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认识美国的过程中寻找那家的出路。

作者:异域堂  于 2011-11-19 03:11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移民生活|已有121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6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2

同情
1

搞笑
3

难过

拍砖
6

支持
33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4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1 个评论)

回复 qxw66 2011-11-21 00:52
异域堂: 岂止是团派。中国大员大多都把孩子,老婆送到了国外,不是有统计说光美国就有20万吗?
再不整党就完了   但治国理念和为人团派是最危险的。。。
回复 郭凯敏 2011-11-21 02:14
徐福男儿: 那么按照你的意思,民国革命推翻帝制也是多此一举,还不如大清皇帝一统天下。你想说的,无非是民主政治不适合中国国情,中国还是需要独裁。是吗?
你完全误解了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中国人民在历史上做了大量的尝试废弃中央集权,最后还是归结到中央集权。我是就事论事,你做了过多的延伸。我没有说民主政治不适合中国国情,没有说中国需要独裁。另外还有两点:1.中央集权不等于独裁,有新加坡为例。2.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民主政治需要它生存和发展的条件。海地也在美国的干预下民主了,结果如何?它不具备这样的条件。中国已经有了很多的改善。要继续改善,也要看国际国内条件和发展。
回复 异域堂 2011-11-21 02:53
qxw66: 再不整党就完了    但治国理念和为人团派是最危险的。。。
我认为团派很难有作为,主导中国前途的还是太子党和军队。
回复 宁静千年 2011-11-21 04:57
感动!作为一位美国籍的华人,俺始终敬佩您、支持您!
回复 人权是非 2011-11-21 04:57
异域堂: 我觉得只要共产党也执行宪法就好办了。现在的问题是共产党的政府和官员很少执行宪法。
我基本赞同你的看法特别最后一点.
但问题是要实施不容易.
1 回复 异域堂 2011-11-21 05:28
人权是非: 我基本赞同你的看法特别最后一点.
但问题是要实施不容易.
是。不容易甚至要有自我牺牲的准备,共勉吧。
回复 异域堂 2011-11-21 05:35
宁静千年: 感动!作为一位美国籍的华人,俺始终敬佩您、支持您!
谢谢。我因为我的情况不会入美国籍。但是丝毫不意味我反对任何人入籍所在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我也很尊重您。
1 回复 异域堂 2011-11-21 06:30
郭凯敏: 你完全误解了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中国人民在历史上做了大量的尝试废弃中央集权,最后还是归结到中央集权。我是就事论事,你做了过多的延伸。我没有说民主政治不 ...
中央集权或地方自治都有各自的利弊,都是执政的形式。从这个角度说没必要绝对肯定或否定哪一方。
具体的说,我们现在的中国是无监督的独裁统治。而这个“独裁”还是分散的甚至是分裂的。所以乱象横生,腐败日下。造成这种现状的基本原因是“党政不分,以党代政”,而且因为都是共产党“自家”的事,所以没有形成独立的有权威的专门的监督机构。
今天的共产党已经不是“不谋求自己的经济利益的政党,而是盘根错节的各种既得经济利益集团的磨合体”。
人类自私的本性,必须在法治社会的约束下才能发展,这也是人类自我完善的需要。当然所谓法治社会本质上也是人治,但那是一群人互相约束的共治。各个部门和人都对法律负责,而不单单对上级负责。在这上美国和西方社会的实践是可以借鉴的。
