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的观念“对什么事情都不要太在乎了”-----你赞成吗?

作者:观念  于 2010-7-23 15:22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通用分类:留学生活|已有40评论

这里是网友评论第2页,点击查看原文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支持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0 个评论)

2 回复 观念 2010-7-24 23:45
bjca11: 说得对。但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强大,事关全社会和每个公民的事。看看在北京地铁打架的那些人,一个由千千万万这样的人组成的社会,要想成为多数人向往的高
说得对!要改变现状难啊!谢谢!
2 回复 观念 2010-7-24 23:47
8288: 上山下乡与插洋队都是一种经验.对人生之成长还是有益的
对!谢谢!
2 回复 观念 2010-7-24 23:49
nika: 才从国内回来,一次在饭局上聊到送孩子出国留学的事,一朋友说:千万别送女孩子出国留学,学成回国后成剩女了
学成后,都嫁老外了,不会成剩女的...
2 回复 观念 2010-7-24 23:50
看不清自己: 你不知道“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的说法吗?有几个爸爸放心女儿走的?一个女孩子在举目无亲的地方生活,很容易变的。

事业的成功不等于人生的成功,有时不必如
事业的成功不等于人生的成功.....对,谢谢!
2 回复 观念 2010-7-24 23:50
borninheaven: 人太多了, 不适合成为人人向往的国度,要不乱套了
谢谢!
2 回复 snortbsd 2010-7-25 00:21
bjca11: 说得对。但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强大,事关全社会和每个公民的事。看看在北京地铁打架的那些人,一个由千千万万这样的人组成的社会,要想成为多数人向往的高
i think more a shortcoming for asian culture. two of my friends got their basements done by asian contractors. those contractors were quick but cut corners all the times. one of my friends is german immigrant. he is very detailed and has very high expectations with quality. so he had to pay attention constantly to the jobs being done in order to make sure the details were done properly.
2 回复 qazwsxqaz 2010-7-25 09:05
几年以后女儿会恨她的,我单位里就有这么一个例子!
2 回复 观念 2010-7-25 10:48
qazwsxqaz: 几年以后女儿会恨她的,我单位里就有这么一个例子!
我也这么想的,谢谢!
2 回复 bjca11 2010-7-26 05:54
Yes, it is true that some of Asian like taking a short cut.  Japanese and Korean seems to be different.  That is why they have their own brand, such as cars and appliances.  (sorry for the response in English as I DO NOT have Chinese input)
2 回复 bjca11 2010-7-26 06:10
观念: 说得对!要改变现状难啊!谢谢!
It will not take very long to show the world that you can build tons of modern hardwares such as highways, buildings etc. but it takes time to change people´s thought and behaviors. (Sorry for the response in English as I do not have Chinese input now)
2 回复 bjca11 2010-7-26 06:23
That is why a lot of people moving out of the country.  I have been educated there and serviced the country for 15 years.  I did not get any thing from the country when I left there.  It is very hard for many things over there to change.  I am not complaining the country but I do not want spend my whole life there as life is short and you can not get more than one.
2 回复 双面老乡 2010-7-26 22:14
就想说一点, 自杀主要是长期患有忧郁症导致的。 国人对精神类的疾病往往很忽视。 实事上, 这类病不但与患者生活,工作,和学习环境有关, 而且受遗传影响。 就好比有人更容易得心脏病, 有人更长寿一样。 长期患有忧郁症, 可导致大脑损坏, 必须终生吃药治疗,好比患有高血压症一样。无论你有多坚强, 多好的条件,遗传性的高血压通常只有每天吃药治疗,加上好的生活习惯, 现在也是能够长寿的。
2 回复 瑞典林 2010-8-3 05:17
多见识一下还是好的
2 回复 观念 2010-8-3 17:36
双面老乡: 就想说一点, 自杀主要是长期患有忧郁症导致的。 国人对精神类的疾病往往很忽视。 实事上, 这类病不但与患者生活,工作,和学习环境有关, 而且受遗传影响。 就
对!据说忧郁症除与遗传有关之外,与社会环境的影响,生活环境的改变,工作压力...等等都有关,是一种“现代病”,属于后者的情况,就要在教育上尽量地进行引导,学会正确地认识自己,认识这种病,最坏的情况下才进行药物治疗,虽然很见效,但是据说副作用也是很大。
2 回复 观念 2010-8-3 17:37
瑞典林: 多见识一下还是好的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谢谢!
2 回复 nancyzhang 2010-8-8 05:56
家长应该尊重子女的意见,不想出来的话自有他/她的道理。我外甥也是一样,说道:在中国又不是活不下去。另一个远亲的女儿,从小立志要出国。很难说谁就会比谁有出息。
2 回复 观念 2010-8-9 14:46
nancyzhang: 家长应该尊重子女的意见,不想出来的话自有他/她的道理。我外甥也是一样,说道:在中国又不是活不下去。另一个远亲的女儿,从小立志要出国。很难说谁就会比谁有
我也是这么想的,尊重孩子的选择最重要,孩子自己觉得幸福最重要。
2 回复 笙箫难默 2010-9-11 23:46
国内的环境让国人得忧郁症的越来越多,贫富差别,社会不公,升学升职压力,离婚率增加,等等,都是原因之一,性格只是一方面。
2 回复 观念 2010-9-20 15:29
笙箫难默: 国内的环境让国人得忧郁症的越来越多,贫富差别,社会不公,升学升职压力,离婚率增加,等等,都是原因之一,性格只是一方面。
人与人之间的攀比心理是一切的“祸根”吧?!可悲啊...........
谢谢评论!
2 回复 笙箫难默 2010-9-21 02:23
观念: 人与人之间的攀比心理是一切的“祸根”吧?!可悲啊...........
谢谢评论!
12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5-4 15: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