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鸡焉用宰牛刀?6.4完全可以避免的

作者:相食  于 2012-6-8 00:04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85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3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1

拍砖
4

支持
2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5 个评论)

2 回复 mosville 2012-6-8 06:06
完全同意。我只是反对中国政府的残忍手段,至于为什么,恐怕只有邓小平可以解释。我不关心他的动机或者解释,我只看见那些年轻学子无辜丧命。难道听了他的解释后,会有人认为那些孩子该杀?
3 回复 寂禅 2012-6-8 07:20
相食: 感谢理性探讨。

“89学生运动以流血结束“;,当然“责任主要在政府“。翰山也曾经邀请我去看他的文章,我因之有一篇讨论他文章的博文《6.4到底是谁造成的?》ht ...
先把75 和 89 的 情况搞清楚了再分析为什么此一时,彼一时。尽管75年当时老百姓对“四人帮”深恶痛绝,但那时是老毛的天下,

毛主席只要还有一口气,他就能镇住所有的场子!

89年谁有老毛的权威?加之当时中央实际上是处于分裂状态,北京几乎已经瘫痪了,决策并非容易。

如果您承认6.4的开枪只是一切所有事件的最后的爆发,6.4的以悲惨和血腥落下帷幕可以说是历史的必然。这出悲剧从开始到终场是对立双方互动的结果。

别回避这样一个事实:杀人是从杀士兵开始的。当时的士兵也是手无寸铁。

其他的,那就是看您怎么看问题了。俺就不一一探讨了。
4 回复 司徒恭平 2012-6-8 07:56
不仅没有及时引导本来已经降温的运动趋于平缓结束,正相反,总是在最不恰当的时机刺激并再次诱发运动激情,人民日报社论的发表和颁布戒严令,就是开枪之前最不恰当的两项政府作为。而用战争手段对付和平抗议的平民,就是赤裸裸的法西斯暴行了。
3 回复 晓临 2012-6-8 08:14
昨天在网上看到有人说:“邓小平的伟大就在于开枪镇压!”我忍不住提出疑问:“遭反对就要杀人吗?邓小平、李鹏、赵紫阳等人为什么不能集体辞职,让第三方组织临时政府,在过渡时期维持国家的治理?”但是,我知道64无法避免,因为那些人以为国事就是他们的家事。
3 回复 评评灌灌 2012-6-8 09:04
文章务实,和我所见所闻一致。

那时八九学运时,确实有武警了。在现场,学生们和武警有互相的对话。
4 回复 评评灌灌 2012-6-8 09:16
司徒恭平: 不仅没有及时引导本来已经降温的运动趋于平缓结束,正相反,总是在最不恰当的时机刺激并再次诱发运动激情,人民日报社论的发表和颁布戒严令,就是开枪之前最不恰 ...
认同。

“人民日报社论的发表和颁布戒严令,就是开枪之前最不恰当的两项政府作为。”
426社论前,不少(在广场过)在京的大学生已经回到校园,天安门广场上的学生数量已大为减少。

那个时候,所感受到的就是总有无形的手在后面,是想把事件向大推动。

一些有单位的职工,同情学生,赞成反对官倒反对腐败的口号,但是并不赞同学生们长期占领广场。开枪前,广场天气热,很多学生回家。如果再熬熬的话,更多住帐篷的外地学生也会自动退出广场。

动用野战军及坦克,机枪清场,确实是邓小平们的愚蠢及罪恶。
3 回复 yulinw 2012-6-8 10:13
hanfeng109: 邓小平早就气势汹汹地说: 杀20万,保20年太平.
   早就把老百姓看透了~~
2 回复 hanfeng109 2012-6-8 10:58
yulinw:    早就把老百姓看透了~~
这点他和老毛一样, 视人命如草芥。
4 回复 yulinw 2012-6-8 11:21
hanfeng109: 这点他和老毛一样, 视人命如草芥。
   是百姓的命~·
2 回复 司徒恭平 2012-6-8 11:43
评评灌灌: 认同。

“人民日报社论的发表和颁布戒严令,就是开枪之前最不恰当的两项政府作为。”
426社论前,不少(在广场过)在京的大学生已经回到校园,天安门广场上的学 ...
握手,朋友!我那时在北京,而且是公开劝学生见好就收的。
3 回复 dwqdaniel 2012-6-8 13:16
杀鸡用牛刀,对自己人残忍呗,为一己之私,邓,毫无疑问是中华民族的罪人,也是共产党的罪人。邓到要死的时候也害怕了,连骨灰不敢留,一个没有灵魂归宿的罪人。
4 回复 评评灌灌 2012-6-9 00:34
司徒恭平: 握手,朋友!我那时在北京,而且是公开劝学生见好就收的。
是读到过相关的报导,当时就感到奇怪,学生领袖中为什麽有人就强烈反对撤离呢?
3 回复 纲举目张 2012-6-9 02:06
司徒恭平: 不仅没有及时引导本来已经降温的运动趋于平缓结束,正相反,总是在最不恰当的时机刺激并再次诱发运动激情,人民日报社论的发表和颁布戒严令,就是开枪之前最不恰 ...
同意你的看法.投身运动的人,在四.二六社论发表和戒严令发出后,非常愤怒.此外,学生递情愿书,政府做缩头乌龟,李大鸟和学生对华,没有给学生运动定性为爱国民主运动,给政府秋后算帐留下空间.凡此种种,加上北京市政府无能,无奈(天子脚下),流血不可避免.
4 回复 纲举目张 2012-6-9 02:21
六四流血悲剧发生,是因为邓小平另立了一个中央.