我们现在的问题是一方面政治上不能提学习美国,固步自封。经济上搂成一体,唯恐和美国搞砸了关系,军事上又把对方当假想敌。其实之所以政治上不能提学习美国就是共产党怕丢了权力。一个政党的凝聚力是靠信仰,理想和世界观的魅力来凝聚的,现在却是靠“二两大烟土”来刺激。这本身就是变质的表现。
毛泽东的共产党,本就不是马列主义的真传,但是还有形式上的戒律和毛个人的权威。是封建独裁的社会主义。邓小平的共产党是封建独裁的资本主义。现在是封建分裂独裁的资本拜金主义。
下一步怎么走,往那走,本来应该是全民讨论的大问题,可是一个一党专制,就把老百姓都隔离到外面去了,而共产党内是上层忙着争权夺势,下面忙着“闷声发大财”。全国维稳对付被剥夺了经济利益的老百姓。
1 回复 qxw66 2011-11-21 06:46
异域堂: 我认为团派很难有作为,主导中国前途的还是太子党和军队。
团派搞垮了苏联,而中国团派比苏联的厉害的多,和境外的互动更多。。。把中国搞成7大块十分可能。。。
回复 郭凯敏 2011-11-21 07:20
异域堂: 中央集权或地方自治都有各自的利弊,都是执政的形式。从这个角度说没必要绝对肯定或否定哪一方。
具体的说,我们现在的中国是无监督的独裁统治。而这个“独裁”还 ...
你说的都没有错。但是换一个党执政就好点吗?国民党执政的时候还是一样的腐败。蒋经国先生在40年代后期满腔热情地要在上海惩治腐败,在实施过程中因为触及到四大家族的利益,终遭惨败。今天的中国也存在这样的特殊利益集团。
集权政权有不好的,也有好的。新加坡就是集权政权。人说李光耀是“a dictator with a good heart", 一个好心的独裁者。好像没有听说新加坡腐败现象很严重。
其实你我的讨论都可以回到共同认同的一个主题:人心。你所罗列的所有集权政治在中国的问题就归结于人心的腐败。
美国的民主政治一样无法摆脱腐败。小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真的是为了反恐保障美国人民的安全?一点没有受到军火和石油这两个共和党大本营的影响?副总统切尼一点都没有在那些大订单里捞好处?每一个共和党总统在任期内必然要用纳税人的钱来打至少一大仗。他们有民主的旗号,而手上和心里真的都那么干净,为美国人民谋求福祉,而不是为了中饱私囊或回馈政治捐助?
回复 异域堂 2011-11-21 08:00
郭凯敏: 你说的都没有错。但是换一个党执政就好点吗?国民党执政的时候还是一样的腐败。蒋经国先生在40年代后期满腔热情地要在上海惩治腐败,在实施过程中因为触及到四大 ...
我说过了,民主是比较弱势一方向势力大的一方争取利益的手段。1947年的共产党讲民主是要和蒋介石分权要利益的。2010年再讲就抓起来了,因为共产党掌权以后也是不允许分权的。
你没看明白我的话,关键不是换不换执政党,关键是法律的制约程度和全民的守法意识。
新加坡太小没有可比性。
我不认为“人心”。人心都是自私的。
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一说美国的法治,就理解为说美国没有问题?法治下的民主,就是势力小的民众要制约势力大的财团不要为所欲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民主也要改善方法和提高深化对民主的认识。
任何个人,一旦掌握了权柄,就会因为私欲而为所欲为。所以制约就成了关键,这就又回到了法治的基本点。
总结我的看法就是:民主是弱势群体向强势群体争取经济利益的政治手段。法治是保护民主的社会措施。但是因为人类自私的本性,人类社会就总是在独裁和制约,争取民主和镇压民主的矛盾中缓慢发展。这就是矛盾论里说的:一切事物都在矛盾的斗争中发展和消亡。
1 回复 异域堂 2011-11-21 08:07
qxw66: 团派搞垮了苏联,而中国团派比苏联的厉害的多,和境外的互动更多。。。把中国搞成7大块十分可能。。。
你和我对“团派”的定义一样吗?我说的团派是对共青团培养出来的干部的总称。你说的团派是这个意思吗?
1 回复 郭凯敏 2011-11-21 09:35
异域堂: 我说过了,民主是比较弱势一方向势力大的一方争取利益的手段。1947年的共产党讲民主是要和蒋介石分权要利益的。2010年再讲就抓起来了,因为共产党掌权以后也是不 ...
我没有和你争论。我同意你的看法。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有很多的方面。从不同侧面看同一个问题会得有不同的看见。我只是想指出事情的另外一个方面。独裁也好,民主也好,都是相对的。民主与法制再健全,也无法从根本上消除腐败。美国自诩是民主政治的楷模,它的腐败发生在最高层,谁也制约不了。
