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分得清精华和糟粕?

作者:总裁判  于 2013-3-3 01:08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90评论

关键词:, 精华, 糟粕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2

支持
15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2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0 个评论)

2 回复 总裁判 2013-3-3 06:22
shen fuen: 根据你的提醒:......这一点在当时两报一刊社论里强调过:坚持运动的方向,不是单纯地读历史,批孔老二,要紧密联系阶级斗争的实际,把批判林彪反党集团的斗争进 ...
那还有什么反党可言?两报一刊是什么你都不知道,现在才知道抓四人帮了?
1 回复 淡水 2013-3-3 06:52
不吵不生气哈。慢慢就分清了。
1 回复 总裁判 2013-3-3 06:57
淡水: 不吵不生气哈。慢慢就分清了。
其实在四人帮手里,这些问题早就解决了。文革后的中宣部也不强调分清,而是强调已经分得很清,只是个如何站稳立场的事。中共最不愿意听到的就是我文章的标题。
1 回复 淡水 2013-3-3 07:02
总裁判:    其实在四人帮手里,这些问题早就解决了。文革后的中宣部也不强调分清,而是强调已经分得很清,只是个如何站稳立场的事。中共最不愿意听到的就是我文章的 ...
我不懂政治,看到就头痛。只献花哈!
1 回复 病枕轭 2013-3-3 07:33
说的好!毛的精华糟粕之分确实是为政治目的而不是文化!
1 回复 小皮狗 2013-3-3 07:38
毛泽东的为我所用的泛政治化的儒学,以达到奴役老百姓目的的做法就是糟粕,他罔顾古人的意思,刻意曲解的东西就是糟粕。
1 回复 总裁判 2013-3-3 08:15
小皮狗: 毛泽东的为我所用的泛政治化的儒学,以达到奴役老百姓目的的做法就是糟粕,他罔顾古人的意思,刻意曲解的东西就是糟粕。 ...
毛是恶意恶行糟粕。
2 回复 大马鹿 2013-3-3 08:21
其实十分简单,但凡能产生精而至子的必定是精华,如红楼,象金瓶。
2 回复 总裁判 2013-3-3 08:22
病枕轭: 说的好!毛的精华糟粕之分确实是为政治目的而不是文化!
从文化继承而言,这是任何人无法回避的文化,符号意义的、意象建构的文化,在毛的文学与思维理性中,儒家意识是很突出的,但这只是文化的一个部分。毛继承孔孟的君君臣臣思想,为专制所必须的行政意识准备,这点正是继承了糟粕。
1 回复 总裁判 2013-3-3 08:26
大马鹿: 其实十分简单,但凡能产生精而至子的必定是精华,如红楼,象金瓶。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真正不文化革命的文化,不党文化的文化,自有浩瀚无际的资源所在。
1 回复 tangremax 2013-3-3 08:47
老总总是拎得清。
2 回复 总裁判 2013-3-3 08:59
tangremax: 老总总是拎得清。
叔叔,我还是你的亲戚吧?
(胆怯怯地问)
引自http://my.backchina.com/home.php?mod=space&uid=299737&do=blog&id=174147
2 回复 无为村姑 2013-3-3 09:04
dwqdaniel: 先做人吧,然后才是中国人!
这就是根本,有人以为自己是中国人,不是人,哈哈哈
1 回复 无为村姑 2013-3-3 09:05
总裁判: 这种话说谁都行,反过来说也行,老糊涂了。
  
1 回复 无为村姑 2013-3-3 09:07
对,听到的空话太多了~ 我最近就是在徐福兄的菜地建议要先把定义搞清楚,先把中华文化究竟是哪些东西搞清楚,再看看哪些是人家没有我们有的;还有我要去看看究竟全盘西化是什么个来龙去脉,否则,就像喊口号式的,喊来喊去都是在空对空啊
2 回复 病枕轭 2013-3-3 09:12
小皮狗: 毛泽东的为我所用的泛政治化的儒学,以达到奴役老百姓目的的做法就是糟粕,他罔顾古人的意思,刻意曲解的东西就是糟粕。 ...
是这意思。毛的所谓“政治手腕”——说到底不就是“为我所用”四个字吗?临死前一刻他自知孤家寡人,罪孽深重。可是他并没有超越呀!往根子里看他终究是一个封建君主~
1 回复 dwqdaniel 2013-3-3 09:14
无为村姑: 这就是根本,有人以为自己是中国人,不是人,哈哈哈
还有认孔老二为祖宗的呢!
2 回复 shen fuen 2013-3-3 09:18
总裁判: 那还有什么反党可言?两报一刊是什么你都不知道,现在才知道抓四人帮了?
当时两报一刊谁是头? 是四人帮还是总裁_?
1 回复 无为村姑 2013-3-3 09:24
dwqdaniel: 还有认孔老二为祖宗的呢!
哈哈哈,你的这副猛药,很多人受不了啊~~
2 回复 总裁判 2013-3-3 09:24
无为村姑: 对,听到的空话太多了~ 我最近就是在徐福兄的菜地建议要先把定义搞清楚,先把中华文化究竟是哪些东西搞清楚,再看看哪些是人家没有我们有的;还有我要去看看究 ...
有句俗语叫作:大而无当。文化有大概念,有小概念。有种概念,有属概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经列出五百多种关于文化的定义。其实,借文化讨论为名,有关孔孟引发的东西方文化争论,都是围绕着对社会是否具有进步意义的文化性质的甄别,其中主要的就是政治文化。为什么说政治文化呢?因为孔子的一生都是想做官,都在说服君主以采纳一种恢复旧朝的政治制度。可孔子的理想根本不同于几乎同时代柏拉图的《理想国》,孔子有着以国家意志至上即内圣外王的绝对理念。孔子的后人则千方百计为孔子包装,好象他是个圣人,其实孔子始终立足于俗世,是个很现实的政治家。
123... 5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8 21: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