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村友之间的这种讨论

作者:roaming  于 2012-6-6 21:4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村内杂记|通用分类:村内互动|已有58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拍砖
6

支持
1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8 个评论)

1 回复 roaming 2012-6-6 23:57
torpedo1: "反贪腐那能叫民主运动?反政府才是民主运动 - 民 - 为主。为什么在你脑袋里政府就不能反呢?"

"哦,真是高见,民主就是要反政府,反政府就是要 ...
是的,这也是我认为学生领袖在外部势力的影响下,绑架了这场群众运动。通过跟这位村友辩论,发现对民主的理解各自还是不同的。
1 回复 roaming 2012-6-6 23:57
VANO: 当然高兴的喽,您这技术贴回味无穷。特别最后那句,绝了。妙!
谢谢!
1 回复 owner1989 2012-6-6 23:59
在大多数国家,都是讲真话比较容易,既不需要勇气,也不需要牺牲。而讲假话则需要很大勇气,因为你骗人要承担后果,搞不好就要身败名裂。可我们正好相反,讲假话很容易,张口就来,天天讲月月讲,脸不红心不跳。而讲真话需要极大勇气,甚至需要冒坐牢的风险。这种真假颠倒的实质是是非颠倒了。

 作者  白岩松
1 回复 roaming 2012-6-7 00:01
秋天的云: 今年64的茶品到这会儿才品出了点真正的味道。那不就是一个各式各样的人物要权益、权利和保特权、政权之争闹大了的后果吗?
人那,想得到多少就会付出多少。64 的 ...
看来你是行家,品出味道了!
谁是赢家?肯定有赢家。
比如说那些学生领袖们,还有好多因为六四上台的人,比如老江。
1 回复 roaming 2012-6-7 00:03
owner1989: 在大多数国家,都是讲真话比较容易,既不需要勇气,也不需要牺牲。而讲假话则需要很大勇气,因为你骗人要承担后果,搞不好就要身败名裂。可我们正好相反,讲假话 ...
说得对,认可这个观点。
1 回复 陈营 2012-6-7 00:04
roaming: 谢谢评论!

你的反问有点问题哦,政府是统治阶级,是订规矩的,它不需要老百姓允许。政府肯定会保卫自己政权,这还用问吗?   ...
同意。我是问民主人士。其实你已经在逻辑上揭示了事件的本质。
1 回复 roaming 2012-6-7 00:08
陈营: 同意。我是问民主人士。其实你已经在逻辑上揭示了事件的本质。
谢谢!
1 回复 长白山 2012-6-7 00:21
可以肯定一点,对64推波助澜的及其主要策划者和核心人物把那场运动定性为反政府的政治斗争,这样也就把绝大多数参与运动的学生和市民与他们自己区分开了。
1 回复 ahsungzee 2012-6-7 00:21
求大同存小异,不行的时候求小同存大异!本人觉得这种总结很不错,对村里的气氛的确有良好启示促进作用!
1 回复 roaming 2012-6-7 00:26
长白山: 可以肯定一点,对64推波助澜的及其主要策划者和核心人物把那场运动定性为反政府的政治斗争,这样也就把绝大多数参与运动的学生和市民与他们自己区分开了。 ...
这应该是后期的事,到了后期,不少学生领袖开始把自己当成是未来的国家主席,有些甚至称当代政府为“伪政府”,突现其想做皇帝的野心。
1 回复 roaming 2012-6-7 00:27
ahsungzee: 求大同存小异,不行的时候求小同存大异!本人觉得这种总结很不错,对村里的气氛的确有良好启示促进作用!   ...
咱也是抛砖引玉,挑个头吧!
1 回复 ManCreatedGod 2012-6-7 00:41
这几天看到他们常用的词汇:恶心、放黑名单、人血馒头、披着人皮. . . . . .不这样不能显得他们道德高尚
1 回复 长白山 2012-6-7 00:42
roaming: 这应该是后期的事,到了后期,不少学生领袖开始把自己当成是未来的国家主席,有些甚至称当代政府为“伪政府”,突现其想做皇帝的野心。 ...
也不完全这样。64应该有个政治、思想预备期,并不是你说的“前中后”中的“前”,时间上更早,也更长。
1 回复 roaming 2012-6-7 00:50
长白山: 也不完全这样。64应该有个政治、思想预备期,并不是你说的“前中后”中的“前”,时间上更早,也更长。
那就是潜伏期?
1 回复 roaming 2012-6-7 00:51
ManCreatedGod: 这几天看到他们常用的词汇:恶心、放黑名单、人血馒头、披着人皮. . . . . .不这样不能显得他们道德高尚
是啊,总是想显得比人高人一等,这种人最没意思。
1 回复 长白山 2012-6-7 00:55
roaming: 那就是潜伏期?
也不能这么说吧,是政治与思想准备期。不然,我想,远在合肥的方励之,北京的严家其、万润楠等人也可能不会立即出逃吧?他们心里应该很清楚。
1 回复 roaming 2012-6-7 00:57
长白山: 也不能这么说吧,是政治与思想准备期。不然,我想,远在合肥的方励之,北京的严家其、万润楠等人也可能不会立即出逃吧?他们心里应该很清楚。 ...
 你说的预备期可能在早1987,88 就有了。
1 回复 长白山 2012-6-7 01:04
是,应该受到苏联政改的影响,或许还有西方的鼓励。
1 回复 长白山 2012-6-7 01:07
roaming:  你说的预备期可能在早1987,88 就有了。
所以,那村民说64是场反政府的政治斗争,可能并没有说错,但那绝对不会是绝大多数参与者的意图。
1 回复 心如水 2012-6-7 01:40
ahsungzee: 求大同存小异,不行的时候求小同存大异!本人觉得这种总结很不错,对村里的气氛的确有良好启示促进作用!   ...
好一个求小同存大异,有胸怀,支持!
123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4: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