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静女士,请脱下女皇的新衣

作者:mali50  于 2015-3-3 05:1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政经军事|已有124评论

关键词:中华民族, 市场经济, 开放政策, 致癌物质, 西方国家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5页,点击查看原文
1

高兴
2

感动

同情

搞笑
1

难过
34

拍砖
10

支持
6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5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4 个评论)

1 回复 十路 2015-3-3 13:12
mali50: 确是如此。高喊自由民主的是世界上最容不得不同观点的。人性的堕落就在于他们所信仰的自由和我主。
倒打一耙。 别人和你讲理,你讲不出道理就侮辱人,攻击人,猜疑人,还反过来说其他拥护民主的人是容不得观点。 反思一下,回头看看你自己的言论,提高一点自己参加辩论的基本水平,多说出论据,不要抛出自己的论点就开始准备攻击侮辱人了。那样你的论点是站不住脚的。

中国几千年的封建制度对治理工业污染有多大正面帮助? 请从理论和实际效果,及科学道理上来论证你的观点。
1 回复 mali50 2015-3-3 13:16
十路: 倒打一耙。 别人和你讲理,你讲不出道理就侮辱人,攻击人,猜疑人,还反过来说其他拥护民主的人是容不得观点。 反思一下,回头看看你自己的言论,提高一点自己参
好为人师正是自以为是的反民主人格。
1 回复 awang9988 2015-3-3 13:22
你也太离谱了。如果你没拿别人的钱, 建议去医院看看。
1 回复 十路 2015-3-3 13:28
mali50: 好为人师正是自以为是的反民主人格。
对你这些空洞攻击人的话毫无兴趣, 请你对我提出的这些问题多多思考,不懂科学的部分可以提问,这里不缺能够辅导你的老师,不懂逻辑的部分也可以先补课, 不然只会原地踏步,理论思辨水平和知识提不高。

再从最简单的知识开始。 西方工业革命何时开始,大量用原油是何时开始的。中国是什么时候开始大量使用原油的, 在发现污染,定义污染,懂得污染的科学原理和产生的后果方面,在治理污染方面谁更有经验?对待这些问题用骂骂嗖嗖的态度就能回答正确吗?学习别人的方式用来有效地减少自己的污染有啥不好?

另外,讨论民主问题,可以从民主思想和方式的来由开始,它是哲学的逻辑思维和科学方法的产物, 如果还没有进入这个层面,建议思考。这样就不至于在讨论问题中随便把民主反民主的口号挂在口边,那样不利于理性讨论。
1 回复 布依族 2015-3-3 14:25
十路: "事实上,中国的污染正是市场无序竞争的结果。廉价能源的大量开发和使用,高污染产业的无限扩张和过剩,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女皇心中伟大的市场经济。"
您到现在还看不明白谁是五毛?
1 回复 十路 2015-3-3 14:43
布依族: 您到现在还看不明白谁是五毛?
看不看清是什么人意义不大,我关心的是污染的原因,程度,危害,治理的方式,所以只针对他的言论和观点谈我的看法,都有互相学习的机会, 只要我说的话有道理,相信不管几根毛都有思考提高的可能。对方说得有道理的话,我也一样会考虑。   
1 回复 心旷神怡1 2015-3-3 17:09
写得好,顶!柴静懂什么?背后没人指使,可能做出这个节目吗?大概看了一下,柴静讲话样子令人讨厌,穿着牛仔裤故意想学老美潇洒,学不像。很像当年的柴玲大妈。莫非有人希望她也挑拨百姓闹事,学前柴大妈,再搞个动乱吧?
1 回复 侨报郭剑 2015-3-3 18:32
柴静对雾霾原因的解读,可能有不全面的地方,但谁能搞出个全面方案来呢?政府工作报告也不能说是最全面的吧?
1 回复 cangyp 2015-3-3 21:13
版主说的冠冕堂皇,好像一心一意为国为民,但柴静的报告出来之前你干什么去了?不就是想通过攻击她来捂盖子吗?穹顶之下这份报告说出了绝大多数人的心声,不过我想版主当不在这绝大多数人之列。虚伪!
1 回复 寂禅 2015-3-3 21:46
Lawler: 瞎扯。
看过柴静的视频么?
懂得绝对和相对的不同么?
这污染和那污染有巨大差别,看的到吗?
有环境法吗?有法不执行,为何制定法?
谁在瞎扯?
污染是怎么来的?“执法不严”,“有法不依”是主因,还是人类的生产活动和生存主导?为了反“专制”,怎么本末倒置都成?
解决污染最有效的办法是什么?关闭高污染的企业!或是什么都不生产,不开车,不搞工业。做的到吗?你给大家发福利?

搞环保固然重要,最重要的还是如何提升产业水准,抛弃高污染的工业,因为要治理这种企业的污染的成本比这些企业的产出还要高!

顺便提一下,即便美国也没有都不用煤炭。俺这5万人小城市,有两个发电站,都烧的煤。几年前也讨论过要不要改,结果成本太高,还是烧煤吧。

把什么都用“制度”来解释,那是走火入魔!一旦“有法就依”,严格执法,秀才们是否又要看成是“专制政府”欺压老百姓,不顾人民死活?

贝壳里总有喜剧
1 回复 Lawler 2015-3-3 22:09
寂禅: 谁在瞎扯?
污染是怎么来的?“执法不严”,“有法不依”是主因,还是人类的生产活动和生存主导?为了反“专制”,怎么本末倒置都成?
解决污染最有效的
再加一句,胡搅蛮缠。

任何污染都是相对的。有谁跟你谈绝对无污染?谈的是治理及减少污染!

