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鸡焉用宰牛刀?6.4完全可以避免的

作者:相食  于 2012-6-8 00:0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85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4

支持
2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5 个评论)

4 回复 相食 2012-6-8 02:00
真爱华: 自信心太不足,知道真心拥护者不多。
可能根本就不在意屁民是否真心拥护,怕就行了。

正理反用啊:让人爱不如让人敬,让人敬不如让人怕。。。大人物的思维可能和屁民就是不一样。
3 回复 相食 2012-6-8 02:01
活水涌泉: 同感,握手~~
握手
3 回复 酸柚子 2012-6-8 02:02
相食: 看来有此疑问的不少,你已经不是第一个直接问我的了 ,病枕轭 同学前两天刚问过,我就偷懒不重复回答了,请见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 ...
OMG,真的是Hannibal的意思哈
2 回复 安徽农民 2012-6-8 02:04
对待和平请愿的学生动用野战军甚至坦克,实在难以找到正当的理由。北洋军阀,老蒋,老毛都不敢用的,老邓敢用。老邓在中国历史上创造了一个记录。
3 回复 hanfeng109 2012-6-8 02:08
相食: 只要身心健康、稍微有点儿头脑和阅历,都不难有这个看法吧?

孩子不听话,不少中国家长打孩子的管教方式很受诟病,但是,打屁股可能比较常见,扇耳光就已经很过 ...
邓小平早就气势汹汹地说: 杀20万,保20年太平.
2 回复 黑山老猫 2012-6-8 02:13
相食: 有些慌也正常 ,但那么大的伟人哪会草率做决定呢,肯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精心算计之后的故意选择
  
3 回复 相食 2012-6-8 02:15
解滨: 我解释过。 64之前的武警部队是归各地公安局管的,不过是带枪的警察而已。 文革中那些被判死刑的犯人被绑在卡车上游街,后面持枪的就是武警。  64后武警的规模扩 ...
解大侠没有误解吧

我文中所说的“最近有人举证说,64之前中国就已经有武警部队了“,是指在你文后跟贴、一直和你辩论的那位。好像你把武警成立的时间说错了、专门指出”64之前中国就已经有武警了“,所以我就跟了一帖,问:既然”64之前中国就已经有武警了“,为什么清场还要用野战军呢?结果那位没有回答。

你所说的武警管辖权问题不影响我文中的观点:没有必要大规模全国调野战军坦克装甲车大开杀戒,民兵不好用就用警察;北京的警察不听话就调外地警察;警察不好用就用武警(按你的说法,带枪的警察), 总之选择多多。。。

那么强大的我党收拾几个学生娃还不跟玩儿似的?
2 回复 寂禅 2012-6-8 02:19
这种探讨是好的开端。89学生运动以流血结束,责任主要在政府,这点翰山分析得不错。但如果认为政府从一开始就想用武力,这就值得商榷了。谁都知道运动的中心是广场。因此,把学生从广场驱除是处理的关键。在全北京都在支持学生的条件下,明眼人都知道无论是警察还是部队,凡是北京的都不能用。刚开始“戒严”时,部队都在外围。不知你们注意到没有,刚开始时,当局是想悄悄地把部队带到广场,执行任务。 但穿便衣的士兵和伪装的载有枪支的小箱型车被群众截了下来,后来是群众拦军车,再后来就是暴力的步步升级。但请注意,先付出生命的是无辜的士兵。

别往俺身上砸砖。谁死了都不应该。但任何同情的泪水都能廉价,因为,这改变不了已经发生的悲剧。

追求真理,没错。但看不清形势,不知妥协,认识不到历史的发展不可能靠一个学生运动就能推动的了的,而鲁莽行事,也不是什么值得大书的事情。

你可以说政府穷凶极恶,罪该被推翻。

当局可以说,政府出此下策是为了国泰民安,不让更多的人付出生命的代价。

不妥协,这理永远都讲不到一块。

为什么政府就不能被推翻??当然可以,但请拿出实力!
3 回复 相食 2012-6-8 02:19
yulinw:    说得清楚~·同感~·
有人可能真分不清,有的可能是故意将二者混为一谈
3 回复 解滨 2012-6-8 02:20
相食: 解大侠没有误解吧

我文中所说的“最近有人举证说,64之前中国就已经有武警部队了“,是指在你文后跟贴、一直和你辩论的那位。好像你把武警成立的时间说 ...
你的思维清晰,一丝不苟,我真的很佩服!
4 回复 相食 2012-6-8 02:21
蓝天绿地: '本来吃点儿普通感冒药(警察棍棒清场)就能好' 同感!
很简单的道理,总有人要整得很复杂
4 回复 相食 2012-6-8 02:22
ahsungzee: 本人觉得LZ对六四的分析很有独到之处,也很符合当时的中国国情!赞!
感谢认同!很简单的道理,好像总有人要整得很复杂。
4 回复 相食 2012-6-8 02:25
闲云野鹤一忽悠: 强顶,支持!有些观点和事实很明确,不是靠搅合就可以混淆滴,关键还要看出发点与立脚点,以恋栈保权为核心,一切都好解释了,如同雍正为乐家天下的权柄发达,可 ...
感谢!有人可能真分不清二者的关系,但有人故意总把简单的道理搞复杂,那就是立场和角度问题。
3 回复 相食 2012-6-8 02:28
安徽农民: 对待和平请愿的学生动用野战军甚至坦克,实在难以找到正当的理由。北洋军阀,老蒋,老毛都不敢用的,老邓敢用。老邓在中国历史上创造了一个记录。 ...
没有打不破的历史纪录,威名远扬,永垂青史,。。。
4 回复 相食 2012-6-8 02:33
解滨: 你的思维清晰,一丝不苟,我真的很佩服!
你侠肝义胆,大义凛然,我真的很敬佩!

