复 boqixiao 2012-2-1 13:32
韩粉们啊该醒醒了,来一场现场命题,来一场现场质疑,一了百了,多痛快。事实胜于雄辨吗,到时即使方舟子再有质疑,会有人信吗。当年有人质疑潘玉良曾当过妓女,不可能会画一手好画,潘玉良当场挥毫,谣言立止。韩粉们啊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回复 boqixiao 2012-2-1 13:42
韩粉们啊该醒醒了,来一场现场命题,来一场现场质疑,一了百了,多痛快。事实胜于雄辨吗,到时即使方舟子再有质疑,会有人信吗。当年有人质疑潘玉良曾当过妓女,不可能会画一手好画,潘玉良当场挥毫,谣言立止。韩粉们啊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曹植七步赋诗,当场来一首,王勃滕王阁赋,现场写一篇,韩寒敢吗,韩寒啊,快救救你的粉丝吧,免的他/她们天天揪心揪肺的。
回复 徐福男儿 2012-2-1 13:44
完全同意解大侠的观点。方舟子在论文打假、学位打假方面是很不错的。但是成名之后,感觉他有些自恋了,以为自己无所不能,可以无所不批。他是个恃才傲物的人,恃才傲物实际就是自恋。
回复 布衣人 2012-2-1 13:56
boqixiao: 韩粉们啊该醒醒了,来一场现场命题,来一场现场质疑,一了百了,多痛快。事实胜于雄辨吗,到时即使方舟子再有质疑,会有人信吗。当年有人质疑潘玉良曾当过妓女, ...
他复试时当埸做过的啊。
再说,当埸考试未必测得出水平,灵感來否,文章质量大不一样。各位村友水平都在大学以上,如果出一道高中,甚至初中的的文史或数理化题目,很多人都答不上来。不信,我出题,你现试,决不出怪题。让方舟子来答,一样哑火。这样的质疑,不科学。
回复 match99 2012-2-1 13:56
awang9988: 方从事的科普和学术打假是值得支持的, 人格确实差劲
同感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2-1 14:05
大侠你认为中国学术界的腐败靠方肘子的打假方式能解决任何问题吗?我认为方找了一个很好的突破口去为自己扬名。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2-1 14:05
yulinw:    被个方小人缠上,惨了·~·
同意。小人!
回复 无为村姑 2012-2-1 14:07
我也可以质疑大侠了!大侠你的文章是谁写的?这么有战斗力?你怎么证明你有这个水平?
回复 布衣人 2012-2-1 14:24
无为村姑: 我也可以质疑大侠了!大侠你的文章是谁写的?这么有战斗力?你怎么证明你有这个水平?
咱贝壳村也出女方舟子了!以后谁在村里发文,打谁灭谁。国内媒体会如此炒作这种事,真不应该。
回复 zhongguominzhud 2012-2-1 14:29
iamcaibird: 那么照你的话,文学界就没有什么抄袭,没有什么代笔,没有什么虚假了,正是人间净土啊。

我不管你如何替韩寒打马虎眼,我只想知道,韩寒的作品是否是他宣称的没 ...
支持!难道因为困难,就不去打这个假了,任由他们欺骗?
回复 boqixiao 2012-2-1 14:41
iamcaibird: 那么照你的话,文学界就没有什么抄袭,没有什么代笔,没有什么虚假了,正是人间净土啊。

我不管你如何替韩寒打马虎眼,我只想知道,韩寒的作品是否是他宣称的没 ...
有理有节,胜韩粉多矣。
回复 ofox 2012-2-1 14:53
ding
回复 homepeace 2012-2-1 16:19
iamcaibird: 那么照你的话,文学界就没有什么抄袭,没有什么代笔,没有什么虚假了,正是人间净土啊。

我不管你如何替韩寒打马虎眼,我只想知道,韩寒的作品是否是他宣称的没 ...
这些人什么时候在乎真相?
回复 iamcaibird 2012-2-1 16:35
布衣人: 不能这么苛求啊,即便是有,父子之间作交流探讨,情理之中。历史上如王勃,与父亲与爷爷的悉心培养有关,谁也没有对他的30文卷去考证打假。文学作品特点是是形象 ...
当年的考试也在被质疑中。我们并没有苛求他,是韩寒自己说没有一行字是别人代写的,而更早的原话是没有一个字是别人代写的。

父子交流影响没有问题,但大家怀疑的是他的成名作,是否其父亲代笔。这个和交流影响是不同的。真相只有一个,我不在乎是通过理工思维还是形象思维得到。

你这种对特殊人才区别对待,是不平等,这种特权思想要不得。对公众人物,尤其是政治上的公众人物,那种自我宣传有道德洁癖的,被时代杂志标榜为影响我们时代的公众人物,我们必须用放大镜挑剔他。当然了,对章子怡,范冰冰这类娱乐明星,他们的破事,who cares?
回复 itute 2012-2-1 18:09
韩寒是g.c-d不喜欢的,方舟子搞他没危险
回复 snakek 2012-2-1 18:41
有一种打假不分科学或文学,就是剽窃,抄袭(plagiarism)。在西方也是很热门的。方寒之争,也有一方面就是关于这个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7 14: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