你治理污染的解:你认为“解决污染最有效的办法是什么?关闭高污染的企业!” 大家没吃的。又说应该“提升产业水准,抛弃高污染的工业”。这样做同样有“你给大家发福利?“的问题,等于没说。

”一旦“有法就依”,严格执法,秀才们是否又要看成是“专制政府”欺压老百姓,不顾人民死活?”。你的结论,不应该制法,或是有法不可不执行
1 回复 寂禅 2015-3-3 22:17
Lawler: 再加一句,胡搅蛮缠。

任何污染都是相对的。有谁跟你谈绝对无污染?谈的是治理及减少污染!

你治理污染的解:你认为“解决污染最有效的办法是什么?关闭高污染
哈哈,这就是你的理解?

绝对和相对,如何界定?如果“相对”了,大量人失去工作,如何解决?你们发工资 ,还是政府印钞票解决?

老兄,你们这是把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在“纸面”上简化!并非“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这么简单!

“胡搅蛮缠”?那是你的定义!

看来你们都是解决问题的高手!俺想问一下,你们真的去调查过,体会过中国的问题的复杂性吗?笔杆一摇,方案就出,脑袋拍拍,方法就来!这才就真正的胡搅蛮缠!
1 回复 法道济 2015-3-3 23:52
寂禅: 把什么事都归于制度不觉得荒唐吗?西方的“民主”解决了"“污染”问题?那么地球上大规模污染最早由哪些国家开始的?按照“民主万能”者的逻辑,污染最早是
没有人牵扯民主制度或共产制度,只是在议论柴静的片子,是你自己把问题提升到此。
请问,你说污染仅仅是不发达国家经济发展的必经之路,不论什么制度,中国印度都有严重污染,对吧,这是你的观点吧?OK,没人否认这一点。
大家专注于中国政府能否再做好一点,比如,柴静说道:大气防治法公布几十年,关于不合格车辆召回的法律,执行率是零,没用过。而是不是中国的车都达标呐?事实是百分之九十造假,没有防污染装备,却号称有。而对这种挑衅法律的恶略行为处罚是零,为什么?因为法律没有规定执法主体。。。。
对此作为国家主人的公民为什么就不能在这个问题上指责政府?这是仅仅纯碎的经济不发达的问题吗?可不可以说污染与政府失职有着很大联系呐?柴静又举了中石油的例子,在在显示,中石化隐瞒信息,拒绝升级油品,是造成雾霾的重大元凶。等等,还有很多例子。
1 回复 daddiy 2015-3-4 00:02
先把自己的人皮脱下来让大家看看里面是什么垃圾。
1 回复 寂禅 2015-3-4 00:47
法道济: 没有人牵扯民主制度或共产制度,只是在议论柴静的片子,是你自己把问题提升到此。
请问,你说污染仅仅是不发达国家经济发展的必经之路,不论什么制度,中国印度
当然当然,指责别人都很容易,指责政府更容易!谁都不喜欢污染。但世界上没有什么问题是嘴上说可以做好就能做好的,要不就不会有911,有恐怖袭击!美国政府“失职了”。其实这个世界多数问题都是在积累到一定的“量”才会引起重视,才会下力气解决,就这一点而言,柴静的工作很有意义。请注意俺没有对柴静拍这个片子的动机有过任何指责,尽管,用“煽情”的方式来陈述有违媒体专业的“道德”。但这是中国媒体人的通病,也不能光说她。

但如果不搞清污染的实质是由什么驱动的,要解决问题就是空话。柴静只看到问题的一方面。污染问题首先是经济问题,是发展问题。解决污染最大的问题也是经济问题! 中国的最大的污染源是遍布于城乡的污染企业。有人说“绝对”和“相对”污染, 如果一个国家90%的企业都是高污染企业,都得关停并转,现时谁做的到?

中国政府在什么问题上都“失职”!赶紧发动“主人公们”推翻!不但“污染”解决了,什么都解决了

老兄,您做得到吗?

中国的问题岂止是“政府”问题!!!!
1 回复 paci 2015-3-4 01:34
指出问题很必要(虽然有外行分析),探讨解决方法更重要
估计中国人都很明了污染问题,尤其当局更清楚污染的来源,所以在世博会期间关了工厂、停了车跑,环境立刻得到改善。问题是中国的工厂能关多久,汽车如何减少,生计与污染怎么平衡,这些既需要智慧又需要时间。
1 回复 qxw66 2015-3-4 01:44
mali50: 没人反对这个常识。
燃煤污染最大
1 回复 paci 2015-3-4 01:50
小皮狗: 我倒是真的希望柴静背后有实力的财团能够支持她。那些以污染起家的财团,不管是与官方勾结还是煤老板等等的民间企业,如果能够有良知和良心被唤起,用一部分的钱
如果柴背后的集团支持她仅仅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那是国民的大幸。就怕还有其他目的,那老百姓就惨了,要问为什么这么想,前有伊拉克,阿富汗,乌克兰之鉴啊
1 回复 awang9988 2015-3-4 03:01
daddiy: 先把自己的人皮脱下来让大家看看里面是什么垃圾。
  
1 回复 西岳华山 2015-3-4 03:42
按你的逻辑,您写这篇文章也要花时间敲字,不拿五毛也不甘心,是不是?

哈哈,不过是借她的名字炒作自己而已,了无新意,不看也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5 03: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