咱俩这样互相吹捧好像不太好吧
4 回复 三Y老豆 2012-6-8 03:07
yes! 完全可以避免
3 回复 相食 2012-6-8 03:20
寂禅: 这种探讨是好的开端。89学生运动以流血结束,责任主要在政府,这点翰山分析得不错。但如果认为政府从一开始就想用武力,这就值得商榷了。谁都知道运动的中心是广 ...
感谢理性探讨。

“89学生运动以流血结束“;,当然“责任主要在政府“。翰山也曾经邀请我去看他的文章,我因之有一篇讨论他文章的博文《6.4到底是谁造成的?》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81421&do=blog&id=129926

我没有”认为政府从一开始就想用武力“;,形势当然是一步步发展变化的。学生不妥协长期占据广场,政府当然可以清场,但清场的办法很多,最后用的是最差的办法。所以我的观点很明确,学运不可避免,用野战军大规模杀人完全可以避免。

关于”在全北京都在支持学生的条件下,明眼人都知道无论是警察还是部队,凡是北京的都不能用。“这一点,我在上面给解滨的回帖中已经谈到了。

你说得很对,”谁都知道运动的中心是广场。因此,把学生从广场驱除是处理的关键。“但是,不用戒严,不调野战军,一样能清场。“不知你们注意到没有,”最后清场时很多部队是从大会堂里冲出来的,根本不是从街上过来的。就是说,党完全有办法不通过大街上公开的调兵就能投送部队到广场。

还是那句话,76年4.5时毛怎么清场的?

况且,到64时,因为旷日持久的拖耗加上天气炎热,广场上学生的数量和人气早已经不是百万人大游行那会儿的阵势了,可以说大势已去,完全不需要大规模的军队去清场。

至于你说的“当局是想悄悄地把部队带到广场,执行任务。 但穿便衣的士兵和伪装的载有枪支的小箱型车被群众截了下来,后来是群众拦军车,再后来就是暴力的步步升级”,试想,如果不戒严不调部队,你说的这一切还会发生吗?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哪个是因?哪个是果?

“让无辜的士兵付出生命“的原因复杂,相信你我都不清楚真实的情况,我们无需无谓的猜测争辩,暴徒袭击说是党的喉舌一直大力渲染的,也许和柴玲的让学生流血唤醒群众说是异曲同工的目的。

理性探讨为什么要砸砖?“同情的泪水“再“廉价“,好像也好过模式生命、对无辜的死伤者没有同情心吧? 是”改变不了已经发生的悲剧“,但是搞清楚悲剧发生的原因恰恰是为了避免悲剧重演。

23年以后一群成年人当然可以坐下来气定神闲地谈妥协艺术,讲要看清形势、不要”鲁莽行事“,但23年前广场上绝大部分还都是学生娃。。。

”历史的发展“当然”不可能靠一个学生运动就能推动的了的“,但每”一个学生运动“都会推动历史的发展有谁能质疑吗?尽管那种发展可能是曲折的、可能是先退后进的。。。

”当局可以说,政府出此下策是为了国泰民安,不让更多的人付出生命的代价。“这话听得太多了!不调野战军屠城就会”让更多的人付出生命的代价“?

为了国泰民安?还是为了一党一己之私?退一步说,就算为了国泰民安,有那么多上中下策不选,为什么一定要用此下下策?

我当然同意讲究妥协艺术,你可以遍读我的所有博文和跟贴,看能不能找到一点我主张或鼓吹推翻政府的影子!

你也不用叫板”请拿出实力!“,请牢记党的教导,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是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当然包括你我的意志。

按党的喉舌的宣传,伟光正的我党小米加步枪就打跑了美式装备的国民党
4 回复 whyuask 2012-6-8 03:52
根本就不是小孩不听话的问题,官倒是全党的蛋糕,专制就是蛋糕的专属权,
不管用什么刀,都是为了保蛋糕。
2 回复 真爱华 2012-6-8 04:45
相食: 可能根本就不在意屁民是否真心拥护,怕就行了。

正理反用啊:让人爱不如让人敬,让人敬不如让人怕。。。大人物的思维可能和屁民就是不一样。 ...
所以我们都是小人物。
4 回复 自由之灵 2012-6-8 05:39
完全同意。有好几次机会可以缓解学生情绪。上海朱熔基就做得好多了。
123... 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11 06: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