回复 异域堂 2011-11-21 10:32
郭凯敏: 我没有和你争论。我同意你的看法。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有很多的方面。从不同侧面看同一个问题会得有不同的看见。我只是想指出事情的另外一个方面。独裁也好,民主也 ...
都是探讨问题,无所谓争论与否。我之所以再三强调人性是自私的就是说,只能制约无法根治。关于事物的多元性和相对性我都同意你的看法。即使对于中国如何改革,我们说了也不算,不过是位卑未敢忘忧国而已。这村里的争论不是我挑起的,我也不是他们要打击的主要对象。就因为此,我才不得不应对。因为对中国的看法,立场决定观点。今天有孔和尚大骂现在的共产党的视频,你可以看看。我觉得他有道理。却不完全赞同。
1 回复 qxw66 2011-11-21 11:06
异域堂: 你和我对“团派”的定义一样吗?我说的团派是对共青团培养出来的干部的总称。你说的团派是这个意思吗?
一样。。。。就是胡耀邦共青团系统。。。
回复 郭凯敏 2011-11-21 12:07
异域堂: 都是探讨问题,无所谓争论与否。我之所以再三强调人性是自私的就是说,只能制约无法根治。关于事物的多元性和相对性我都同意你的看法。即使对于中国如何改革,我 ...
我觉得跟你探讨还可以学到点东西。大骂共产党没有用,骂过头了会起到相反作用。
回复 异域堂 2011-11-21 18:11
qxw66: 一样。。。。就是胡耀邦共青团系统。。。
好像赵紫阳对胡锦涛有过评语:(笑着说)他是我们培养的。
我理解就是作为不大。因为共青团从来都是共产党的马仔。骨子里就是“听话”。没有太子党的霸气和敢字。
胡耀邦是团派的鼻祖,即使当了全党一把手,不是被邓小平轻轻一扒拉就下来了吗?
他们的上位全凭军头和主子的赏识和提拔是不敢乱说乱动的。
1 回复 异域堂 2011-11-21 18:23
郭凯敏: 我觉得跟你探讨还可以学到点东西。大骂共产党没有用,骂过头了会起到相反作用。
谢谢,张口闭口大骂共产党的人我知道的有两种:其一被共产党坑过的人。其二哗众取宠捞自己的政治资本的人。
我属于前者。但是我骂的都是它的错误,“罪过”和败类。因为共产党是个组织,老在变,谁都可以冒充代表。
由于历史的原因,我心里还是有我自己的“共产党”,让我守护着。就是为了中国的老百姓争取利益。
回复 牛妞妞 2011-11-21 23:04
异域堂: 谢谢,张口闭口大骂共产党的人我知道的有两种:其一被共产党坑过的人。其二哗众取宠捞自己的政治资本的人。
我属于前者。但是我骂的都是它的错误,“罪过”和败类 ...
这个有点片面。只要能独立思考的人就会知道共产党,在全世界都是一样的,别管是苏俄的还是中国的,就是没有人性的土匪强盗。我木有被坑过,也不需要政治资本。
回复 郭凯敏 2011-11-22 03:21
异域堂: 谢谢,张口闭口大骂共产党的人我知道的有两种:其一被共产党坑过的人。其二哗众取宠捞自己的政治资本的人。
我属于前者。但是我骂的都是它的错误,“罪过”和败类 ...
你很理性。我很尊重你。我们的年龄,经历和价值观都有相近的地方。
批判共产党和批判美国,都不能过头。共产党有很多毛病,否则你我估计都不会到美国来混。我过去一年在中国呆了不短时间,大多数老百姓还是比较满足的。虽然贫富差别更大,但是每一个阶层的生活都有大幅度改善。中国多数人是端着碗吃肉,张开嘴骂共产党的。他们的话听听而已,千万别当真。你要他们起来反对共产党,他们绝对不会。中国老百姓的心态:只要你能让我的生活更好,你贪点就贪点吧。悲哀也好,欣慰也好,这就是现状。
美国在国际上很霸权,流氓,但是对自己的老百姓还是不错的。我在美国也生活20年了,知道民主政治并不等于政府会听你老百姓的诉求,比如说过半的美国人反对伊拉克战争,天天游行抗议,布什假装没听见,民众的诉求没有任何改变。但是民主政治的好处是你有不满可以说,发泄。
我这个看法也许不对,美国的政治制度不是民主制,而是共和制,是精英治国。
1 ...567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4 16: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