一个普通党员,连中央委员都不是,却当着中央军委主席,钳制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行动.邓小平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推翻党的总书记,绕过人民代表大会开展重大行动.六四的实质,就是邓小平把军队当成自己的家的打手,搞了一次人心向背的政变.

六四发生的客观条件,现在依然没有消除.江泽民学着邓小平,剥夺党和国家首脑的军事领导权两年.现在轮到了胡锦涛,也可能再摄政两年.这样的军委主席一旦吃错药,下一次六四还会再来.
3 回复 夸父追月 2012-6-9 02:41
1. 邓笑贫为什么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对人民举起屠刀,这一个是和中共 伪政权的反人民反民主的性质有关,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是,苏共书记戈尔巴乔夫来访,学生的示威游行,让中共觉得很没面子,让邓笑贫恼羞成怒,决定对学生来个杀一儆百,杀鸡给猴看,按邓贼笑贫的原话就是“用20万人的人头,来稳定20年”。中共 伪政权是多么疯狂,多么泯灭人性啊!

2. 为什么不动用武警?因为武警属于地方,而广大武警基本上目睹了事件过程,同情学生,在行动上不“给力”。而军队不一样,有些军营是封闭式的,除了“中央”电视台,很少有不同的声音传入士兵的耳目,这就是为什么邓贼笑贫一伙阴谋得逞的原因。
3 回复 司徒恭平 2012-6-9 04:32
评评灌灌: 是读到过相关的报导,当时就感到奇怪,学生领袖中为什麽有人就强烈反对撤离呢?
也不完全是这样,学生血气方刚自然容易激将,但这不是主要原因。其实,明眼人那时就能看出来政府的不当作为,一直都是朝着激化运动的方向努力的,426社论和戒严令就是最明显的居心叵测的政治挑逗。
3 回复 司徒恭平 2012-6-9 04:34
纲举目张: 同意你的看法.投身运动的人,在四.二六社论发表和戒严令发出后,非常愤怒.此外,学生递情愿书,政府做缩头乌龟,李大鸟和学生对华,没有给学生运动定性为爱国民主运动, ...
戒严令之后就彻底走上了屠杀的不归路。还是有人想开杀戒。
4 回复 评评灌灌 2012-6-9 22:43
司徒恭平: 也不完全是这样,学生血气方刚自然容易激将,但这不是主要原因。其实,明眼人那时就能看出来政府的不当作为,一直都是朝着激化运动的方向努力的,426社论和戒严 ...
同意你所写。

从报纸的报道(某些日子的报道较为公平)来看,政府方以月月乌为代表的某些人(比如何东昌)就是在耍花招,不平等对待学生,而且有秋后算账的言词。月乌的傲慢和愚蠢,由电视直播传达给我这样的普通观众。

另外,学生领袖方面,柴玲及李录的表现也不很正常。(对他们的追责只能在主要责任的罪责被追查清楚之后,毕竟他们手上没有枪,且不要说他们才是二十来岁的年青人,。。。。)

六四镇压应受谴责。
3 回复 司徒恭平 2012-6-10 04:16
评评灌灌: 同意你所写。

从报纸的报道(某些日子的报道较为公平)来看,政府方以月月乌为代表的某些人(比如何东昌)就是在耍花招,不平等对待学生,而且有秋后算账的言词 ...
是啊,这里面起码可以有两个心得:

其一,专制之下必然是任人唯亲,没有经过真实民主竞争挑战过的上岗官员综合能力下是普遍现象。李鹏作为红后代“根红苗正”却并不适合从政,在神采飞扬的学生领袖面前,自然会显得僵化呆滞,可专政党至高无上的权力地位,又使他不能自制生在骨子里的傲慢与跋扈。

其二,习惯了专制思维的从政者(包括专制者和学生领袖),不管其政治立场如何,都有驭权的强烈愿望,只有实行民主,权限政府和官员,才有效遏制权利欲的恶性膨胀。后期一些学生领袖的荒唐作为,去除没有经验和实力的层面,其实也印证了同样的道理。
4 回复 相食 2012-6-10 08:38
whyuask: 根本就不是小孩不听话的问题,官倒是全党的蛋糕,专制就是蛋糕的专属权,
不管用什么刀,都是为了保蛋糕。
批评得对

可是,对很多象俺这样学历高文化浅的来说,你的蛋糕理论太高深,不容易理解,而且容易有争议。“党啊,亲爱的妈妈“,“我把党来比母亲“,咱就用孩子和家长打比喻,不是更通俗易懂些么。

谁没当过孩子?哪个家长没有孩子?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就够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10 16: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